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28_10202255253177545_4989664488772780039_n

這幾天的氣溫很明顯的下滑,原本禮拜天還打算去草嶺古道爬山,沒想到週六下午就開始下起細雨,也許是天氣變涼了,人也跟著有些懶散。假日與妹妹來到這家霸味羊肉爐,想說天冷來去吃個薑母鴨或是羊肉爐可以暖一下身,我既怕冷又怕熱的體質還真要好好顧一下啊!

P1150258_副本

不過要吃這類進補的食物女性朋友可要注意一下囉!因為我跟妹妹剛好都是月初的時間快來了,妹妹說其實女生經期快來前最好不要吃太補的食材。像是麻油雞或杜仲腰子、十全大補湯都不適宜。今日我們也沒想太多便來了說(因為就突然想吃咩)此外也要注意若正在咳嗽的人也不要碰到麻油或是太燥的食物,總之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要知道掌握。

P1150261_副本

以前不太喜歡去快炒、薑母鴨店或是羊肉爐店吃東西,我很怕那種喝了酒一直在罵粗話或是大聲嚷嚷的人,其實說真的,那些人也不見得人不好,但喝了酒後總是比較無法控制行為與脾氣,所以我對那些店總是敬而遠之。

今日選到的這家羊肉爐位於中和連成路上空間整齊乾淨,坐位也不會很擠(印象去吃這樣的店都是坐比較矮的桌椅)然後旁邊的衛生環境有的並不是很好,但這家看來井然有序。原來這家是土城有名的霸味羊肉爐分店(土城區金城路三段205號)電話:02-2264-9880

講到霸味兩個字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三重有名的霸味薑母鴨,不過換成霸味羊肉爐似乎也滿威的喔!麵線部份還不錯,味道很清爽,詢後是否有加麻油?店家說是用羊肉爐的湯去煮的麵線再淋上肉燥,所以沒有加麻油,吃起來不會有麵線死鹹的口感。

P1150262_副本

店內的選擇性不多:

有大陸妹NT50/高麗菜NT50/茼蒿NT50/麵線NT40/百頁豆腐NT40/豆皮NT40/鴨血NT40/豬血糕NT40/木耳NT50/菜頭NT50/秀珍菇NT50/杏鮑菇NT50/金針菇NT50/鴨肉丸NT50/豬心NT100/羊肚NT100/羊肉片NT100/雞佛NT300/羊肉爐NT320

我們點了茼蒿二份/麵線二份/百頁豆腐/豆皮/鴨血/母耳/綜合菇/羊肉爐 四個人NT800元

P1150263_副本

羊肉爐是冬天最適合補身體的一道食物,而羊肉又是高蛋白及高熱量的食物。霸味羊肉爐的湯頭喝起來很順口帶些薑的味道及口感,不至太辣也不會太嗆,天冷喝個幾碗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增進免疫力,對於手腳冰冷的人來說有改善的效用。

不過建議吃羊肉爐有感染或便秘及腹瀉症狀還有經期前後都要避免食用喔!本來我也擔心吃完會不會太補?結果完全沒有耶!(但這要看個人體質喔!)

P1150267_副本

記憶中爸爸也曾帶過全家去餐廳吃羊肉爐進補,我很喜歡羊肉爐沾羊肉的豆瓣醬,爸爸喜好重口味的湯頭,所以跟印象中比起來這家算是清淡的,不過我有些訝異這家吃完不燥不熱,也沒有口乾舌燥的現象出現(應該沒有放味素)總之吃完整個身體很暖而且嘴巴也不會不舒服,唯一的建議是選菜的部份可以再多樣化一些。

P1150265_副本

建議加入羊肉爐的配菜如包心菜或是白蘿蔔都是不錯的選擇,不但可以讓口感更清爽,像是包心菜所含的維生素C含量也很高喔!而白蘿蔔熱量低也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湯底放了些許的薑除了可以去除腥味並且可以讓氣血循環更好減少生病。

P1150269_副本

中國人重補由其是每年立冬時,不過還是要注意每個人的體質,不然補過頭只會造成脂肪堆積與肥胖還有三高症狀。

P1150279_副本

打中和連成路霸味羊肉爐幾乎都跳出來另一家霸味薑母鴨,嗚...我不是在地人也搞不清楚>"<而且連成路上有好多家羊肉爐(路邊攤的)看到後來這家的環境衛生是較好的!

大家就打去土城那家總店問一下中和這邊的地址吧!02-2264-9880 

Fotor1102121948_副本  

最後小分享

自製無油鮪魚洋蔥沙拉醬
作法很簡單 買現成的鮪魚罐頭+切的碎碎的美國有機黃洋蔥,淋上凱撒醬灑上黑胡椒粒及些許海鹽就大功告成。可以沾放在硬式法國麵包上一起享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