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寶貝剩沒幾天的暑假,我們特地請假帶他去宜蘭走走,雖然宜蘭是我成長的故鄉但總覺得好像有許多地方沒去過哩!學生時代哪有機會這樣到處走走看看呢~^^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囉~

為什麼會想來宜蘭設治館走走,其實是看了青青小熊的介紹,加上我們還滿喜歡逛逛老舊有風格的屋舍,古今往來的歲月常會勾起我們無限的想像。進去參觀很便宜如果是宜蘭縣民是不用門票的,買票時我跟服務人員詢問了老半天,因為我一直認為我是縣民啊!至少我是在宜蘭出生的應該享有這樣的福利吧?但是縣民的定義是設籍在宜蘭才叫做縣民,所以我已經沒有這樣的資格了....。

買了門票進去參觀,這裡感覺好古色古香喔!但是地方看起來不大。

我們在屋外繞了一圈也才十分鐘不到,但是寶貝很開心喔!他可以到處奔跑跟陪伴他最親愛的爸媽。

這裡原為歷任首長的官邸,戶外庭園簡潔寬闊老樹成林,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

裡頭展出一些歷史文物與瓦片,還有關於房舍當初的使用情形,總共佔地800坪。

這裡好適合拍照好有濃濃的日式禪風,可惜我家老爺對攝影並不是那麼感興趣,我只好自己拍自己>"<

其實這裡的展出物件並不多沒有北投的文物館多樣化,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北投文物館的介紹與展出。

這次功課沒做好!不知隔壁還有一個音樂館,錯失了一個可以參觀的機會>"<

牌坊紀錄

這裡雖然空間不大,但是來走走仍是不錯的,裡頭的青樹成群交疊,陽光在綠葉縫隙間微微透下來形成不同的光與影。

日治時代,這裡是宜蘭郡郡守的宿舍。所用的建材大多是太平山的檜木,極其珍貴。所以歷史遺跡需要靠後人細細維護與愛惜。

這裡也滿適合外拍的。由於年久失修所保存下來的特色並不多,像是屋瓦與樑柱也重新翻修過了,最原始的風貌我們大概只能從老舊的照片裡去揣想了。

開放時間: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下午一點至五點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官網:http://memorial.ilccb.gov.tw/

逛完這我們又跑去附近的百貨公司閒逛,試擦最新一季Lancome的限量秋冬彩妝,運用腮紅的光影真的可以製造出臉部的輪廓與線條,不必動刀花錢去墊尖下巴喔!但是我的大小眼還是一樣啦~>"<怎麼有這麼怕痛的女生?大家都是愛美拼命的整型,我可是崇尚最自然最真實的自我。是說我哪天真的跑去整後應該可以更美,那是一定的!只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人生目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