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90180_副本

By2013.11.16

這篇食記我拖好久喔!台北今天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早上還是大晴天,中午過後開始下起了雨,天氣多變化!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P1390056_副本 

去年十一中旬的時候我們來到宜蘭這家創意料理餐廳,這家餐廳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我們每年都會下去宜蘭玩,當然對這家也有耳聞,其實我的口袋名單還很多,宜蘭的饗宴鐵板燒、無菜單料理玻璃屋還有掌上明珠、LIVE食尚藝廊、宜蘭武藏坊、羅東菊丹、飛行碼頭、窯烤山寨村、鱗創意料理....,哈哈..美食多到吃不完呢!

P1390059_副本 

那宜蘭我們去吃過哪些地方呢:)

美食篇

古早的傳說-羅東客人城

吃氣氛的-宜蘭青山食藝

在地老滋味-宜蘭渡小月

吃海鮮一定要去的頭城-網元漁坊AMIMOTO

宜蘭的好料理-鮮靚海鮮餐廳

羅東-美心牛排

宜蘭美食-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

二訪羅東客人城-第二次來還是迷路了

宜蘭-勝洋水草餐廳

宜蘭秘境-獨立‧七號餐廳

好吃好玩-羅東運動公園+皇佳牛排餐飲+台北公館柴燒pizza 

沒什麼玩到卻很累的一天-礁溪林美石磐步道及帝煲 瓦罐煨煬館

蘭城晶英櫻桃烤鴨晏-婆婆生日快樂!

宜蘭-水火私坊

遊玩篇

礁溪溫泉公園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蘭陽博物館

宜蘭-羅東夜市+蘇澳漁港

宜蘭-童玩節+傳藝中心

宜蘭-白米木屐村

礁溪-山泉飯店魚足浴

宜蘭-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

宜蘭新景點-植物樂園香草菲菲

宜蘭之旅-頭城伯朗咖啡觀景城堡

宜蘭趴趴走-青山茶園聞清香+牛車俥蜜餞文化村吃甜甜+宜農牧場之旅

宜蘭漫步遊-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走走-梅花湖+三清宮

宜蘭一日遊-蘇澳冷泉+豆腐岬17餐廳+南方澳的「內埤仔」-情人約會的好地方

青蛙與鸚鵡主題的農場-宜蘭三富休閒農場 

宜蘭-金車宜蘭酒廠+養蜂人家

宜蘭-天送埤地熱谷

宜蘭-蘇澳豆腐岬+羅東竹林車站

住宿篇

姻裡愛的存續與關係-羽過天輕美麗的早晨

宜蘭羽過天輕民宿-非常適合親子歡聚的地方

美麗與浪漫的邂逅-再訪宜蘭浮水印

宜蘭半日遊浮水印+宜蘭橘之鄉+亞典蛋糕工坊

森呼吸-羅東林場+宜蘭浮水印民宿(簡介篇)

讓妳怦然心動我要當一天的公主●宜蘭聖荷緹渡假城堡● 

自家私宅的民宿-傳藝渡假會館●下

初四宜蘭好好遊-美食驚喜(蔥味雞)‧親切舒適的民宿(傳藝渡假會館)-●上

P1390060_副本 

恭喜夫人!賀喜老爺!今日之食記分享已經是第200篇的文章,真是不容易啊!!來到大洲魚寮,四處清幽,門口進來,小橋,流水,魚池綠樹讓整個身心都慢慢的放鬆了起來。

P1390064_副本 

店內走的是中日混搭風格,每一張桌椅旁皆備有竹籃可以擺放隨身物品。還沒就入座,眼前的每張桌子上都已經擺好用餐的器具,整齊又乾淨的用餐環境。

P1390065_副本 

這裡也適合聚餐,大大的圓桌配上火紅色的桌布讓整個氣氛溫暖而雅致。

P1390067_副本 

坐在這裡用餐真是愜意又自在,窗外的風景盡收眼底。

P1390068_副本 

好喜歡他們自家設計的餐墊,聽說是員工的創意。好佩服喔!連餐廳的服務生都這麼有藝術氣質。然後我們在進餐廳後就幫寶貝買了一個筷架,是一隻小魚的造型相當可愛。桌上的菜單是可以帶回家的!

