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w先生難得的小聚餐,沒有孩子,只有二個人。雖然每年的11月我們總會找時間藉口請假,說是要來過生日,其實只是一個午間用餐,時間不多也不少。

今年大概是我覺得最錯綜複雜的一年,很多感覺已經悄然遠去,我們仍努力維持生活美好的一面,心境上自然也得靠自己去轉換與改變。

-攝於麗禧酒店

我知道總是有人愛著,有人傷著,有人看著,有人默默的支持。

總是很難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你到最後,當陪過你的人要準備離開,即使感傷,即始不捨,也要放下然後祝福。

新的生命又揭開序曲,有緣的兩個人也正踏入那個禮堂準備攜手渡過一輩子,然後日子又日復一日,在充實與忙碌中快速前進....。

年歲漸長,才益發感到世事的無常,生命樂章一頁又一頁快速的翻過,有時來不及感傷,有時快樂一下子就說再見,未來有太多無法掌握及預料的事情,只有不斷學習及正面迎擊才能慢慢學會放下與接受的智慧。


這是孩子特地做給我的卡片,他很用心花了許多時間,我想多年以後我再拿出來回憶,那些片刻也許模糊但感動的心是溫熱的。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餐廳其實並不算熱門,而且餐廳的位置也不明顯,進去之時感覺很像民宿,是家挺低調的餐廳,但是沒想到中午也差不多要客滿了。這家餐廳位於北投,開車來會比較方便,若是搭捷運的話要在奇岩站下車,走路大約15分鐘左右。

「孫羊正店」的某些設計與清明上河圖中的大酒店有著相似的縮影,想呈現富裕的宋朝繁華華麗的格調。聽聞這大門口所使用的是櫸木雕塑,在中國大陸著名的庭園也常可見矗立高挺的櫸木,有此一說櫸代表中舉,是科舉時代很好的象徵,可見餐廳連這樣的小細節都考慮進去了,著實可見之用心。每根柱上的雕刻圖案皆不相同,非常特別,由其在外面也不常見到這樣精美的雕飾。

顯而易見餐廳的裝潢低調而又帶些奢華的中式古典浪漫風情,以養生名貴的食材來表現的鍋物料理自是講究。

這裡也提供許多不同設計的包廂,無論是約會、家庭聚餐或是親子聚餐,三五好友餐聚都很適合。隱密性高,採光也不錯。

我們被安排到靠窗戶的位置,不知從哪時候開始,預約用餐之際我都會特別要求要靠窗的位置,一來可以欣賞外面的風景,二來食物料理與外頭景致的銜接也是照相中一個很好的構圖。

你愛我嗎?還愛著嗎比以前多還比以前少 女人總是喜歡在這樣的話題裡打轉,就像懷疑先生的外遇,之後是無止盡漫長的對峙,像匪諜遊戲一般,深深的把自己陷入那樣的困境裡...。在我看來這樣的結局有二種,一種是先生被長期的懷疑受不了的精神打擊,第二種是太太把自己逼瘋了得到嚴重的憂鬱症。

在兩個人的關係裡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但是當信任一旦被瓦解或是被質疑時,我認為除非是已經沒有心想經營婚姻關係的兩個人,不然若還有那麼一些些的愛,是允許時間再重新拉回彼此的關係。

感情只是生命中一個部份的心靈寄託,但它真的不是全部!一個有理想對未來有無限的探索的人是不會把時間浪費在不值得付出的人身上,但若已經成家後才遇到對方的不忠該怎麼辦

我想就先檢視彼此的關係從自己先改變起吧!然後生活一定要有目標,從你喜歡做的事開始,如果對方仍不能體會也還是無顧你的心情,那麼試著也不要那麼在乎他吧!

