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天,陽光露臉的機會多了,氣溫也漸漸暖和了起來,早晨經過了早餐店附近的花店,不到九點,花店裡充滿新綠,每朵花都大肆綻放,彷若宣告美麗的愛情即將到來。是的!玫瑰代表著:愛情,高貴,愛與美,容光煥發,純潔的愛,美麗的愛情,美好常在。二十五元一朵的玫瑰讓我一整天保持愉快的好心情^^

我特別鍾愛著粉紅色的玫瑰:代表初戀,求愛,銘記於心,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愛心與特別的關懷。

近日時有所聞,在婚姻的互信關係裡出現了把婚姻當兒戲不重承諾的另一半,這事說來話長,看著友人們一個一個淪陷,感嘆現今社會對婚姻關係的無謂與無奈,力不從心,患得患失甚至也開始迷惑了起來。曾經有位友人告訴過我,婚姻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他講這事是因為他跟他的另一半是長年分隔兩地,雖然他告訴我,兩個人也會彼此擔心對方,但是就不要去想了!他們都知道想要追求刺激與新鮮感的代價是很重的,是啊!我心想人之所以高品格有水準是因為有道德的約束力,如果連自己的情感都無法控制,婚後還要到處拈花惹草的,那跟動物有什麼兩樣??不就是-喜歡就上!上了再說!雖然不想說的那麼下流。

在一輩子的婚姻關係裡,會有那個甜蜜的負荷,也會有漠不關心的時候,因為太了解的彼此就像橡皮筋一樣拉久了也會彈性疲乏,所以給對方一個空間吧!

如果他還是回不了頭,代表他不是真正愛你的人,既然如此又何必為了不愛我們的人流淚傷心呢?

後來我觀察,我以為學歷相當,工作能力相當的人比較能互相吸引,但事實上是個性與人品才是決定互相吸引的關鍵,也就是說物以類聚!我又再觀察似乎獲得了一些比較明確的思緒,有生活目標計劃的人比較不容易在婚姻的關係裡叛變,我有個B好友,很懂的生活品味,利用多餘時間不斷在學習語言,有固定的運動習慣,假日常待在咖啡館裡閱讀,他的另一半也是喜好閱讀生活,常常一天看書就耗去大半鐘頭,說要去搞那些複雜的男女關係,抱歉!我沒有那個閒暇時間。

所以我想,如果現在你也陷於那種進退兩難的窘境裡,溝通過也無效,那就試著做你自己吧!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總比你整天查勤的好,對方反而越躲越遠,而每天提心吊膽的過日疑神疑鬼也是很傷神的。

兩個人有緣在一起能走多久那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以前在那個保守的年代女人為了婚姻隱忍,現在結了婚又再離婚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只是心會有所不甘,還有如果你有孩子對孩子也是一種傷害。吵吵鬧鬧的婚姻多的是,為了愛忍?為了孩子忍?各過各的生活也是平常。培養共同興趣或是找出你自己興趣的事,開心生活比較重要!

唉呀!我扯了好遠。好了!今天來到這家咖啡店,在光復南路280巷裡,這條巷子真是眾星雲集啊!許多知名的餐廳如老四川及KIKI都在這條巷弄裡。為什麼會來到這家咖啡店呢?原來這是友人獨鍾的咖啡店。

他說現在很多咖啡店都被星巴克所取代,像這種老式舊有的咖啡店是他們那個年代的記憶,我稱之為-文化,有著特有的風格,不標新立異,專心而又固執的呈現咖啡品質的老咖啡店。

我很訝異這樣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老店,裡頭居然客滿,而且點完咖啡後,服務生告知因為老板是一杯一杯慢慢煮,客人又很多,所以必須等上三十分鐘左右。本來我想烹煮速度較快的咖啡。

