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619141823

六月了,天氣開始漸漸炎熱了起來,台北街頭的某一天可能悶熱難耐,下一秒卻又是傾盆大雨,捉摸不定的天氣有如情緒般變化莫測。

Fotor0616202352

最近與朋友間的一些對話,覺得每個人生階段都有每個人生階段所要去面對的智慧。有人有懷孕的問題、有人是夫妻相處的問題、 有人是教養的問題、有的是婆媳的問題又或者是工作上的問題、健康的問題.. 總總。要能跳脫去看件事情的原貌不太容易。 但是一件件的事 ,當你一一去面對它 , 解決它及改變它後好像也覺得沒那麼嚴重,我們都是這樣一步步的走來 ,當有一天在你驀然回首之際,會發現過往的那些問題其實不過就是生命中一個過程與歷練。只是在當下看不清楚或是太在意而疏忽掉正視自己心裡真正的問題。anyway有時你真的只需要人聽你說說話,記得偶爾給自己放鬆一下,me time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出來,你只需真實的面對沒有怨懟。

P1060385_副本

今天的小聚會在信義區目前正在試營運的思柏客SPARKLE HOTEL裡的一間中價位義式餐聽,它的地理位置環境實在太優了,就在捷運世貿/101大樓那一站下車三號出口往回走就會看到。原來這裡原本是一個準備改建的大樓地下室,從上面往下看可能覺得面積不是很大,但其實它是個ㄇ字型的空間,佔地有800坪。

P1060387_副本

這是往對面看過去的大樓,SPARKLE則是由這個坡道上來再往下走(跟捷運站是同一側),這棟建築物原本歷經拉皮及等待都更的決議,在歷經了不同的觀念與磨合之後終於有了一致的認同。也因為有熟識的人經營過飯店的裝修經營,於是便興起建設旅店的想法。這也讓閒置已久的地下室重新開始了新的生命與挑戰。

P1060388_副本

於是經過了住戶同意及變更設計後就成了一間擁有45間商務客房及一間高級牛排餐館和中價位義式餐廳的精緻商旅,今天也謝謝餐飲部總監Eric的詳細介紹與解說,讓我們見聞多廣。

P1060391_副本

中午的午間餐食採單點的方式,加180元另外有附沙拉、麵包、濃湯、甜點及飲料。

P1060392_副本

午餐的部份有牛排、義大利麵、烤豬腳、燉飯。選項不算多但也不會太少,我覺得餐廳是走小而美的路線,也比較要求用餐的品質。

P1060395_副本

這次的姐妹聚餐又多了兩個新面孔,以後想做SPA有朋友的推薦真是太棒了!

P1060405_副本

烤的鬆鬆軟軟的葡萄乾核桃麵包,感覺整個麵包的毛細孔都因為烘烤後而打開,吃原味或是塗抹上奶油都非常好吃

P1060410_副本

由其在口感上相當的剛好,軟硬度的剛好,溫度的剛好,還有咬在嘴裡葡萄乾的甜美與核桃的果香,陣陣飄來清新又自然的好味道。一張餐桌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慵懶的初夏午候,彌漫著各式餐點的香氣,與姐妹淘如同往常的分享著生活的點滴。

P1060403_副本

蔬菜湯的部份,姐妹都說很好喝,蕃茄的味道很濃郁,但我個人是覺得偏鹹一些,不過還是很好喝,因為它的鹹不是那種死鹹,也沒有放味素,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都會喜愛這道。其實注意細節的人會發現到他們連小湯碗下面都有墊上白色美麗的紙雕杯墊,桌墊的擺飾美感也很用心。

P1060415_副本

再來我要大大誇讚他們的沙拉了,加180元所附的這些週邊餐食的價值實在太值得了,因為他們的沙拉也超棒的!

P1060418_副本

他們用了單價比較高的綠蘆筍不說,我吃到削的薄薄透明狀的蔬食(口感很像芹菜),淋上帶些微甜的梅粉醬汁,冰冰涼涼的好好吃。而且他們還特別用了荸薺來入菜,見照片裡像胡蘿蔔顏色小小的一顆一顆。荸薺外觀小小一顆,黑黑的,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以前婆婆有請我去市場買過,通常都是加在蓮藕湯裡與排骨一起燉湯,荸薺不好削有時去市場也可以買到現成已經削好的。

P1060420_副本

含有磷是根莖蔬菜裡含量最高的,不但可以促進生長發育對牙齒骨骼的發展也不錯,同時它也能調節酸鹼平衡、降低血壓,預防急性傳染病且也具涼血解毒及利尿通便、消食除脹的功效。夏天吃是很好的,餐廳用梅子汁去浸泡,吃起來甜甜的很開胃。

P1060399_副本

今天有兩位姐妹點牛排,這裡還有五種不同風味的鹽巴可以選擇,其中紅酒釀製的鹽巴是比較少見的。Amanda說以這裡的牛排品質不吃三分熟太可惜了!怎麼說?