中西式的混搭,有西式潔白的純淨也有中式古樸的氛圍,有著獨特的美學。

不管到了哪個年紀,不管那樣的事會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不管社會新聞是怎麼大肆的播報偷腥的報導,別人會不代表你就要會,別人可以不代表你也可以。

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每個人都有犯錯的可能,重點是你們在這之中可以學到什麼理解什麼改變什麼有沒有可能讓彼此變的更好有沒有機會讓彼此因為這樣的傷害而有所警惕

傷害也許還沒開始,正在猜忌,猜疑是很可怕的事,會嚴重影重彼此的感情。但是在一段關係的存續裡要在一起那麼的久,很難做到百分之百的信任。那麼,把"感覺"淡化吧!

既然來到這裡當然要嚐試一下正宗的羊骨鍋底-清燉滋養羊骨高湯。裡面的食材有多滋補請見以下↓

鮮羊鍋物套餐(預約限定)古早味青草茶/孫羊特色料理/冰鎮健康果醋/台灣原生頂級羊肉(溫體羊肉手工現切)/清燉滋養羊骨高湯/嚴選食令蔬菜/羊油手作麵線/漢方養生茶品/精緻手作茶點。

以下餐食部份參考孫羊正店的廣告DM,他們真的好細心把每道食材的來源與營養成份都寫的非常詳細。

入冬了是該好好的補一補身子。基本低消980元+10%。孫羊正店的食材料理不僅僅是在主料上下功夫,也另外由主廚配料與挑選當季食材。

入位後服務人員端上熱的古味青草茶上桌,平常大多飲用涼的青草茶,這熱的青草茶w先生說喝不慣,但是慢慢飲下有種甘甜清順的口感,生津止渴。古早味青草茶含有五種以上的藥草材料,像是咸豐草、馬鞭草、著手香、蒲公英、薄荷以及含羞草、車前草、半支蓮、夏枯草...等等,別小看這一杯茶,裡面可是滿滿的學問。

套餐大概有三到四種的選擇。每樣都有前菜與主餐選擇,飯後也有茶點與甜品。附上的醬料(感覺好好吃喔~)左邊的醬料是沾羊肉的-特製腐乳醬,話說沾了這個醬吃之後味道極好於是飯後我詢問店家有否在販賣結果店家回覆沒有販賣不過可以讓我帶一小盒回去使用(因為我打算週末自己來煮羊肉爐吃,湯底我都買好了,只是不知上哪去買醬料,店家也粉可愛他們給了我一個小小透明的塑膠袋裝著,就這樣我放進了手提包裡,直到第二天去上班才驚覺自己早已忘記這檔事了>"<當然沒有放進冰箱裡的醬料也無法使用了,辜負了店家一番好意,忘東忘西好像一直是我的缺點呀!)

右邊使用的就是一般的和風醬,蔥花、蒜泥、蘿蔔泥三兄弟是基本的配料。如果喜歡吃辣可以另外跟店家索取。

前菜是美麗的視覺饗宴。吃起來都非常清爽養生健康。

這些料理也常是餐廳裡出現的開胃菜,味道芳香可口,微微的酸與甜^^。

餐廳遵循著中國養生飲食文化,每道菜都經過精心的設計與順序。這鍋湯底擺上桌時味道之香實在筆墨難以形容,也由於我本身就喜愛偏藥膳類的湯底,除了調氣暖胃又養生以外,藥膳的甘甜芳香也是令人回味再三的。湯鍋裡的配料:當歸、枸杞、肉桂、黃耆、川芎、老薑、高鮮蔬菜、甘蔗、桂枝、洋蔥等數十種中藥材加上米酒與羊大骨慢燉熬製,所以湯頭很濃,滿室飄香。

