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喜歡來宜蘭嘗試住看看不同的民宿,每家民宿都有自己的特色與風格,比起飯店制式的設計與動線,民宿所呈現給顧客的感覺更為親切與自在,而每家民宿的建築與主人的格調也自成一格。

今天2012.10.6傍晚來到這家夢幻小屋-羽過天輕。

中午用完餐畢本來W先生提議要到宜蘭市區的百貨公司逛逛,不過我家這小子一路上不死心的一直問:一定要去百貨公司嗎? 他其實很不愛逛百貨公司。W先生捉弄他的期待,最後孩子得到可以直接前往民宿的答案雀躍欣喜的心情都掩蓋不住。其實,我也希望下午的時間就全部留在民宿裡頭吧! 好好休息,不要出來旅行還要趕東趕西的,再說百貨公司在北部隨時要逛都有時間。


這家民宿在網路上也是超熱門的,原本我們預計八月份要來這裡玩,結果遇到颱風只好延後,九月的時間也在忙碌繁瑣的雜事裡繼續往後挪移,好不容易等到了十月。雖然只是短短的二天,對我而言卻是一個難得的抒壓之旅。

大家一進到這裡,每個人的開心溢於言表。藍白相間的獨棟建築物,搭上些許的藍與紅色屋瓦的點綴,好似在國外鄉間巷弄裡所看到的民宅,宅前的小池邊綠意盎然恬靜溫暖。小花的陪襯靜靜依偎在旁。

慢慢延伸過去的是我鬆懈的情緒。

進了大門,寬廣溫馨的客廳,好像在自家般那樣自然與寧靜,午候的這裡我們好像是第一家來到的客人,陽光透著窗子穿過窗簾,帶點北歐的質感,掛畫、木桌、柔軟的抱枕,我們愛上這裡了!

接下來映入眼簾的是餐廳與廚房,簡潔乾淨,明亮又寬敞。

高雅舒適的餐廳。

客廳裡的假壁爐,仔細到處欣賞,每個地方與角落都充滿童趣。

不管是掛鐘,或是架上可愛的擺飾品,顏色鮮明喜悅充滿活潑感,好像走入了一棟屬於童年的小窩。

這裡是放置鞋子的專櫃。

歡迎光臨-迎接屬於自己美好的一天吧!

這次我們住的是卡布里雙人套房,一開始在網路上並不太注意房間的樣式,只在乎著外面的獨立私人泳池,帶小朋友夏天來這裡玩真的很過癮而且不受干擾。

沒想到房間也那麼可愛,兒子徹底的喜歡上這裡了!

我很喜歡欣賞畫,外面的大廳掛的是幾米的拼圖繪畫,而房間裡面是秋日落葉紛飛的鄉間圖畫,記得以前,日子好久了,我們住在高級大廈裡,屋子裡也有爸爸與媽媽鐘愛的圖畫,模糊的印象不記得畫的內容卻知道那畫掛在玄關,西方風景。一直很喜愛西方的油畫,特別是夏卡爾及盧梭的畫,

好可愛的貓頭鷹擺飾,栩栩如生,俏皮又生動。

房間充滿異國情調,也富有瑰麗的色彩,表現十足的天真與想像力,如童話般的魅力自然純真。

簡單的擺設 如詩如畫

簡單的設計卻讓人感到怡然自得。

很多時候看似那張張平靜的臉孔,心裡的紛擾卻是無限拓展延伸,常常坐在公車裡望著傍晚的窗外,不管是街道上的人群,下了課的學生或是正在搖晃公車裡的陌生人,一張張沒有表情的面孔,低頭猛看手機的茫然,世界彷彿是在詭異的沉悶裡慢動作的進行著。

好棒的大浴室。

還有泡澡的大浴缸^^

打開門窗,迎面而來的是這片令人感動的綠地與泳池,水槍靜靜的躺在那,孩子的歡笑聲在空中裡迴盪著,有幾對家庭在這裡享受美好的假期,細細保留那份溫暖的記憶。

相較浮水印的優雅,這裡是更得孩子的喜愛,我倒覺得浮水印適合情侶間的渡假之地,而羽過天輕則適合親子同樂的住宿,各有各的風情。

十月天,入秋了,雖然這日宜蘭的天氣好到不行,但是微風吹過來還是有些涼意,原本不打算讓孩子下水去玩怕著涼了,但孩子怎會錯過這般的好機會,孩子的直接與我想要就是要的年紀在這時更是表露無遺,再者我也沒事先約法三章要他不能下水去玩,爸爸的默許,才一轉身這孩子已全身脫光光,讓媽媽嚇了好大一跳,本以為穿著小內褲下水玩一玩就好,誰知他迫不及待的下水玩自己把衣服全脫了,跟爸爸打起水仗來,兩個人你追我跑,一個躲一個逃,水花四濺,衣服沒帶多的媽媽趕緊躲在屋簷下,心裡感謝爸爸陪著孩子玩。