P1060400_副本

因為這裡使用的正是老饕的最愛【熟成牛排】,餐廳引進百萬恆溫濕熟成室,以900度的高溫先在烤爐內烹調,美味的關鍵就在時間的掌控,熟成牛排指的是經過幾個禮拜風乾後的牛肉,通常被宰殺後的牛隻會被分割後放進冷藏室,這樣的處理比較耗費可觀的金錢,因為牛肉必須被儲藏放在接近0攝氏的溫度下,從國外引進要一直保持在低溫下更是耗費成本,但是經過這樣的處理方式牛肉本身天然的味道會更集中,再來水份從牛肉的肉質組織蒸發出來,會使得牛肉變的更加軟嫩多汁。經過烘烤、煎煮後牛肉的肉汁將香氣全部封存起來,加了些許的鹽巴就能食用。不用我說多美味了吧!所以能以這樣的價格(我記得沒錯的話單點一份是680元)實在太過癮啦!

P1060413_副本

其實朋友是物以類聚的,累積的見面次數與聊天過程,越來越覺得你會交什麼樣的朋友,什麼樣的朋友會被你吸引而來?其實大家都有一些些的共通點。

P1060425_副本

我點的脆皮迦納魚蕃茄橄欖沙沙,我其實是被蕃茄橄欖沙沙吸引,我一直很愛這樣的醬汁呀!迦納魚又被稱為真雕,在日本人心中有著崇高的地位也是百魚之王,是許多正式場合裡不可或缺的美食極品。

P1060426_副本

喜歡煎的焦焦脆脆的魚皮跟著魚肉一起咬下去,迦納魚的肉質很緊實,是高級的白魚肉。

P1060428_副本

喔!實在太美味了!!好有彈性的魚肉,除了鮮美以外我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了。本來以為我點魚類應該不會吃太撐?

P1060422_副本

錯啦!還有Amanda帶來分享的法式小米核桃麵包。這是【小食樂宅料理工作室】的產品,外面買不到喔!大家看到這個驚喜萬分,因為這個麵包一早就要低溫發酵,要到半夜才能做好。姐妹們都覺得好幸福喔!

P1060407_副本

每天都有一些些想分享的事情。不管是生活、美食、好書、教養、旅遊...。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不是有首歌: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想要學麵包的朋友也可以至官網逛逛喔~),法國粉的清甜及麵粉散發的麥香,搭配台灣小米的營養,健康滿分。外皮口感脆甜,而裡面較軟的部份則是越咬越香,超級好吃的!嘿嘿~而且外面買不到!想吃要自己做。

P1060429_副本

再來是Irene點的干貝鮮蝦燉飯。

P1060433_副本

但我比較喜歡牛菌菇燉飯的口感,帶著清甜的酒香與濃濃的牛菌菇氣味,味道很特殊,吃起來口感柔滑細。

P1060432_副本

再來這道有試吃姐妹的一小口,但印象不深,不過聽介紹這道作法也是相當繁複。下次再帶喜歡吃德式豬腳的先生一起來品嚐。

P1060435_副本

今天好像上了親子教育/產品設計的課喔!謝謝大家的分享,很棒的午候

P1060411_副本

也謝謝Victor 特別幫我們做的麵包(外面可吃不到的美味) 謝謝Irene從德國帶回來的花草茶及維它命C,還有小睿從日本帶回來的巧克力,及好書"活出你的天賦才華"分享。最後也要謝謝Eric下午詳細的解說與介紹,相信SPARKLE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大放光采,因為有超強的團隊,今天結合美學與藝術,不管是對食材的講究或是對住宿的品質要求都相當用心努力,Amanda帶著我們這群姐妹認識許多好朋友,打開不同的視野,有你們這群姐妹真的很美好

P1060436_副本

最後上桌的甜點,甜點是含在附加的180元裡面的,我猜每天的甜點應該會有不同的變化。

P1060438_副本

今天吃到的是藍莓派,層層豐富的酸甜口感,上面有草莓慕絲的滑嫩微酸口感,中間是扎實的蛋糕,最下面的一層酥酥脆脆的派餅讓姐妹們大讚好吃。

P1060439_副本

光是甜點就覺得價值不只有180元耶!也太物超所值了!SPARKLE請來的廚師以前都曾經在知名飯店工作過,所以品質及功力無庸致疑。

P1060492_副本

目前仍是試營運的狀況,但是也有對外營業。不管是商旅或是餐廳結合藝文美學,為顧客帶來視覺與味覺還有知覺的小小幸福感。

P1060447_副本

大家有注意到牆面所使用的圓型球狀的裝飾嗎?為了講求視覺上的圓潤,不要有太多的俐角與菱角,SPARKLE融合了"圓"所要表達的概念,連桌子及餐墊也使用了圓形的設計,抬頭張望的天花板上也用了圓形鏡面裝飾來提升整個空間線條的簡潔與流暢的動線,空間意涵穩重而大方。

