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點忙,無暇整頓自己的心情,天氣忽晴又雨,氣溫反覆無常。加上花東的旅遊我大概還有十幾篇的文章尚未發表。有人期待我的文章嗎??^^

其實上禮拜我已經寫好在圓山飯店看燈展的文章,誰知按發表後全部的字都不見了(氣)>"<,然後又拖著拖著,最近好幾天了,一直處於放空的狀態。

好了!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這家美麗的民宿-傳藝渡假會館吧!我記得我是年初四下去住的,以下照片在年初五早上拍攝,寫文於2013.3.12。
 

這家民宿原本是蔡先生當作自家住宅,但後來因為房間數多故改成民宿來作經營。在台北寸金寸土,想到這裡的住宿環境與品質不禁好生羨慕呀!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朋友問我是假的嗎(合成)?不!是我自己取景拍攝,很多朋友說喜歡看我拍攝的照片,有一種特別的美麗,每個人從眼裡看出的世界與風景各自在心中成了一幅畫,那些景緻融合了當時的感覺然後變成了珍藏的記憶。

陽光揮灑在這片綠地,整間房子看起來精神奕奕。

屋前的造景。



藍天白雲。

使用飄流木搭建而成的鞦韆。

除了遮蔽物較少以外,這裡倒是很適合小朋友遊玩,還有一些乾淨的沙子。

早餐真的很豐富。宜蘭這邊的早餐多半提供稀飯,西式早餐較少見到,不過由於早餐的食量不是很多,看到這麼豐盛的早餐真是有點嚇到了。內容有地瓜稀飯、生菜沙拉、小捲、蒸蛋、焗烤南瓜、青菜與小魚還有一碗湯,另外也提供咖啡及茶還有水果。主人真的好用心!這麼健康又營養的搭配要全部吃光光喔!

我們坐在客廳旁的茶桌上吃早餐。整個屋內採光非常好。我覺得屋子裡採光好陽光照的進來也會使人的心情更為舒暢與開朗。

我喜歡曬太陽^^

蘭陽好風情。

民宿一景-二樓的和室與二樓及三樓的樓梯間。民宿主人說等過陣子可能會規劃三樓陽台做景觀咖啡廳,到時候在三樓的陽台戶外空間邊看田野間的風景邊享受著咖啡一定很棒!希望我明年來時已經搭建好了。

遠處裊裊升煙,青山層層疊疊,坐擁藍天與白雲好不快活。

湖面上的船隻與整個庭園的造景。

來這裡放空吧!這裡真的很安靜。

大門口的休息區。

宜蘭近幾年開了許多家民宿,每家民宿的主題也都不盡相同,有的走歐式鄉村風,有的走親子路線,各有特色。

如果你有時間來宜蘭玩,體驗民宿主人熱情的招待與建築特色的確又是另一番享受。

我的文章沒有過多的裝飾與修飾,有的只是平實真誠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人與人之間

這個年紀要再交到真心相待的朋友不容易,那種惺惺相惜沒有利益往來的默契,我很珍惜從現在開始出現在我身邊的每個朋友,年輕時不懂選擇不會把握,現在多了一份淡然也多了一份誠懇更多了一份感動。老伴未必是丈夫,能陪著你走到最後,人生裡該有幾個可以一起相惜到老的好伴!

很開心又認識一個應該年紀也跟我差不多的朋友喔!民宿的二代經營者林小姐^^

歡迎大家有空到宜蘭時可以來這裡放鬆,這家開幕不算久,是新的民宿,乾淨又親切的好所在!

離開了民宿我們就往蘇澳去囉~

天氣真好!^^

這裡是南方澳遊客中心就在遠近馳名的媽祖廟旁邊。

裡面頗有設計規劃以綠能減碳為主的建築主體。天花板上的魚群與陽光的映照讓人彷若置身於海底世界般悠遊自在。

參展空間明亮寬敞。

介紹不同季節的魚類。小伙子驚呼:比我還大隻耶!

我常覺得這個年紀的孩子就是要多動,多看,多去體驗。前陣子看到一本書叫做"浮萍男孩"講到現在的孩子尤其男生比女生更多缺少主動學習的意願,其中一個原因就提到太早接觸學校教育,現在大部份的孩子在大班就開始閱讀與寫字,而德國強調給孩子那個年紀該有的運動與大量的遊戲,他們認為什麼年紀就該做什麼事,太早開發不好,雖然書中所提頗有同感,但在台灣現行的教育體制下仍有力不從心的無奈感。

這裡還有互動體驗,教你怎麼下廚。

並且介紹每個季節不同的魚貨。

往外望下去的風景。

去蘇澳走一下後我們就回到羅東。朋友介紹了這家餐廳-圓頂。這家原本在中正路上後來搬至興東路上,我離開宜蘭也十幾年對宜蘭有哪些餐廳都不太熟悉,每次都是上網去搜尋。

這家是以簡餐為主。

除了主菜以外另外還附上一盤的飯菜,餐後一杯飲料與甜點。感覺還不錯哩!店內雖然不大但是乾淨整齊。

而且主菜好大一盤^^

跟台北比起來真是便宜又大碗^^而且也不難吃!謝謝好友的請客。

園頂簡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258號
電話:(03)956-1070  

南方澳遊客中心:

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85號(南方澳進安宮隔壁) 電話:03-995-3885 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