新鮮時蔬菜盤-

服務人員有大概解說一下,所使用的蔬菜都是嚴選有機蔬菜,沒有農藥不加抗生素,水果玉米、梨山高麗菜、還有菇類也是經過特別選購的。

蔬菜盤有大白菜、青江菜、高山冷時蔬、段木香菇、凍豆腐、白珍珠水果玉米、榨菜、牛蕃茄、白精靈菇、金山紅心地瓜。

最特別的是木棉豆腐的口感,這些都是產地直送。非基因改造黃豆以高山冷泉研磨而成,經由壓製冷凍脫水處理豆香味濃。

噹噹~煮好囉!看看木棉豆腐的斷面秀。裡面的的毛孔分佈的很均勻,咬起來質地棉細很有彈性,與一般豆腐不同口感很棒.!非常適合火鍋。

再來如果是透過EZTABLE訂位可以多送一盤松阪豬肉(超划算的)^^

http://www.eztable.com.tw/rest_info.php?r=search&id=994

羊油拌麵線-我現在一面打字一面感到好餓啊>"<好想再吃一碗羊油麵線,這道也好好吃喔!我平常是很怕羊騷味的,但是這頓吃下來完全沒有吃到羊騷味耶!而且這道麵線之前看網友們的分享就超想吃的,果然不會讓人失望,沒吃過那麼那麼好吃的麵線。

蔥花與油蔥酥簡單的拌上一碗麵線,營養又美味。

嗯~再來張自拍吧!^^ 從宜蘭的水火私坊(那時還沒寫部落格),到去年的W-Hotel-The Kitchen Table、遠企的ibuki,還有今年的孫羊正店。去年我吃的比較多ㄊㄨㄚ,今年發生太多事了,所以也就低調的小小的吃頓飯囉!

真不知道跟你在一起是你比較有口福?還是我比較有口福啊~哈哈!

豐富的時尚套餐。每一道都可以吃到最新鮮的原味。

長長的這是什麼菇?咬起來好脆好好吃耶! 應該是白精靈菇,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它命及食物纖維,有菇中之后美譽。這裡的段木香菇是原木栽培,大朵又好吃。玉米則是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合格認證的有機蔬果園提供。牛蕃茄採用有機泥炭土栽培吸收足夠養份,運用微生物防治法達成無農藥零污染的有機疏果(以上寫的好專業啊!)

羊肉送上來囉~既然是羊肉專營店當然就得吃他的招牌囉!

這羊肉一邊是帶有皮的要煮7-8分鐘口感最佳。口感非常彈Q有嚼勁,較深的羊肉則是不帶皮的煮2分鐘左右即可食用。吃起來羊味十足卻不帶騷味,沾上特製的豆瓣醬味道非常之好

店家是採用台灣原生溫體羊,盤上分別為帶皮與不帶皮的羊肉,

尤其再沾上腐乳醬食用味道鮮甜柔嫩。

W先生點的特級松阪豬肉又稱雪紋豬,是豬的下腮肉部位,每頭豬所能生產的松阪豬肉只有兩片,且每片約200公克,肉質結實有彈性口感嫩中帶脆,油花也分佈均勻甜而不膩,肉質很Q軟。搭配芝麻醬食用味道上品之最。

中間再來一杯小小的醋飲,洗滌味蕾。這是採用古法靜置釀造活醋,用天然米醋進行有機水果醋的浸泡,味道還不錯也不至濃膩。

精選的茶作之點來了-由右至左是綠豆糕、明月紅豆泥、日式黑糖。搭配普洱茶,雖然此時已非常飽足仍不捨這些糕點沒有享用,還是努力撐起精神(吃飽就想睡了...)慢慢品嚐,每一道都很好吃,感覺好幸福呀!

啊~我的髮色落差好明顯喔>"< 最近吃的幾家餐廳都不錯誠心與大家分享

甘甜醇美的茶香。

還是比較喝的慣玉樹臨風的普洱茶。不過我好喜歡這陶壺的設計非常精美。品茗著普洱茶淡雅的清香望著大片玻璃窗外的綠葉樹枝,愉快的一天。

冬天想要補補身體就來孫羊正店吧!

孫羊正店

  • 電話:02-2897-0762
  •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1弄1號
  • 本店均消:1330 元/人

結果我最近真的很健忘耶!點好餐後我們就開始吃了,寫這篇食記時突然想到那天有說要再看看他們其他單點的菜色,看看有沒有手工魚丸或是豆皮之類的,我完全忘了這碼子事,是說沒吃到其它獨特的食材是不是要留給下次的機會再去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美食佳餚,獨少旋律悠揚的樂曲。

有時候要跳脫我們原本的框架試著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習以為常的事物,有時我們因為習慣而忘記什麼叫做"感動"。太多的理所當然會忘記一開始的初衷。在不斷替換的角色裡有時也會迷失自我,也許你還不知道也無法理解熟悉的背後有時會非常辛苦。

生日願望:希望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少些抱怨多些感恩。

推薦好吃^^一定要來試看看喔!