P1060441_副本

午候享用過好喝的咖啡後就由餐飲部總監Eric帶著我們介紹整個商旅的創始發展源起及空間設計概念,包括了佳士得拍賣的畫作及裝置藝術,精采的解說讓我們一整個下午精神大開。

P1060457_副本

親切又大方的Eric也曾經出過料理書喔!而且很多報紙也採訪過他。他原本在國賓飯店擔任廚師,是道地的花蓮人,年紀輕輕才30歲就已經獲得多項大獎,之前也曾在花蓮的飯店擔任行政主廚。曾獲2005年國際烹飪名師獎、2007年北京國際廚王爭霸賽個人熱菜亞軍、2011年世界台北廚王爭霸菜個人熱菜季軍。在談話的過程裡更覺得他是個親切又很有自己想法的年輕人,圓融的處事與大方的態度讓我們留下極好的印象。

P1060446_副本

親子烹飪美食作家Amanda與SPARKLE現任餐飲部總監Eric合影。

P1060456_副本

接下來就來欣賞房間的設計囉~這個像蜘蛛腳的裝置藝術據說要價不斐,原本這篇我想要分兩個部份寫(食記/環境)但又怕看食記的人看不到環境的文章索興就放在一塊,一次來為大家介紹。

P1060454_副本

SPARKLE HOTEL是ㄇ字型的設計,所以入住可以由餐廳的門口進來,雖然是地下室的空間但是也能從餐廳看見外面一樓的景觀,鄰捷運也靠近101大樓,地理位置相當不錯。

P1060452_副本

許多外國人喜歡來逛信義區,住在這邊,晚上還能在室外的空間喝著啤酒欣賞101大樓的景致。倒數看101煙火的地方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

P1060458_副本

這是商旅接待處,後面是仿標本的紙藝術創作。

P1060460_副本

從接待登記到進入裡面的房間有感應卡的設計,這也是避免閒雜人士的出入,相當注重顧客隱私。

Fotor061816302

接下來我們就要來好好欣賞房間的佈置與設計了。雖然SPARKLE是走商旅的路線,但一打開房間門的時候感覺是很寬敞的,比起我五月在台中車站附近住的新驛旅店的空間感更佳優質,新驛給我的感覺是人文藝術設計很特別,但房間內有點過小,由其是床與牆壁靠的很近有一些壓迫感,但是SPARKLE整體空間在視覺上呈現出來的感覺是很舒服的,由其地毯上運用了直線條的簡潔感與暖色系的鋪成,更讓我驚喜的是雖然他們的商旅是在地下室,一般人會以為地下室採光不好或是有潮濕的問題,SPARKLE的房間完全沒有這樣的疑慮。

P1060465_副本

然後因為是新蓋的商旅,整間都香香的好舒服喔!完全沒有霉味,而且他們的椅子也好有設計感。

P1060469_副本

每間房間的掛畫都以101大樓為主題,床頭上透著柔和的燈光,房間設計走簡單清爽的風格。

P1060470_副本

洗手臺放在外面的臥室。

P1060474_副本

然後我超愛他們房間所附贈的盥洗用品,一看就知道是有挑選過的,綠色給人有大自然的清新,這家使用橄欖成份的沐浴用品,感覺好滋潤寶貝你的肌膚,姐妹們還開玩笑說這麼好的產品用不完一定要帶回去的啊!如果飯店看到剩下的一堆沐浴用品大概會很失落吧!是吧!好用的產品大家都會想帶回去。這點我就覺得SPARKLE非常體貼入微。

P1060477_副本

洗手臺的下方打開是杯子的收藏櫃,一格一格分明壁壘,也充分的利用了空間。

P1060479_副本

看到這裡這麼舒服大家都好想住下來喔!我問:那有休息的房價嗎? 這是什麼問題啦!!當然沒有啊!

P1060480_副本

來個浪漫的小旅行吧!享受與自己相處的自在!

P1060472_副本

大家也許不會特別注意到,每個房間的數字所呈現的燈光影子也是經過設計的,所以每間房間外的燈光隱約所散發出來的光影都不盡相同,巧妙的心思讓人感到相當有趣呢!!

P1060488_副本

SPARKLE也有提供自助洗衣室。

P1060490_副本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Amanda有提到這家商旅時我就有興趣想來參觀順便作介紹,沒想到心裡小小的願望居然實現了耶!