雖然答應孩子等夏日我們再找機會過來玩,但是我也知道把握當下的重要。

小時候為了孩子不愛吃飯傷腦筋,再大一點為了他在幼稚園的衝動脾氣苦惱,現在則常為了他的禮貌態度大動肝火,孩子會犯錯,也需要給他們時間慢慢改正變好,如果一時的犯錯而就把他貼上標籤是非常錯誤的,大人無論到幾歲也都還會犯錯更何況是孩子,重要的是他有沒有努力去改變,去變的更好!在孩子身上我看到是有的!沒有不受教的孩子只有不知道怎麼用方法的父母!各位,加油!!

一整天心情跟著孩子起起伏伏,從出門到來到這裡,孩子有開心的時候當然也有不聽話的時候,這個年紀的孩子想法也開始獨立自主,有時很固執有時怎麼跟他講道理也講不通,生氣的當下父母也會急著說著負面的言語,事後再想想,也許該繞著個路走,我們都希望達到的那個目標,那個我們認為是對他最好的目的,強迫孩子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也許他只是暫時的妥協,如果不是心服口服,那下次會有更強烈的抗爭不是嗎??

我從來沒想過當父母這個角色會有這樣的難,時時刻刻總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兒子有次告訴我:媽媽我覺得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媽媽。因為你不會像有的媽媽失控的在外面大聲責罵孩子罵些難聽的話語。

孩子對我的鼓勵與讚美當下給了我很多勇氣。我知道我的每一步都在修正與學習。我告訴孩子:媽媽知道你是個聽得懂大人的話的小孩子,我不需要責罵你,因為沒有一個孩子喜歡被父母責罵。如果我變的嚴厲那一定是同一件事情一再的發生而你不願意去做改變。我說:你當然可以擁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你現在要學習的是怎麼有禮貌且平和的表現出自己的想法,而這個年紀你得遵照父母給你的想法把它帶進你的價值觀。 有太多次我看到懶散走在街頭的孩子衣衫不整,走馬路也在看手機,與朋友的對話內容更是超乎你想像的不禮貌。我們只能引以為惕以生活中的所見所聞當作是茶餘飯後的閒聊慢慢給孩子帶進一些想法。

孩子,你年紀正輕,沒有污染是一塊珍寶,我們怎捨得讓你踏入社會的染缸,美好的一切我們都願意留給你,只要你開心快樂。

看的孩子跑呀 跳著 躲著 還忙著拿著水槍反擊,孩子的笑聲是我最好的活力來源。

玩不到一個小時,全身已濕透,進房門擦乾身體,糊塗的媽媽這次居然少帶了睡衣與一套乾淨的衣物,天哪!第一次出門糊塗到這樣,是最近太憂鬱了嗎?整個心思常常放空不說,偶爾也會忘記自己身處何地。

民宿提供的下午茶,父子正在舒適的餐廳裡等候,喜歡拍照的我仍不想錯過每一刻。

光是拍照就讓我的行程很忙碌呀!

但是我想要留住與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刻.....

午間透過窗子穿梭進來的陽光悠遊的在石牆上撒嬌親吻著,彷彿一切都像活了過來似的輕快美好。

望著窗外的山水風景,宜蘭真是太美了!

午間民宿主人的招待也不馬虎,諾貝爾的芋香奶凍捲(應該是吧?)不甜不膩軟綿入口,搭配水果與冰淇淋,一份簡單的午茶滿足腸胃的等待也給了嘴巴的驚喜,不過這裡w先生有點小小的建議,雖然我們是住雙人房,所以給的是兩份午茶,但比起四人房(另一桌客人)有父母加兩個小孩他們是四人份的餐點,w先生會覺得我們的孩子受到遺落,孩子其實是會有感覺的。我打圓場說這份量其實是足夠我們三個人的胃,不過我也覺得如果民宿主人可以把二份餐點做成三份其實我們心裡的感受是會更加感到貼心與溫暖的。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可是感觸卻大大不同喔!

 

真的很喜歡這間民宿的格調與裝潢。

這裡曾經是我生長的地方,帶點淡淡的哀傷與甜蜜的想念。住在這裡的朋友與親人們,希望你們一切都很好!

羽過天輕有著地中海的風情,也有歐洲鄉間小路上的建築特色,在藍色晴朗的天空下整間獨棟的建築物讓人感到夢幻與綺麗,而裡面的裝潢是以米白與暖黃的色調做搭配,可愛的童趣擺飾品做點綴,鄉村與復古的溫馨質感讓人來到這裡就像在家裡一般的輕鬆自在^^ 我們下次還要再來玩!!

http://sunlaxbnb.com/

羽過天輕-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一路86號
●訂房專線:0972877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