P1390069_副本 P1390076_副本

每一處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連桌上的鉛筆都充滿兒時的記憶,勾起那份天真的想念。

P1390077_副本 

餐廳裡的燈光自然也是營造整個氣氛的主軸,瞧!掛在天花板上的白色燈具是不是也呈現了另一種美感,悄悄的帶入一點西方的色彩,讓整個餐廳有著多元活潑又輕快的步調。

P1390083_副本 

視如珍寶,寶貝手上一直拿著我們買的這隻筷架。後來還不小心弄丟了,店家有好幾位服務生幫忙找,最後又補了一個給我們。好貼心呢!

P1390084_副本 

今天穿的顏色很鮮明,帶著一點巴洛克風的白色繡花,其實再搭上一條皮帶會更好看說~

P1390087_副本 

我也想嘗試一下外拍的滋味!哈哈!但我擺的好彆扭喔>"<

P1390089_副本 

來一張不看鏡頭的照片。獨自沉思中.....這吧臺真特別,外面用的是竹椅配上紅磚塊,有沒有覺得餐廳想要表達的古早味??這樣一來是不是顧客來到這裡也會有著親切的感覺呢?

P1390090_副本 

吧檯後方更是充滿著奇異多元素的藝術風采。

P1390092_副本 

老板親切的與我們打招呼並且還介紹了另一家餐廳-野夫炊煙 。那是一家無菜單料理,而且也很熱門喔!現在到宜蘭吃有名的餐廳一定要事先預約訂位。

 P1390102_副本 

這面牆上好多工具..然後那個鹿的頭..怎麼就讓我想起尼可拉斯凱吉演的那部"驚天凍地"??其實我不怎麼喜歡這樣的裝飾,就算是假的也會覺得有種莫名的詭異。尼可拉斯凱吉和約翰庫薩克相隔了16年又再度攜手合作,一開始看到約翰庫薩克飾演的角色,先生就覺得他是殺人犯,好像有幾部戲裡他都是詮釋這樣的角色讓人印象深刻,上次他們合演的電影是空中監獄,尼可拉斯凱吉演過幾部相當經典的電影都讓人印象深刻。

P1390103_副本 

像是非法入侵、私法正義、盜數計時、3D惡靈戰警、X情人、驚天動地60秒、扭轉奇蹟、國家寶藏、末日預言...還有變臉這部電影。啊...我怎麼聊到電影去了^^ 大家也喜歡看電影吧!我們都好愛!我個人對尼可拉斯凱吉的觀感還不錯,私生活不說,他演的電影都很好看喔!是一位非常專業的演員。而且他演的電影劇情內容都很有張力架構內容也很完整。

P1390104_副本

這邊要表現的是原住民親近大自然的飛翔與自由無拘的心吧!

P1390108_副本 

這一區特別有溫度。可能是使用了整面的紅色書櫃讓整個視覺上充滿熱情。

P1390118_副本 

而且我說呀宜蘭真是個親切又平實的地方,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

P1390119_副本 

喜歡這樣的設計。

P1390128_副本 

大洲魚寮每一段時間就會更換菜色,所以每次來的時候不一定都會吃到相同的料理。前面這一道是招待小朋友的櫻花蝦炒飯。根據菜單上的簡介上說這家餐廳的主廚是一位叫阿龍的師傅,他在2012年夏天來到了大洲魚寮,因為與餐廳有共同的理念所以也就在此落腳。他總是抱持著-自己愛的別人才會喜歡的堅持!並且努力改善了不完美的情況,真心表達他的心意。做菜是功夫但是做事的品格與待人相處上的經驗更是重要。

P1390129_副本 

講究乾淨 尊重食材是這家餐廳的宗旨。

P1390130_副本 

這樣的心意 我們怎能體會不到呢?

