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時間:2012.6.16~9.16


活動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暑假到了!小朋友的活動也是滿滿滴。之前我們已經去看過恐龍展,這次約了遠從台南上來的喬媽一起去看立體書展。如果是一日遊的話,早上看立體書展→下午去植物園走走→然後再到花栗鼠的繪本故事館看書也是很好的安排喔!


不過這次的展覽建議大班以後來看比較適合,因為很多高度大班生都看的有點吃力>"<



館內禁止拍照,以下圖片皆為看完展後的一處自由區域所拍攝。這邊會有拉拉書、轉轉書、立體書大概十本左右給小朋友可以體驗看看。


EASON一直很喜歡立體書,由其是關於建築類的。誠品之前有出一系列世界各地的立體書,網路購150元,現場買199元↓



立體書多半是原文書較多,價格也比一般書貴,不過我覺得較特別的立體書仍是有收藏的價值。



0~1歲很適合的轉轉書。


書展裡有介紹來自不同國家的立體書及出書的年份,很多經典名著在這裡也找得到。



這個年紀的孩子比較能專心看了,但是還是多半在摸。如果等上國小可以聽導覽會更有趣,沒有借導覽的展覽對我們而言比較像是走馬看花,但是我還是覺得現在的孩子跟以前的教養有很大的差異是現在的孩子吸收快,反應快,他們需要大量的聽、說、讀及看。就是說人類是不斷的在進步,所以不能把以前放牛吃草的教養觀念套在現代孩子的身上啦!


現在資訊發達,時下的林書豪或是lady gaga沒跟孩子說,他居然都可以知道,某天聽到他在唱lady gaga的歌,還有選舉那段時間,他每天剪馬總統的人像,雖然我們沒有刻意跟他講新聞,但孩子對於資訊的吸收是無時無刻的,就算沒有報紙與媒體,幼稚園小朋友間也會聊。



孩子對電子產品仍是很有興趣,由其是可以互動的。


立體書是文學與藝術的創作,有七百多年的歷史,內容豐富又多元。


這次展覽共網羅了國內外精彩作品達160餘件,有成人的立體書像是知名的運動球星與明星的立體紙雕,也有兒童們比較耳熟能詳的糖果屋、傑克與魔豆、白鯨記、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等。很多小朋友一看到熟悉的故事也多半能佇足許久,我們大概看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完,以這個年紀算是不錯了。不過館內人潮真的很多。



立體書又被稱為可動書(movable book),(pull-the-tab)翻翻書(lift-the-flap)玩具書(toy book)有好多不同的說詞等。



每翻一頁都讓孩子驚喜連連^^


館內展覽的書多半是擺在玻璃廚窗裡的,也有在玻璃櫃裡的自動翻翻書(但是只能翻一頁)有點掃興>"<


這裡有三、四本相同的書共三本不同的書可以翻閱,小朋友幾乎每一本都要試看看。


看完展就帶孩子們到博物館四樓用餐,媽媽剛復食,所以也是少少吃^^這次斷食五天瘦了3公斤,仍在努力中。



餐廳很特別是長方型的格局,裡面是英式風。在四樓這邊可以眺望植物園的荷花池 很壯觀!



四樓目前還有探索捷克波西米亞-謝孟雄攝影展,很想好好參觀,但有伴玩的孩子是靜不下來的。



所以就帶他們到植物園去走走,看看小動物。



植物園裡很大,樹林成蔭,不過下午還是很熱,要記得多補充水份。



一整片的荷花池,夏天是荷花的盛產季。



不過植物園的荷花開沒幾朵,南宋詩人楊萬里:「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古代的文人雅士在欣賞荷花之餘也常吟詩作樂。


我也來提一首:


夏日初訪荷花池,孩童三兩玩成群,綠葉搖曳嘻陪伴,池中花美童更真。→哈哈!寫的好嗎?



他們在看蓮蓬頭



我的得意攝影之作-手足



逛了一下植物園就坐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在台北市有方便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真好,不必開車找停車位還要花貴森森的停車費用,捷運裡,公車裡都有涼涼舒服的冷氣吹~^^



這裡一直是我們最愛的圖書館+書店,沒有像誠品那麼擁擠。讀書環境也很好。有沙發及小木椅可以坐。



小朋友從早上見面到現在,早已熟透半邊了。一路上玩個不停。



不過女生還是比較文靜,男生看了一會書後就開始玩起來了。



離開時,他們很自然的牽起了手,在後面看到這一幕的我,突然覺得滿感動的。如果EASON有個弟弟他一定很照顧他...。



很充實的文化知性之旅


花栗鼠的繪本故事館:http://shimarisu2010.pixnet.net/blog


電話:02-2778-22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7巷8號 捷運我記得是忠孝敦化八號出口(錢櫃)


一上來看到錢櫃直走是上島咖啡店(就在咖啡店的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