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地來幫公公及老公慶生的。現在選餐廳好像變成我的強項。公司裡的聚餐餐廳我要找,朋友間的聚餐餐廳也是我找,找餐廳也算是一個學問耶!不要小看這件"小事"因為不同的年齡、身份還有與不同的人或是用餐目的都是選擇餐廳要考慮的。



考慮的重點有哪些?


例如同事間的聚餐要考慮1.用餐環境的空間會不會太過擁擠? 2.怎麼點餐? 是單點還是套餐?套餐適合幾個人? 有一次我幫公司訂了火鍋,卻忘了火鍋是兩個人共鍋或是全部的人一起共鍋(因為有的人不喜歡共鍋),還有一次是去吃港式小點,也是沒事先打探一下點餐的方式,所以去到現場多花了一些時間在點餐上面。我覺得一次次的訂餐裡學到一次次的經驗。又有一次是幫主管訂餐廳,考慮的是有沒有包廂?價位?還有整個用餐的過程會不會因為花在烹煮食物上的時間太多而影響要討論或溝通的正事?


另外家庭的用餐要考慮小朋友用完餐是否有空間可以讓他們玩?孩子吃飽了一定是找好玩的事做,訂餐廳在口味的選擇上也要注意,會不會太重口味或是海鮮類新不新鮮。除此訂餐廳還要考慮到大家的路程時間。及是否有些菜色需要事先預訂等等。



上次母親節訂的冶春茶社就讓公婆頗為滿意,而這次的俏江南更是讓他們讚不絕口。俏江南雖然是重口味的川菜但是我們也可以點的很清淡喔!配合小朋友及長輩清淡飲食的原則。而且大家大概以為俏江南屬中上價位,因為他標榜精品川菜嘛但其實就看你怎麼點。



去年年底友人回台灣去吃過這家一直說很好吃而且價位不貴,那時就想找時間來試看看。俏江南之所以那麼有名氣不用我多說了啦!



天花板上的畫作出自丹麥國寶級設計師。


俏江南原起四川成都、重慶二地,以正宗川味出來闖蕩,也是大陸最大間的餐飲集團之一。餐廳裡的氣派與裝潢都極具特色,由其是他們的招牌國劇臉譜到處都有。不管是筷子、盤子、湯碗、瓷具都有他們的醒目圖示(就是那張紅咚咚的臉譜)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從上面看下去視野很不錯!


翻開菜單,裡面有各式的料理,刀工精美而且擺盤也很有特色。



青菜用小黃瓜包覆著,淋上一些芝麻醬吃起來很清爽入口。



冰糖蓮藕,真的很好吃!但份量好少喔>"<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的功夫茶柳雞好像也很不錯耶!這次沒點到那道菜,下次可以再來吃看看。



這個盤子也好精美呢!



晾衣白肉很多人都有點這道菜。服務人員先送上來後給大家先看一下再拿下去幫大家包裹,用白肉將黃瓜與胡蘿蔔絲纏在一起再淋上特製的蒜蓉醬,吃起來就像我們常吃的蒜泥白肉所不同的是他們的作法更為精緻,而且加上小黃瓜與胡蘿蔔絲更顯的清脆。



晚上幾乎座無虛席,用餐年齡層都很年輕。



第一次吃到那麼柔軟的燉肉 用入口即化一點也不為過呀!



這道菜也酸甜的好吃!冰冰涼涼脆脆的^^


這道我就覺得過油了些>"<裡面的肉沒幾塊,吃不太出來是魚肉,一開始咬下去以為是肥肉~口味很重。


這道料理很特別也充分展出他們師傅的刀工。


切的很薄很薄的豆腐片。其實我好想吃辣...想嚐看看道地的川菜,但是配合大家的口味...下次有朋友約的話我們可以再來吃一次真正的"川菜料理"。


寶貝們都吃很飽也吃好多喔!入夜了外面的景色很美麗。


吃飽的兩個人玩起來了^^


最後的甜點也讓人很滿意!裡頭用核桃及紅豆去製成的甜餅,以往吃到這樣的小點都會覺得太甜,俏江南的不會唷!而且熱熱的吃口感很好。


看我們家點的份量不多吧!但是大家都吃的很飽。還有就是大家都怕胖都有在控制體重。



石烹豆花、晾衣白肉這些名菜都吃到了,沒想到川菜也可以吃的那麼清淡真是太好吃了!Growing old is mandatory; growing up is optional. Happy birthday!


俏江南(台北ATT店) 平均價位一個人約600~1500元
營業電話:02-2725-2288
營業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