但友人說,這裡的咖啡非常特別,以前他常來此光顧,至少應該也有七、八年以上了吧!這裡的咖啡豆是偏酸性咖啡,可以喝到比較特別產地的咖啡豆,而不同的烘焙技術也會影響咖啡的品質,看來我真是老土>"<他還說如果加了奶精或糖就會失去咖啡原有的味道,這邊多半是非洲產地的咖啡豆。

恍如昨日,靜坐等候。泛黃的燈光下低聲的呢喃...。

好吧!既然來了!不品嚐道地的咖啡就太對不起自己了,目錄上有牙買加、夏威夷、葉門、伊索比亞、肯亞、盧安達、蒲隆地....都是我沒見過的咖啡,我常喝的就是拿鐵或是卡布奇諾,加了花果味道的咖啡我也很喜歡,最喜歡的是民生東路上的GABEE咖啡店。

後來我們點了肯亞及葉門咖啡。上次也聽友人提及,其實去到國外最想念的仍是台灣,台灣的文化水準與品質跟香港及新加坡比起來真的是有深度的內涵,我們不可置信的問:新加坡會嗎? 他說那邊辦個什麼展覽品質都很粗糙馬虎不說,還有在香港每個人說話大聲的像在罵人,在上海搭乘捷運好好的排隊還會被拉下來...還是台灣好,台灣人說話永遠是內斂的平穩,做事永遠是埋頭苦幹>"<

所以說沒出去走走看看,還真是井底之蛙,我們以為的遼闊不過是逃避這邊的寂寞,結果人到了國外,這心啊!又回到了國內,想念台灣的好,思念台灣的美,不管是一家小咖啡店,或是一處小公園,熱鬧的信義商圈,充滿美食文化的東區。

葉門咖啡上來了,這裡有許多單品咖啡,我想懂咖啡喜愛咖啡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裡!我被大眾化了

猜猜我這不懂咖啡的人喝到的葉門咖啡是什麼樣的感覺?? 嗯...第一口像中藥,友人噗ㄘ大笑:會嗎?我很喜歡耶! 我再試一口 :它的味道是比較偏酸的沒錯!味道很薄,口感很輕,不是那種很厚重的咖啡。我大概是喝不習慣吧!友人滿心的雀躍想與我分享卻碰到我這喜歡加奶加糖的人,我堆上滿臉的尷尬....。

撇開話題。這裡除了有單品咖啡還有百萬等級的真空管音響。來這裡聽廳音樂,享受獨特的咖啡,一個午候的靜謐,一個夜晚的低語....一些故事,一些好友,隨著咖啡的香氣與音樂的流逝漸漸融入了那個文化的小框子內。

無論是來此尋找靈感,或是閱讀一本好書,與好友聯絡情感,療傷,八卦,品味咖啡,都不能錯過好音樂的收藏。

嗯~這位不知是不是就是老板?好隨性喔!旁邊擺上那個留聲機嗎?古舊的風格,這裡一定有許多常客吧?因為堅持所以走出一條與別人不同的道路。為了喝上一杯好咖啡等上三十分鐘值得啦!

夜晚才正要開始,而這裡正有新的故事展開序幕。

題外:四月是復活節,巧克力當然也少不了囉~

這是哥蒂梵巧克力甜點杯系列。

我帶回去請神秘人:說一人一半才會甜蜜蜜^^檸檬香草白巧克力很好吃唷!有戀愛的感覺(都結婚了還戀愛什麼><")啊!我不能活在我的幻想裡喔!

GODIVA雖然單價不便宜可是它的好吃是沒話講的!我只吃他們家的^^草莓純巧克力是偏酸的又帶苦的,味道相當濃郁。

喝了好咖啡,吃了巧克力,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吧!如果還有什麼值得你煩惱,通通都放一邊去吧!

克立瑪咖啡館 La Crema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5號

02-2731-3264

人生是一段反覆練習的過程,練習的當中你得到什麼?領悟到什麼而這些練習有讓你得到成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