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00939_副本

上一篇講到越南美食,我就想起八德路這間平價又好吃的越南料理,他們的生牛肉河粉湯實在太好吃了啦!而且每隔一陣子都會想來這間。話說台北市吃到現在我還是最喜歡這間店-

酸香的檸檬雞絲 -

某天晚上到訪剩下最後一碗的咖哩雞腿

奇怪怎覺得每次來這家吃都剛好下雨呢?

P1400934_副本

P1030696

 這家雖然不大但服務還不錯,中午有許多熟客上門。

P1400935_副本

我特別喜歡他們家這一道^^有著牛肉香氣的清淡湯頭,牛肉也好吃,咬起來很軟嫩加上新鮮的洋蔥再擠上一點檸檬,哇!太香太香了!!

P1400936_副本

加上九層塔後一股迷人的味道更加吸引人。

P1400938_副本

檸檬可以加入湯汁裡喝起來酸甜酸甜,而辣椒可以用來沾食牛肉,好一陣子沒吃到這家,我看我這禮拜又要去報到嚕~

P1400940_副本

這是先生點的好像是咖哩的口味?味道比較重,但我還是最愛清燉的。

P1030702_副本

微微的辣感很濃的湯頭。

P1400941_副本

越南還有另一個有名的美食叫做法國麵包 加上台灣出名的紅燒蘿蔔燉牛肉,這簡直太犯規了,麵包吸取了飽滿的湯汁後更棒!

P1400942_副本

那時去越南沒有機會去體驗看看,據說當地的口味更好吃!但因為都是擺在路邊,環境衛生看起來不是很好於是只好作罷。

P1400943_副本

回來台灣吃看看這改良過的。

P1400945_副本

是不是很誘人呢!令人食指大動。

P1400946_副本

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料理,其實我覺得台灣做的比越南好吃耶!但我不知道開餐廳的老板本身是不是越南人?因為口味真的很道地呀!!

P1030699_副本

 這是我後來又跑去報到點的新口味椒麻雞,我連續二個禮拜吃了三次椒麻雞就屬這家口感最好!

P1030698_副本

椒麻雞搭配下面的碎菜絲淋上特製的酸甜醬料,好下飯喔!而且他們的白飯也很好吃,比較溼比較滑,QQ軟軟的很香,然後雞肉的軟硬度也烤的很剛好。

P1030703_副本

寶貝這次一個人吃掉這一大盤的紅燒牛肉飯

炸春捲- 記得一定要加店裡的辣椒醬喔~

P1400950_副本

隱身巷弄內的平價好吃美食:

電話:02-2578-216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號 

 P1400951_副本
然後就在這家店的旁邊還有一家道地的法式薄餅,一定要去試試喔!也是很好吃的一家下午茶
P1430869_副本
再來的這家我之前也寫過食記。我對他們家的泡菜印象很深刻,很難形容的味道,會酸有辣有豆腐乳的味道,很香很好吃但應該不是韓國泡菜(看顏色也知道呀)
P1430870_副本
中午就這樣吃,前陣子中午想來吃他們都沒有營業,後來開始有營業但選擇性不多。飯及肉汁可以無限添加,寶貝特別喜歡吃他們家的牛肉。
P1430873_副本
中午的套餐是搭配好的,我記得只有三樣選擇。有附泡菜/味噌湯/沙拉及烤魚還有一碗牛肉
暴走食舖 電話:02-2501-913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126號
P1030674_副本
另外某一天在東門捷運站附近吃到驚豔的平價美食-江浙點心 上面點的就叫做油豆腐細粉,他們雖然沒有鼎泰豐及高記有名,但正午時分也是高朋滿座(主要是店面也不大)。這油豆腐細粉倒是我第一次吃,湯頭很是清淡而且有著雪菜的香氣。雪菜深受江浙人的喜愛,在很多江浙菜裡常見。這碗冬粉加上百頁捲肉及油豆腐然後配著湯一起吃,雖然味道很清淡但我覺得好好吃喔!
P1030677_副本
餛飩豬肝細粉。吃起來也很過癮,每一口都有湯有餛飩有豬肝
P1030680_副本
寶貝點的是餛飩麵,我有試吃一口麵條,雖然知道麵是有加醬油及醋所以味道特別香,不過這麵還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口味相當特別。
P1030683_副本
這家店還滿符合我們的胃
P1030685_副本
之後又點了紅豆鬆糕
P1030688_副本
還有千層糕試看看,紅豆鬆糕是糯米做的,千層糕是麵粉做的,紅豆鬆糕吃起來較綿密,但千層糕的麵粉味道也還可以,二個都很便宜口感上還OK!當作午食點心享用。
P1030690_副本
店名: 江浙點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2號之1
電話: 02-2395-1216
P1030694_副本
再來是友人送的「半島精品店」的咖啡餅乾,全手工製作,尺寸迷你,奶味不過重,很適口耶~
P1030695_副本
網路上查了一下,介紹文不多,台灣不知哪有在販售。
P1030692_副本  
包裝是用一個鐵盒裝的很精緻。而且咖啡的味道非常濃厚,喜歡
P1420957_副本
最後一個是位在延吉街的"野草餐廳"這家也是想來很久了,本來寶貝的生日聚會想辦這裡,但後來看了場地不是那麼喜歡只好再看看囉~
P1420958_副本
之前知道這家好像是因為在FB常看到他們的料理介紹,感覺很健康又很好吃耶!這日跟朋友剛好約在這附近,於是就先來嚐看看囉~
P1420959_副本
野草的網址在這邊(他們也有做便當)好羨慕在那附近的上班族喔!
http://www.alohas2008.com/?page_id=104 
P1420961_副本
我點的是普羅旺斯橄欖雞,香料飯的味道很有異國風味,印象中是還不錯的。
P1420962_副本  
另外加點的提拉米酥,這家是去年吃到的印象有點模糊。
今天在整理食記發現好像有一些我以為有寫過的食記但卻沒有寫??我真的健忘症很嚴重>"<
有些照片拍的不多,卻也想跟大家分享的地方(只好就濃縮寫一篇囉)如果有興趣的話再自己上網找看看其它部落客寫的食記參考參考囉!
野草主餐 -LOHAS美食,樂活美食,台北餐廳,東區餐廳
alohas野草餐廳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tel 02 8771 5430 fax 02 87718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