P1390133_副本 

不管是湯頭的鮮美或是使用的餐具都是精心挑選。用著這樣古早的食器飲食,有種懷念的好滋味。

P1390137_副本 

好喜歡這張可愛的桌墊,充滿喜感。

P1390138_副本 

台灣真味!

P1390139_副本 

適合全家聚餐的好地方!!

P1390141_副本 

第一道是鮮蝦軟絲水果和風沙拉。海鮮與水果還有核果類的綜合搭配,吃起來甘甜又有滿滿的營養!

P1390143_副本 

看過前面的介紹如果大家也想來品味的話附上名片給大家參考。

P1390144_副本 

再來是季節生魚片-內容有紅甘 鰹魚 鮭魚 安康魚肝 北寄貝 (不敢吃生魚片的可以請廚房幫你換熟的魚片)

P1390146_副本 

好美的紋路。我一直很愛吃生魚片耶!但老公一家不太吃,說很多醫生不吃生魚片,原因是容易滋生細菌,不過我覺得如果餐廳處理的好夠新鮮的話,也不是常吃,偶爾也要享受一下人生呀!

P1390148_副本 

拉開美食的序曲~壽司小點

P1390152_副本 

這份是熟食的作法。龍蝦沙拉壽司捲 蟹卵玉子捲 蝦握壽司

P1390155_副本 

常覺得人生走到現在,會遇到不同的難題,有時你以為自己過不了的那個當下,會有個信念要你去堅持。走過了跨越過去了,漸漸也就覺得也沒什麼大不了。

P1390157_副本 

碳烤紅糟味噌五花肉(美國自然) 糯米椒 山胡桃煙燻鰭鮪魚串 椰棗核桃 -每一道料理都是精心挑選的!

P1390164_副本 

主餐-炭烤羊肩排

P1390165_副本 

香煎南方澳鬼頭刀-

P1390168_副本 

干貝芋頭糕-

P1390181_副本 

最後的飲品移到這一區來享用 這隻小豬豬好療癒喔~

P1390185_副本 

古老的氛圍加上詭譎的思潮

P1390199_副本 

整體來說 餐廳的空間與動線都非常流暢,親切的服務也讓人備感溫馨。食材的部份雖然用心但吃完還是有點空虛的感覺(是因為好吃,吃不夠還是吃不飽哩>"<) 品目感覺很多但吃完卻又覺得好像有點少..。

P1390201_副本 

印象裡讓我吃到非常過癮的那家是頭城的網元漁坊大家可以回過頭再去點閱。

P1390206_副本 

喔喔喔~別壓我 你太重啦!!

P1390207_副本 

嗚...出來玩不要一直玩手機嘛~

P1390209_副本 

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P1390242_副本 

飯後的迷你法芙娜杯子蛋糕加上約克夏英國熱紅茶。我愛喝茶~話說好友近期要去歐洲,我有託她幫我去法國帶有名的茶品回來,期待期待

P1390247_副本 

這裡真的還不錯呢!吃飽繼續在這裡休息。我們到的這天是平常日所以沒有客滿,喜歡這樣不被打擾的小空間。

P1390253_副本 

與你一起到過許多地方。希望都能好好細細的存在那個我們共有的回憶盒子裡。

P1390265 

當我們還愛著時候,不要錯過每一分每一秒的片段。幸福的陪伴是當我們還有能力去愛的時候!

P1390285_副本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打了二天終於打完的文章

【大洲魚寮】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 電話:03-955-9110 (每週二公休)

【野夫炊煙】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電話:03-922-8966(每週二公休) 晚餐最晚六點 七點半打烊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