對你愛愛愛............愛不完 !!我好愛韓式料理 ,想想看我吃過哪些地方...涓豆腐、飯饌韓式料理、韓聚、小飯館兒、韓天閣、漢陽館、兩班家韓式碳烤、三元花園
,大家還有吃過哪家好吃的韓式料理嗎? 口袋名單:銅雀 及朝鮮味。

飯饌我之前有寫過,是說我真是個大路癡,明明就來過這家餐廳,這次跟友人約居然繞了老半天才找到@@也太沒方向感了>"<台北火車站好多人喔!

說到台北火車站我要講一個非常恐怖的故事,這個故事是說有個人,常常在台北火車站裡迷路,而且非常非常詭異的是明明是坐捷運,有二次居然不知怎麼走的還可以走到台鐵的月台上,真是見鬼了,更恐怖的事情發生了...................就是我早就刷了捷運卡可以走出來,然後莫名其妙的又現身在火車月台上我是怎麼進去的我也不知道,重點是我跟人家約在台北車站的大廳呀!然後我就又可以走出去,出月台是有匣門但是沒有票務人員站在那邊把關(雖然我不是坐火車來台北,而是經由捷運不知怎麼繞的?)應該說有二關是需要票才可以出的去的,(一關在進月台,一關在出月台)我看前面都有人拿卡去感應,但是我刷過了所以我也不可能再刷,只是若真要攔下我,我該怎麼證明我的的確確是從捷運站裡走出來的,天哪!每次跟人家約台北火車站我總要繞一大圈,而且我發誓我真的是照著頭上的指標走的。>"<

還好我很準時到了跟友人相約的地方^^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今天排隊大概等了十五分鐘,進去後快速的點了餐,難得的姐妹聚話匣子打開都停不了。

今天不管到哪裡人都很多,迎接四天的連假心情是雀躍的。飯饌韓式餐廳以時尚的元素添加不同的氛圍,有別於一般的韓式料理傳統的木製品與面具的擺飾,飯饌這邊是以整潔明亮為訴求。

飯饌在台北有二家店,一家在台北火車微風美食街這裡。

另一家在台北市松壽路12號5樓(ATT FUN)預約電話:02-2723-9490 。台北車站這裡不接受預約要現場等候。

一樣的老梗每次我都會先拍一下菜單的封面。

飯饌的價位中等,吃飽又吃巧,附贈的小菜無限供應。價位約在220~300元左右看怎麼點餐。

飯饌的泡菜鍋上來囉~熱呼呼的泡菜鍋飄來陣陣的辛香,我覺得他們的泡菜鍋算還不錯但是裡頭的料有點少加上所用的鐵鍋比較小,所以覺得湯不夠一下就喝光了,但是雞蛋直接打在上面這個作法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喜歡雞蛋在半生不熟的那種稠黏的感覺,順口滑入喉嚨裡,雞蛋的美味令人喜愛,想起以前媽媽在我高中時總在早餐的牛奶裡打上一顆生雞蛋說是強身健體,雖然也有人說這樣不衛生,有人說是可以顧喉嚨...等等,我覺得要選擇本身優良的雞蛋比較不會怕細菌之類的。

在網路上看到轉貼的訊息:

◎ 雞蛋一定要吃全熟的:雖然真正的生機飲食主意是不吃雞蛋的,但是,很多改良性或折衷性的生機飲食者,可能考量蛋白質的攝取問題,雖然不吃肉,但會吃雞蛋,雞蛋為什麼不能吃生的,有兩個理由,一是因為生雞蛋可能含有沙門氏桿菌,不慎吃到含沙門氏桿菌的雞蛋時,會有嚴重拉肚子的現象,傷寒桿菌也是沙門氏菌的一種,如果有傷寒流行的時候,沒有煮熟的雞蛋就是一個很好的傳染媒介;一定要吃熟雞蛋的第二個理由是營養問題,生蛋白中含有一種名為Avidin的抗生物素,他會和維生素B群中的生物素(Biotin)產生結合,讓人體無法利用生物素,缺乏生物素會引發毛髮與皮膚等問題,另外,蛋黃也不該吃生的,因為蛋黃中的氨基酸要經過完全煮熟才能被人體充分利用,很多關心小孩子健康的父母,早上都會給小孩煎一個蛋黃半熟的雞蛋,其實,那是不對的,給小孩子吃的雞蛋一定要全熟,營養才會好。陳思廷(台北醫學院藥學系畢,中華民國藥師,美國威斯康辛州立大學食品營養碩士,美國營養師學會會員)

