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0716210853_副本

上次挑戰了咖哩飯接著是蛋包飯,這次是蛋沙拉。每次給自己一種挑戰然後去完成它,感覺很棒!有次聽一位任職於教育界的友人提及他們每一季都要設計不同的課程活動(這是關於老師之間與團隊合作的訓練),記得以前他們不但要挑戰溯溪、攀岩登高還要逼著不會游泳的自己往水深處跳(當然下面會有專業的人員在底下幫忙),友人說當時好恐懼但訓練自己的膽量,去面對自己心裡那一塊不敢去嘗試的弱點,只有面對它以後才能無所畏懼面對自己的人生。不過本身身體狀況不佳的人不建議這樣嘗試喔!

不管是體力上的挑戰,或是面對心裡上的挑戰,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像我這樣做也是另一種挑戰,去做自己沒做過的事,完成它後心裡有很大的滿足感。這次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做好蛋沙拉,沒有我想像中好做,也許手傷舊疾未好,我發現很花手力,要切很細很碎,要花力氣壓碎馬鈴薯,不過最後寶貝說很好吃時一切都值得了!

P1070975_副本

準備材料:小黃瓜一條/胡蘿蔔一條/馬鈴薯一顆/雞蛋三顆/火腿一盒/桂冠沙拉醬一條。

P1070976_副本

作法:小黃瓜先切片用鹽塗抹後靜置。約十分鐘後再開始切成小塊,火腿片我用三片也是一樣切成小塊狀。兩者切完可先放置一旁。

P1070978_副本

在切小黃瓜的同時,可以先蒸雞蛋(網路上是說可以把胡蘿蔔及馬鈴薯連同雞蛋一起蒸),但不是有人說過雞蛋外殼都是細菌?所以我分兩次蒸。蛋蒸熟後泡涼水再剝去外殼對切,把裡面蛋黃挖出來(不用)。

P1070981_副本

接下來把蒸熟的馬鈴薯壓碎,這部份的確很花手力,我壓的手好酸喔!建議可以直接丟果汁機去打成泥。

P1070982_副本

壓好泥狀後,把切好的胡蘿蔔放進去。胡蘿蔔可以在蒸熟前先切塊狀後再進去蒸煮,馬鈴薯則可以先對切後再放進去鍋子裡蒸(兩者一起蒸喔!)

P1070983_副本

然後順序是:壓碎馬鈴薯→放進雞蛋(雞蛋事先先用湯匙在碗裡切成小塊)→放進胡蘿蔔→放進小黃瓜及火腿片。

P1070985_副本

加入一條桂冠沙拉繼續拌攪。可以加一點點的鹽巴。就大功告成囉~

P1070986_副本

這是我第二天做給寶貝吃的蛋沙拉土司,切成四四方方的再壓上動物的模型,超可愛的!他幼稚園時我就很想做可愛便當,但那很費功夫也很花時間。寶貝很開心我做這個給他吃,他說很好吃可是有一點點幼稚......嗚.....我已經過了那個"可愛"的時期了!

P1070988_副本

夾著蛋沙拉的土司吃起來清爽,不用烤麵包不然模具會壓不出圖形(模具可至台隆手創館購買)

P1070990_副本

營養美味的早餐!我成功了!!

P1070991_副本  

大家可以做看看喔!準備的材料真的不難但是很花手力就是了。除了以上材料也可以用玉米粒或是碎洋蔥做搭配(洋蔥記得先燙過以免有腥味)

假日輕鬆煮●半路出家的蛋包飯●

Fotor071791012_副本

【延伸分享】一日帶著寶貝去上課,上課前幾個孩子在教室外頭吃東西,我坐在一旁就只是看,然後我看著那位孩子(年約九、十歲)吃完東西後走向茶水間打開他喝的飲料盒子沖洗甩乾壓扁然後丟至垃圾筒。畫面又一轉我見到辦公室的陽台外一堆飲料杯上插著吸管。坦白說我有時也會忘記"順手做環保"的重要性,但自從看見那孩子這樣自動自發一絲不茍的完成這樣的程序後我自相慚愧。此後我經常提醒自己很多習慣的建立都是從小時候開始。我們在教育孩子的同時我們大人自己也要以身作則。好習慣的建立來自父母的影響及價值觀,例如關門輕聲,洗完手不要把水甩在地面,吃東西時不要發出嘖嘖的聲音等等,很難想像大人也做不到這些。很多日常的細節就是在這慢慢一點一滴建立。

別說"我做不到"或是"我就是這樣子",會這樣說的人其實都是很自私的人,因為你沒有考慮到他人的感受。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習慣其實也是責任感的建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