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662_副本

如果日本的行程再讓我重溫舊夢一遍我最想再次踏上的地方就是清水寺。為什麼呢?我個人喜愛的原因是第一它的地理位置環境處優,位居高處觀賞山下市容古都美景盡收眼底,第二就是這裡有太多可以買的紀念品了!每個都叫人愛不釋手,逛的時間太少了啦!如果可以慢慢逛,一天都不閒多。

P1440380_副本

再說這裡還可以穿上和服體驗一下,又是沒那個時間,嗚....(殘念)

P1000658_副本

這次日本行是臨時決定的,所以也沒準備什麼好看的衣服,帶了幾件能保暖的大衣就來了,後來覺得有點小遺憾,美景當然也要配上好看的衣服,整張照片才有那個fu嘛.....同行的大姐都穿的比我非迅。

P1440335_副本

還好我有帶寶貝來,小朋友怎麼拍都好看。我們從日本回來後沒多久,小叔一家也造訪此地(端午節),差沒幾個月但氣溫已有明顯轉換,他們那時去最剛好,櫻花盛開之際,美麗的顏色把清水寺裝點的更加閃耀。

1939572_10201070631242737_229751511_o_副本

清水寺是第二天的行程,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這麼說來寶貝專門都是去世界文化遺產之地包括:澳門大三巴、越南下龍灣及今年的清水寺。)清水寺是京都歷史最悠久的寺廟,山號音羽山。走在清水寺的古道裡細雪漫飛,讓人為之傾倒的美景叫人忍不住讚嘆。

P1000667_副本

觀光客在此流連忘返,氣溫雖然很低,但是大家興奮之情毫不掩蓋。

P1000665_副本

清水寺供奉千手觀世音菩薩。

P1440364_副本

在正殿旁有一個小山泉,數千年來順著音羽山湧出,流水清澈透涼終年不斷,所以有金色水之稱,也有人稱之延命水。清水寺之泉也被日本列為十大名水之首。

P1000678_副本

香火鼎盛的清水寺一年四季來朝拜的香客及觀光客非常多。

P1000700_副本

這裡除了可以拜長命百歲還有身體健康也有祈求學業進步的音羽瀑布及可以帶來事業成功的出世大黑天。

P1000684_副本_副本

感情的事這裡也可以祈願。

P1440351_副本

這裡也有很多的平安符。好像是自由購買只要投錢就可以帶回自己想要的平安符。

P1000701_副本_副本

這裡早已成為居民的信仰中心,香火不絕。

P1000679_副本

清水寺主要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我們前往之際有些廟宇仍在整修。

P1000706_副本

正殿依附錦雲溪懸崖峭壁興建,由139根高12公尺的巨大櫸木並列支撐著。

P1000673_副本

不過今日沒有走完全部的廟宇,據說清水寺的千手觀世音菩薩一般是四十臂,但是清水寺的觀世音菩薩是十一面四十二臂。正尊沒有公開只能看圖畫。

P1000709_副本

從高處眺望市區的美景。

P1000666_副本

沿著入口慢慢走上來大概20分鐘可以到達清水寺的仁王門,沿路商店真的非常多,覺得他們的觀光行銷做的特別精緻,而且服務都非常好。

P1000682_副本

求因緣的地主神社(我們看看就好了)因為這裡也是觀光重地所以無論何時都是人山人海,自由行的話可以在早上七點以前抵達,那時拍照就不會有那麼人。

P1440349_副本

P1000688_副本

我們在這也有象徵性的喝了一些音羽瀑布的水,據說可以長壽、身體健康及學業進步。

P1000664_副本

 

寶貝到此一遊!

P1000689_副本

這裡信俸的神真的很多,但因為也看不懂日文,領隊帶我們到山下就解散各自去逛了,所以也只能走馬看花似的隨性逛囉~

P1000694_副本

清水寺從白天到夜晚俯望皆有不同的景緻,夕陽餘輝或是夜晚的萬家燈火都有其特色美景。

P1000708_副本

根據這些記錄,778年,大和國子島寺(現存奈良縣高市郡高取町)的僧侶延鎮上人在夢中得到啟示而拜訪的靈泉所在地就是現在有清水寺的音羽山。

P1440340_副本

山上有修行数百年的修行者(又言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名為行叡居士。行叡對延鎮上人留下「我要出發到東國去,這裡就交給你了」一句話後就離開此地。

P1440352_副本

延鎮把行叡居士留下的靈木彫刻為觀世音菩薩像後,安置在草庵,這裡就成為清水寺。805年坂上田村麻呂被賜了寺地,810年得到嵯峨天皇的許可而成為公認的寺院。從那時開始才逐漸的開始有規模。(取自日本見聞錄)

P1000710_副本

日本的建築特色及中國很相似。

P1000711_副本

這裡有許多特色的商店。本來行程也有提到二年坂及三年坂,坂就是坡的意思,三年坂建於大同三年,領隊說在這走路要小心,有人說若不小心在此跌倒有三年內會掛掉的不詳傳說,不過有方法可解,就是去找有賣葫蘆的商店。

P1000712_副本

這邊的紀念品很多,我們在這買了紀念的盤飾。以前去義大利也有買盤飾所以也選了個小盤子。有人收集世界各地的磁鐵,有的收集馬克杯,有的是湯匙刀叉,或是名信片,我們沒有特別收集什麼,對我而言,照片及回憶就是寶貴的旅行珍藏。

222

買了這家的泡芙來吃,濃濃的抹茶香氣撲鼻而來。

P1000714_副本

 外皮烤的好鬆軟,寫著清水坂特產。

P1000715_副本

還是季節限定喔!

P1440382_副本

真的有許多可愛的飾品可以買,荷包大失血了!領隊說這邊必買的商品是醃漬物,但是醃漬物多半要冷藏,話雖如此我還是帶了二包回台灣,分別是白蘿蔔切片漬物及我最愛的紫蘇漬物。還有人家說這裡的七味粉也是名產之一。

P1440326_副本

感受古都浪漫風情。

P1000713_副本

京都陶瓷藝品,有的超想買回去的但換算一下台幣還真不便宜,加上也不好帶。

P1440327_副本

街道上有許多穿著和服的年輕妹妹,嗚...人家也好想試看看喔!

P1440358_副本

不管拜什麼神,人們心裡想要的就是幸福平安!

111

必買商店:七味家本舖/京都漬物千枚漬/八橋與生八橋/各式抹茶製品/清水燒/吸油面紙/湯豆腐/喜八郎的豆腐包子/八橋名菓/五龍閣(京野菜料理)

以上部份資料源自日本見聞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