P1060451_副本

「SPARKLE HOTEL」以經典時尚設計為主流風格,除了交通便利以外還另有45間精緻客房。此外還有「B-Cape Steakhouse 黑角牛排館」及「Patio No.3 Italian Bistro」義式輕食料理美饌餐廳。另外透過不定期的藝術展示作品希望能帶動商旅多樣化的服務與享受,如此細膩與感動舒適的環境絕對是最優質的選擇。

Fotor0618163234

從商旅的另一邊出來後直接就到了「B-Cape Steakhouse 黑角牛排館」,原來這家是老公之前說想來試看看的牛排館,當天去的時候我還沒有特別的印象,回家與他分享照片後他才說這家餐廳他知道,全台北市各大牛排館他都不會錯過吧!!

P1060498_副本

黑角牛排館裡面用餐比較隱密,聽說幾位藝人也喜歡光顧這家。

P1060500_副本

當然我所說的牛排品質在這裡有更高等級的享受。

P1060502_副本

餐廳以暗色系呈現出簡約的質感。

P1060503_副本

桌上擺放著透明高雅的玻璃杯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動人,耀眼而晶瑩奪目。

P1060504_副本

餐廳內也有提供隱密的大包廂供使用,很適合家庭聚餐的場地。

P1060510_副本

包廂門以黑色鏡面的自動門為設計,搭配掛畫與長型桌子,做為招待場合不失誠意。

P1060511_副本

P1060514_副本

今日誰來晚餐?

P1060515_副本

由外面往裡面望過去的一景實在迷人充滿夢幻。

P1060516_副本

思柏客對品味的掌握恰到好處。在這裡享受令人耳目一新的環境與空間!遠離繁忙都市生活,靜享片刻的悠閒。

P1060491_副本

 餐廳裡的每個角落不但注重細節而且讓人有賓至如歸的小奢華感。

P1060518_副本

Patio No.3 Italian Bistro餐廳的下午茶價格我有特別看過,雙人份午茶是980元加一成服務費用,這邊的甜點主廚也曾得過冠軍,還是唯一入圍的女性,大家可以來試看看他們的午茶,單人份記得沒錯應該是450元。

P1060519_副本

繽紛小巧又可愛的甜點。

P1060523_副本

好喜歡架上的這個杯盤,好別緻,杯盤上的花草讓整個氛圍變的活潑生動,金色的湯匙帶著一些華麗感,美麗的視覺享受。

P1060532_副本  

離去前招待的鳳梨酥,鳳梨酥從小到大吃過不少,這真的是超超極好吃的,它的外皮一咬下去好鬆脆,不是濕軟的口感,因為剛烤過所以很香酥,裡面滿溢著整個鳳梨的果實,果香味十足。

Fotor0618162745

然後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洗手臺耶!冰涼的水從水龍頭慢慢傾洩而出,在燈光的折射下透明的色澤及發著亮光的流理台實在好美也好優雅,連上洗手間也要這麼有氣質就是了。

Fotor0618163442

我也有特別注意到他們所使用的餐瓷杯具,真的好有質感連我自己都想擁有一個呢!

    P1060493_副本

 目前仍在試營運的思泊客也歡迎大家前來品味美食享受自在生活!

P1060494_副本  

SPARKLE HOTEL就位在國際知名地標「台北101大樓」及「台北世貿展覽館」正前方。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6號B1(捷運世貿/101大樓站三號出口) 電話:02-2723-0999

P1060443_副本

有你們相伴的用餐時刻是溫暖的。姐妹聚餐下次再相會囉~

Fotor0620154338

其它美味分享

103/05台版慾望城市●泰美THAI MADE泰國原始料理●

103/03有家的自在●好食Mangia Bene● (睿建議)

103/02引爆你的味蕾●瞞著爹一店●日式料理(JENNIES建議)

102/12聖誕節之姐妹禮物交換●松山區Monsieur L Restaurant● (AMANDA建議)

102/11吃牛肉麵也可以很時尚●大安區18 Cafe●(AMANDA建議)

102/10視覺與味覺的驚爆盛宴●台北內湖歐陸義式餐廳『Osteria by Angie 』●(AMANDA建議)

  • 102/09caldo cafe幸福的滋味-現點現做的舒芙蕾(Peggy建議)

  • 【公益愛心活動希望在這能有更多人看見】

    http://help.children.org.tw/story02.html

    據報導顯示弱勢家庭平均一人一餐不到20元,只能配白麵一碗或是泡麵更不用說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很多家庭因為健康的因素加上生活條件險惡的關係無法撫養孩子,原來我們有好多地方看不到...想著同樣都是孩子卻生活在不同的兩個世界。有時候人一出生命運就註定了,只能靠著微薄的信念才能繼續走下去!請大家有機會就幫幫他們,少喝一杯飲料,100元一個月真的不難,那是他們希望的開始!

    大家可以集合自己的力量,從自己做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