如果 這樣說來,我們台灣很多壽喜鍋的吃法不是牛肉在滾燙的湯中煮一下就直接沾取蛋黃食用嗎?不過還是少吃生的為妙。專家都這樣建議了。

這裡還提供養生的紫米飯。

好愛吃泡菜,怎麼會發明這麼好吃的東西咧^^喜歡酸酸辣辣脆脆的口感,每次到美食街繞了老半天最後還是選泡菜鍋,只是我覺得美食街的泡菜鍋都感覺好普通。

好下飯。爽口的泡菜,既能開胃又可以緩和腸胃的負擔。 泡菜是韓國人餐桌上的必備開胃菜,幾乎很多地方都買得到非常廣泛,泡菜主要是以大白菜為主。

另外蔬菜裡因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泡菜居然還可以預防便祕,抑制腸炎,結腸炎等疾病,而且啊泡菜裡更含有豐富的乳酸菌能增加食慾,哈哈!想減肥的人可要三思喔!

這是店家今日招待的烤魚 擠上酸酸的檸檬很下飯。

除了以上這幾家韓式料理分享,朋友也介紹我另一家【三元花園餐廳】,據說是韓國人才承認的韓式料理(我本來以為涓豆腐已經夠道地了),目前台灣只有二家,一家在台中(太遠了)一家在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45號 電話:02-8752-3222 改天我一定造訪

三元花園的官網給大家參考一下http://www.samwongarden.com.tw/index.htm

這日來的明洞館是看報紙上介紹的,本以為有泡菜鍋(個人的),但是這裡只有泡菜火鍋約3-4人份吃的,嗚...有點小失望。這家雖然有許多報章雜誌介紹,牆面也是一堆名人捧場,但我個人一開始是覺得整體感覺不是很好。

感覺店內的步調很慢,點餐慢,上菜還可以,有事請服務生來也是要叫老半天,正值中午店內全部客滿,人手有些不足,這裡適合4個人以上來享用,因為餐點多半是大份需要單點。個人的點餐部份較少。

裡面看起來有點雜亂。這也算是另一種特色吧!

簡簡單單的餐具。明洞館在台北也有二家分店。這日我們來到的是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號之2 電話:02-8772-3319 另外一間在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4號1樓 電話:02-2773-6949

我說的就是像這樣單點的方式,多一點人一起來點餐會吃的比較多樣化。我們二大一小只能吃到一點點的料理。

不過我真的要推薦他們的開胃菜,開胃菜一般韓式料理餐廳都有,每家作法不一樣,但多半都有海帶、泡菜、醃製的蓮藕...,明洞館的開胃菜比一般的還更好吃,不管是甜不辣或是馬鈴薯吃起來的每一樣都很入味。

泡菜是大顆的,所以夾起來很大片。泡菜裡的辣椒含維生素A、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37倍,橘子的7倍,很驚人吧!
豆腐鍋湯。
海鮮煎餅。
 這一餐二大一小吃下來680元。
大家還有吃過哪幾家道地的韓式餐廳呢?有朋友推薦【朝鮮味】說他們一家每個月都要去吃上一次。
裡面沒有泡菜,很純粹的泡菜加蛋但是卻很好吃哩!
店門口,這家需要預約喔!也建議多一點人來吃。今日店內幾乎都是女生耶!我看了一下男生不到五個?是女生都比較愛吃泡菜嗎?
題外~晚上我們跑來吃通化街的石家割包,雖然經過許多次了,不過這還是第一次來吃看看。
店內有許多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這樣一餐其實也很夠。
先生說他們的肉包好吃!
看起來有沒有很鮮嫩可口,白白胖胖的好可愛唷!對了!明洞館的照片是用另外一台相機拍的,畫質就沒那麼好了,顏色明顯暗沉許多。解析度與感光也不好,因為我有帶相機卻忘了帶記憶卡,只好用備用的相機拍囉~
割包上來囉!店門口精美的人像圖形就滿吸引人了,連包裝也挺精緻的。

店家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21-1號  喜歡吃割包公館的藍家割包也頗受好評喔!
我發現我寫文的時間越來越長了,這篇居然可以寫了二個多小時,請大家替我鼓勵鼓勵吧!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