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為什麼好想吃酸酸辣辣的?總之這個月泰式的,韓式的,越式的我都去了!

這次發的文都是用手機拍的畫質及顏色就沒那麼好了,不過依然想跟大家分享這幾家好吃的料理。大家就忍耐一下看照片吧^^這家是我跟妹妹去吃的飯饌韓式料理餐廳-台北微風車站
這日我們三人到台北車站樓上覓食,我想也不想就建議大家去吃韓式料理啦!最近是怎麼搞的?台北車站樓上真的很多人耶!我們進去時是客滿的但還好還有位置,外頭的裝潢走的是比較精緻的風格。

坐下來後先送上小菜。妹妹還以為是一人一盤,說她不要小黃瓜也不想吃豆芽菜,真是挑嘴。我說這一看就知道是三人共用一盤!店家哪會那麼好一人一盤。果然!其實感覺有點像涓豆腐(我之前有寫過)

哇!泡菜鍋上來囉!服務生直接在鍋裡打下一顆蛋,好可口啊!不過鍋子比一般的還小,吃完後感覺沒喝到什麼湯。口味一般,食材也普通但吃的很飽!
走養生路線,除了有大瓶的熱麥茶還有紫米飯。我又想起多年前在SOGO附近巷弄開的韓式料理店,那大概是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一家吧!只是聽說後來生意太好所以房東收回來店面自己做不瞭~反正後來到現在還沒吃過讓我覺得很好吃的泡菜鍋!

海鮮辣炒年糕,很香也不會太辣但是偏甜了些。

哪裡吃:台北車站微風店

接下來介紹的這家是在辦公室附近吃到的。最近天氣實在好冷所以想找個熱湯喝,但附近的小火鍋、泡菜鍋都吃遍了,有時候要想中午午餐要吃啥也挺傷腦筋的,這日經過這家湯王於是就進來吃看看囉!

這是午間套餐,看起來份量很多但實際上沒幾樣菜,而且這樣居然要170元,算了!反正第一次都是試看看的心理,如果不好吃也不會再來第二次。果然排骨滷的好鹹>"<但是我點的人參雞湯倒是不錯喝。大概主打是湯品,一甕一甕的小碗熱熱的喝,整個身子也熱了起來,能在寒冬裡喝到這樣的補湯也算是疼愛自己的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維持幸福的家庭啊!

不過我是不會再來第二次啦~午間的單價太高,我都可以去吃池上便當又多菜又豐富也不貴。這家就不另外介紹純分享囉!

星期五下班的晚上,是不是也想去外面走走?如果天氣又不錯的話!

嘿嘿!這家餐廳其實是因為也是看到友人跑去吃越南料理-翠林越南餐廳,跟酸辣又脫不了關係,而且我想到它清清淡淡的牛肉湯頭於是便決定要去公館這家-翠薪越南餐廳。

這間餐廳臨時決定要去,七點多了外面還是排的長長的人群。我們大概也等了十五分鐘。一進去好像進入另一個年代,牆面是越南當地的風情畫,不管是服務生或是餐廳的整個氛圍都讓我覺得我好像回到了好幾十年前很有特色的一家老店。

早年老闆是越南華僑,為了生計於是便在台大附近落腳生根做起生意。老店翠林擁有四家翠字號餐廳。

這道忘記是豬腸粉捲還是蝦因為肚子餓一口接一口,還要不斷回答兒子好多的為什麼?為什麼他們都是矮房子為什麼他們有這樣的料理?.......好多為什麼

甘蔗蝦,兒子一向不愛吃蝦,這次沒告訴他這道是蝦料理,他說好好吃喔!為什麼他們的食物那麼好吃!

我們直接沾特製醬汁就食用,炸的熱熱的蝦泥與甜甜的甘蔗汁一起咬嚼,口味很棒!不過正確食用方法是把甘蔗先抽出來,用萵苣把炸蝦泥和米線與九層塔、小黃瓜包覆著一起吃。

每次吃越南菜總少不了的-熟牛肉河粉(另外也有生牛肉河粉)湯裡放上辣椒點綴及蔥花提香再擠上檸檬,Very nice!!!

薄薄的餅皮內包蔬菜與蝦子。這邊這樣一小盤的小菜都不便宜。我們二大一小吃了六百多元。

另外又外帶這兩罐好吃的當地甜品!這家下次我還會想再來試看看別的菜色^^

餐廳名稱:翠薪越南餐廳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1號
電話:02-23680254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是說從去年生日吃到聖誕節再吃到過年....我居然胖了5公斤
逝去的青春難以挽救...而身材更是啊!!但美味當前!有時我就這樣豁出去了!老公!快唸唸我吧!>"<

 

接下來還有兩篇食記!敬請期待~其實我比較想發美妝類的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