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我有我生活的版圖!你有你的!曾經覺得只要出了台北,不!應該說來到新北我就是個盲人,除了眼盲腳盲以外,連搜索美食的雷達也形同虛設。姐妹們還曾為了要在哪約會吃飯吵了個老半天!住新北的總是覺得台北的消費高,住台北的總覺得新北找不到美食...通常都是呷粗飽ㄟ!!這是不是每個人心中的執念啊!!這天我來到新北土城吃的這間可是非常滿意呢!(笑)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原本想自己搭捷運來土城跟姐妹會合,我以為從台北坐捷運要花一個小時左右,哪知我今天混到晚上搭了捷運到忠孝復興好像只有三十分鐘!ㄜ...一直以為出了台北就要搭很久的車!!我們的捷運真的好方便呀!不過這天先是開車來到土城的這間「勻鰭 日本料理」。姐妹說上次已經來吃過一次!覺得好吃我也會喜歡才約這家。明明我前一晚還胃痛難耐,訊息裡我還要他們簡單點就好,我吃個幾口意思一下。結果最後吃到不要不要的(打臉自己)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從海山捷運站走過來大概要十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勻鰭位在學府路一段的巷弄裡,雖然感覺是在社區大樓的邊陲但也挺好找的。而且招牌也很顯眼。推開門進去,小店不大,如果一樓都坐滿大概可以容納十人左右吧!吧臺也有坐位區。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店裡感覺比較沒那麼商業化,點完菜後直接把菜單給吧臺老板就可以了,店內服務人員有個阿姨,感覺也親切。而廚師今天好像在帶新人,吧臺與料理的空間連接在一起,可以感受到用餐的熱鬧氣氛。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我也想起台北幾間類似這樣的居酒屋;空間溫潤到處都有日本風情的擺設與佈置。不過由於我沒有習慣固定去同一家居酒屋,不然其實也很嚮往孤獨的美食家裡面廚師跟顧客最後都變成生活上的聊天朋友。去年看過最喜歡的日劇分別是新幹線居酒屋、晚酌的流派、忘卻的幸子,這幾部真的很好看!也推薦給喜歡日本料理的你!!由於姐就這麼愛日式料理,這一類的居酒屋我當然是來者不拒了。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胡麻海鮮沙拉

勻鰭賣的東西也很多唷!有分生魚片、單品 握壽司(一份二貫)、手捲、炒飯烏龍麵等等、燒烤及炸物、湯品、蒸物、也有酒精性及無酒精性飲品(來居酒屋怎能不點酒呢!!)可惜今天胃痛還沒好只好放棄...可是看倌們!你們看看這點的那麼多,哪像是胃痛的人>"<胡麻海鮮沙拉上面淋上了胡麻醬,搭配鮮蝦、蔬菜及蕃茄,好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還有胡麻的香氣也很加分,上面撒上海苔及芝麻,我們姐妹好久沒聚在一起了,今天有美味料理的陪伴自然開心。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柴魚洋蔥絲

我後來又加點了這道!這道在很多日式料理店都可以見得到,我喜歡日式的作法,可以吃得到洋蔥的生甜與辛辣口感,搭配底下的醬汁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耶!(每次去居酒屋我都要點這個)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海鮮炒烏龍麵

吃過幾家日式居酒屋的烏龍麵,不要以為烏龍麵很簡單,還真不是每家都炒的好吃。這家的烏龍麵還不錯而且份量多,妹妹們不打算分食!各自都點了一盤!可見是好吃的。我喜歡剛炒起來熱熱的,在天氣還沒變熱之前,微涼的氣溫之下更顯得麵條的好吃。Q軟滑順的烏龍麵與甜甜的醬汁拌炒,裡面給的蔬菜很多,還有蝦子也好吃!這道真的會想讓人舔光盤子!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炙燒星鰻/炙燒焦糖鮭魚

上桌時以為不是我們的,這個品項是一次二貫,;妹妹說上次來吃非常好吃!有入口即化的綿密感,我們對切三個人分享,那個炙燒鮭魚你等等!我才一入口,那滿嘴的油香,美乃滋,炙燒表皮的甜甜脆感,像是變魔法一般!!這個也實在太好吃了吧!!好融化喔!另外的星鰻也很厲害,老板的功力果然深藏不露,要吃貨才懂得一點再點,好吃就要收口袋啊!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明太子雞肉串

上面滿滿的蔥!!好愛!!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茶碗蒸也好好吃!!上面還有一隻蝦~這個小朋友很愛。茶碗蒸的蒸蛋好嫩勾起許多小時候的記憶..。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帶骨牛小排

Q軟的肉質咬起來很有嚼勁!!我打算等我胃痛完全好了要再來吃過一輪。是說居酒屋我們今天都沒點生魚片(最近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還是保守一點。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烤雞翅

為什麼他們家的雞翅跟人家不大一樣!?這個翅特別長耶!不知是哪個品種的雞?擠上檸檬沾著胡椒粉,肉汁一直滴,也太香了。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炸蝦天婦羅

今天真的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沒在怕的啊!!明明就胃痛怎一吃覺得好吃又加點了...我的嘴巴跟胃是分開的>"<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明太子玉子燒

我想起去築地市場吃到的玉子燒!還有在很多日劇裡也會出現這樣的家庭料理,這家從前面吃到後面都沒踩雷,水準之上!!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海帶芽味噌湯

這個也是加點的,天冷就想喝熱熱的湯!由其味噌對身體也不錯。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蛤蜊薑絲湯

蛤蜊都很飽滿,喝完整個身體都變暖了。姐妹說老板應該沒有想把生意做大,因為位置空間真的不大,但專注在眼前盡力把眼前的顧客變成熟客或許是更重要的事。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鮪魚蔥花手捲

啊!這入口即化的味道也太鮮美了!!不好意思我一口就吃掉了。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

這天中午真的吃的非常撐!誰叫它每一道都好吃!!姐妹們都吃的很開心。雖稱不算是大餐但是也是大餐,在吃的過程裡用心感受食物的滋味,聚在一起的共同回憶那才是珍貴無比的!生日快樂!我的妹妹!

勻鰭日式料理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FB官網 每週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98巷2弄13號
電話:02-82733168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燈光絢麗如同在夜店享用奇幻的一餐|水貨炭火烤魚 中和店 特殊的鐵板料理色香味俱全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想吃合菜挑這家準沒錯|板橋凱撒 家宴中餐廳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數十年如一日|永和客家小館 保存記憶裡的好味道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讓媽媽吃的很開心的母親節|中永和 宸上名品飯店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台式海鮮桌菜經濟實惠超澎湃|太發生猛海鮮 中永和新北熱門餐廳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新北中和超人氣中式餐廳|欣葉小聚 環球中和店 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名單

新北這間居酒屋也讓人吃的太滿足了|土城 勻鰭日式料理 巷弄隱創意十足道道精彩|王品集團 享鴨 嚴選8種香料提鮮又美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