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2013.8.3 二訪新竹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第一次來到南園是在2010年的12月,那次去跟這次去的服務品質感覺差滿多的。

印象中第一次到了南園從入口處到進園都有服務人員親切的問候,就如同這裡是你的專屬園區,到了每一處服務人員都知道你姓什麼親切的打招呼。

這次去,到門口就要先結帳。感覺不是那麼好。

一進到園區寬闊的視野與建築映入眼簾。

池塘水中的魚兒悠悠蕩蕩的輕擺, 來此每一景每一物皆散發著獨特的魅力, 心情在一步步的腳程裡慢慢放鬆, 眼觀在不同的視窗裡找到沉穩的享受。不過這次來我覺得大概因為也有好幾年了吧!?建築物跟印象中比起來更為老舊。建築物感覺好像年久失修帶著一些的蕭條。門牆斑駁掉漆的有好幾處。

2007年才對外開放的神祕風采近在眼前。

上一次到訪只有我跟先生與婆婆,這次再來探訪心境上也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感受。帶了公公與孩子一同前來,我一直把婆婆講過的話放在心裡,那次離開後她說她還要再來的心願。

這次一樣要在網路上先預約才能入園。料理食材上跟上次有些不太一樣,感覺上次比較新鮮,而且上次也沒有限制時間用餐(這次有二個時段)。時間差不多到的時候服務人員會過來提醒,我個人的感受是這裡明明是個風景優美,慢活輕旅行的主題,怎連吃個飯也要限制時間,失去了在窗邊用餐慢慢體驗風景的樂趣,就是太商業化了。畢竟我們大老遠從台北過來,也事先預約,服務上也沒像第一次來的時候那麼備受尊寵的感覺。上次用過餐後店家還送了透光的茶杯(價值250元),因為事先不知道所以讓我們感到很驚喜。這次...耐差哈你賊??

這次不是批評來著,但感覺服務品質上粗糙許多。那種親切的感覺不見了,食物上也普通,盤子很大但裡面的食物一丁點。

手工豆腐-細細品嚐仍有傳統豆腐的香氣,下面的蒸蛋口感還不錯。

仙草雞湯

主餐上桌,店家說是圓鱈,但口感吃起來像油魚。吃起來偏澀不是像鱈魚那樣軟嫩。

另外附上的橄欖油可以淋在白飯上食用。我淋了但口感吃不慣。

大家看的出來這是什麼魚嗎?我個人是覺得鱈魚應該很鮮甜,但這道魚完全沒有香氣反而腥味有些重。

獅子頭也普通。

餐後的甜點。

匆匆吃完這一餐後就準備來去遊園囉~

上次來的時候這裡有放著大大的棋盤。這次則是以摺紙為主。

不知道經營者是否有變更?但在動線的安排過程與服務上我覺得有待加強。

這裡位在新竹縣新埔鎮和湖口鄉的交界處,開車過來時外面是一片田地,完全看不出來在這山半腰會有佔地27多公頃的仿古設計建築林園,這裡也是台灣最大的林園。

以前這裡不對外開放。是聯合報作為員工休假中心。在民國70年興建,74年落成。

2008年9月重新整修開放由THE ONE經營團隊進駐。

在這裡融入時尚人文與創意古典新風格。

在這裡有中國式的造景,遠處看山,近處一片綠水魚池。

今天的主題是摺紙,透過姐姐老師的細心教導寶貝摺了貔貅,他說是恐龍,哈哈~婆婆也摺了柿子,柿子是裡面最高難度的。呼~天氣好熱!這邊可以邊摺紙邊休息,如果有提供涼品就更好了。

工藝體驗:紙的想像之道

摺紙藝術創作融入日常生活,將摺紙進一步延伸為生活小物,The One與您一同探索摺紙的100種可能!請攜帶您的摺紙到南園各角落探索摺紙創意,摺完之後還能到南樓主樓二樓的「琴音閣」內將巧思摺紙變成不思議的生活小物!

小飛機 你要飛向哪?飛向高高的藍天 飛向一片的綠山青水 。

仿佛穿越了時空,懷舊的氣息濃烈,古色古香的迴廊裡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錯覺。

屬於江南風格的園林造景又包含了閩南式的建築,這裡秀麗宜人,處處充滿風情。

南園的建築使用了台灣檜木,裝飾雕刻民間故事還有一些吉祥的圖案。

並且大量使用了紅磚,讓整棟屋瓦充滿喜氣祥和之氣,走在南園裡處處都有設計巧思,不管是屋簷上的雕飾或是窗花,燕尾或是懸魚,搭配了竹林,梅樹,穿梭在其間每處都是驚喜。

他們設計的門也別具特色。

來到此處若不懂的欣賞大概會覺得無聊,寶貝沒有同年的玩伴直喊無聊,後來還是有小烏龜的陪伴才讓笑聲旋盪在整個空氣裡。

南園賞遊時段:上午9時至下午5時,最後入園時間:下午4時

官網: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



預約請前往: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seasonalstatement_2013q3.asp

就來個夏日輕旅行吧!南園還是有許多進步的空間,多加入一些巧思與溫暖,我想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