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嘴饞啦!那天去爬圓山步道,沒挑戰成功。當天的天氣很悶熱,還沒爬就下起雨來,不過回程途中想到金春發牛肉麵就整個很雀躍,金春發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了!

大家知道這家老牛肉麵店有多古早嗎?答案是日據時代!天哪!日據時代這家就已經創立了!!!走過一百多個年頭耶!!!這家其實是長輩帶我們來吃的,沒想到吃過幾次後就愛上這家的好味道。

P1070323_副本

跨越了三個多世紀,一開始以手推車經營,如今已傳入第四代。他們家使用的牛肉是台灣本土黃牛肉,肉質扎實經過燉煮而不柴。

P1070324_副本

每次來到這家總是要排上一陣子。

P1070328_副本

我們常去的就是內湖這家:台北市北安路833號 電話:8509-1828

P1070331_副本

現在大家很習慣吃飯帶相機。我們在吃的時候坐對面的老阿伯也正與少年人一樣流行興致勃勃的拍著牛肉麵,既然如此我也來介紹一下好了

P1070335_副本

金春發為什麼那麼得人喜愛?我特別喜愛它清甜的湯汁,比起其它家牛肉麵店,他的湯頭算是很清淡的,這日我點的是半牛半筋。

P1070332_副本

牛肉細嫩而富有彈性,沾上辣豆瓣醬更加美味,配上簡單的麵條香味陣陣。有湯頭的甘甜也有牛肉的清香加上好吃的麵條,吃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金春發的牛肉麵最深得我心啦!

P1070337_副本

我喜歡半筋半肉的Q彈口感。金春發牛肉麵的份量很剛好,使用黃牛肉熬煮,第一口湯入口清淡中有著牛肉的香濃,不油不膩。有人從小吃到大都當爺爺了還是常帶著全家大小來吃。這是一家全牛店,創立以來堅持新鮮,每天由牧場直接送來溫體牛肉、牛心、牛肝及牛腩、牛筋、牛肚,牛的各個部位均可入菜。金春發最有名的就是清燉牛肉湯,湯頭完全不加人工調味料。本土的清燉口感喝過的人都說讚。每到用餐時刻這裡總是高朋滿座,要品嚐道地的清燉牛肉麵來金春發就對了!

P1070339_副本

再來這道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菜-炒毛肚。老公說其實外國人不吃毛肚的,我也不知道毛肚是牛的哪個部位?

但是這道吃起來酸中帶辣非常好下飯,加上毛肚QQ的口感,我又特別喜歡酸酸鹹鹹甜甜的口感,於是就覺得特別好吃。毛肚也稱百頁肚,就是牛的瓣胃,俗稱牛百葉。

P1070342_副本

我也很喜歡吃他們家的蒜炒空心菜,奇怪為什麼同樣是炒空心菜,人家就炒的比我香呢?

咖哩炒牛肉麵,如果不想喝湯的也可以點乾的,喜歡重口味的話這道也很推,咖哩的香氣濃厚加上軟嫩的新鮮牛肉,一口接一口真好吃哩!

P1070359_副本

滿足的吃完金春發當然還要來個豆花囉~位於美麗華百貨美食街的豆之味就是我喜愛的一家豆花店,金春發及豆之味這二家我們都吃八年以上了。豆之味堅持手工製造,選用天然黃豆為原料,講究非基因改造,無農藥及化肥,更不會加防腐劑及漂白水還有人工甘味料,所以他們家豆花吃起來質感很細又有濃濃的豆香。

P1070362_副本  

夏天來吃黑糖豆花最消暑。 有機會到美麗華百貨附近這二家都很推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麵 內湖 台北美食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