希望我們在一起會很久很久,然後感情歷久彌新。無畏那些蜚短流長,無懼那些不真實的誘惑。
老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去爬山運動,看看那些美麗的風景,晚上可以一起看星星,相偎相依細水長流,生活雖然平凡卻也是最珍貴的-那就是兩個人對彼此不變忠誠的心。

信任,是幸福帳戶裡最寶貴的資產。不是靠炒作增值,而是在歲月的累積中慢慢增加利息。-與大家分享!

2012.11.16

另外也謝謝我的好友知道我冷底,特地買了暖腳墊送到我辦公室給我,謝謝妳!這份情誼我很珍惜。

2012.11.17

最後,說是家庭聚餐臨時才跑去買蛋糕替我及小妹一起慶祝的家人們,因為有緣份我們才能成為家人,感謝媽媽準備的泰式涼拌木瓜絲及烤香腸還有大家都不怎麼捧場的雪菜豆腐(>"<)小妹準備的胡椒蝦及炒海瓜子還有她一直說很新鮮營養的紅蟳(??)結果當日有好幾個人因為容易過敏無法品嚐,小妹一直叫大家吸那個蟹膏說非常滋補,哈哈,這日氣氛是熱鬧歡樂的,對了對了!還有我一早就去採買的羊肉爐,還好回家前已經先把那些材料洗過,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家,難得吃看看我準備的料理雖然簡單卻是我對家人滿滿的心意。

這幾年妹妹們陸續有了固定的男友,雖然大家都年過三十了,但是她們卻特別喜歡吃嫩草啦!(兩個另一半都小她們七歲)我真是服了她們越活越年輕耶! 我想說的是,年齡不是戀愛的距離,看著她們對另一半的付出,看著還不知道未來能不能成為我妹夫的他們,我謝謝他們,謝謝他們疼愛妹妹,永遠讓著妹妹,有時我會忍不住唸著大妹,怎麼都是男友對她百依百順,像她的寵物一樣,還有小妹這個超級料理高手總是到處採買魚貨為男友補身子..。

希望最後大家都能有段美滿幸福的好姻緣。還有謝謝媽媽這麼辛苦的把我們帶大。曲終人散時我不禁替媽媽感到有一些些的落漠。在一起的時候不懂得要好好珍惜媽媽對我們的好,總是在離開後才在深深的夜裡想起以前與父母同住的美好時光。未來我也會與兒子分開,這種分離的心情現在想到就非常不捨,有空真的要常常打電話回家問候一下爸爸媽媽。今年的生日很開心因為我也好久沒有和姐妹家人一起渡過了,真的是很感動。部落格記錄著每一年的歲月與成長及這些片段寫真,這些美好而又平實的記憶是我最珍貴的禮物,永遠將存留在我心底。

2012.11.19

謝謝大家,上面這張是今天辦公室同事替我小小慶生的畫面。啊~我完全沒打扮>"<,感謝公司同仁們準備可愛的小蛋糕還有貼心的卡片,今年的生日我過的很平靜很開心很感恩,謝謝你們!我很珍惜這份工作也謝謝你們平常對我的照顧與幫忙。阿哩阿豆!

生活裡常接觸的人其實並不多,好好經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是很重要的,我們辦公室因為同事不多,所以人際的交往上也較單純,每天大家各自做好自己該做的工作,每月的聚餐與生日慶生也是公司給我們員工的福利之一,我常覺得很多事情沒有理所當然,由其在現在越來越不景氣的大環境之下,能在這裡穩定的工作真的是很幸運呀!

生活的價值與美麗是要靠自己細心努力去經營的,這二天部落格都有破200人次,感謝大家!

很喜歡這句話與大家分享做為今天的結尾:

唯一保證失敗的路,就是原地不動!不管做任何事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