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許多學習工廠與生態園區,來到宜蘭不管是去勝洋水草或是玉兔鉛筆學校還是白米木屐村都有在地滿滿的人情味,而這些產品的展示與導覽更可以讓大朋友或是小朋友獲得豐富的小常識,手作體驗更是有趣又有紀念價值。這日我們先來到養蜂人家參觀蜜蜂的生態過程。

然後再至香草菲菲,香草菲菲是今年在宜蘭新成立的一個景點。位於宜蘭員山鄉內城村裡,短短幾個月造訪人數已破萬人,是個熱門的觀光景點。
這棟建築以鋼構及玻璃還有木材為主體興建,白色的空中步道有一種浪漫的氛圍。

一來到香草菲菲空氣裡瀰漫著各種香氣,迷迭香與馬鞭草的味道聞起來很清爽舒適,沉浸在滿滿的綠色植物裡享受新鮮的氣味。

這裡處處可見爬藤類植物,這裡也是一座以香味為主體的植物館。

在白色的空中步道上悠遊漫步,陽光灑落下來與綠葉花朵相伴而依,仰望夾層步道裡的天空,細細體驗各種香氣的記憶與美麗。



綠意新開生機盎然。



各種不同的植物妝點了這一處美麗的景色,像是一幅美麗的畫,而近看這幅畫還有香氣撩撥^^

沉浸在這一片綠色植物的洗禮中,不知不覺也染上綠色的清新與舒爽。

其實早在好幾個月前就有朋友介紹這裡,不過這次來到這裡是因為另一位友人也想到這裡看看,於是就順道一起約了。

除了參訪這裡的環境以外,這裡的手作產品也很多。小朋友選了手工皂的製作。

噹噹~這是完成品。

我選了古蝶巴特的手布袋,第一次嘗試做這個。先去挑了想做的圖案,再把圖案細細的剪下來。

英式鄉村風是我喜愛的風格,手布袋可以裝零錢,裝化妝品或是女生貼心的小物品。右手邊是我挑選的圖案,小心的把圖案剪下來後還要輕輕的撕下三層薄紙再用黏膠把圖案貼到布袋上,最後再用吹風機吹乾。不過我做到一半心急的老公就先幫我拿去做了,因為我們趕著進餐廳用餐。

這是別人完成的作品,是不是很特別呢?我好喜歡唷!

兩個可愛的小寶貝陪我一起製作古蝶巴特的手布袋,一個幫我撕一個陪我講話。哈哈!

正在享用午餐中↓這裡的午餐不便宜,三個人吃下來一仟多元,可是料理不好吃>"<我失望了....。另外在用餐同時還有人在舞台上現場演奏,我個人是覺得很吵雜,如果可以放些輕音樂會比較好。

吃完了,午餐是自助式的中式料理,選擇性不多,也談不上美味。本來我以為是用香草入菜,個人套餐的選擇方式看來我失算了。

有空可以來香草菲菲逛逛,地方不大,做完手作大概3小時的時間可以逛完。

除了香草菲菲其它附近還有很多遊玩的地方可以順道過去。

http://tw.myblog.yahoo.com/artemis_garden/archive?l=f&id=15

香草菲菲的部落格有更詳細的介紹喔!

即使只是在小小的盆栽裡它依然顯得生動活潑,向上伸展的力氣充滿生機。

加點想像與圖繪,沾染色彩與繽紛,簡單的綠色襯出花瓶的美。綠色讓整個空間明亮有神更可以有舒暢身心的加分作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