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去苗栗採草莓,但是大概不知道台北市內湖也有一處可以採草莓的農場吧??這裡就是清香農場。雖然已經差不多要過草莓季了,但是今日採草莓還是很過癮。


這邊採草莓一斤是250元不便宜耶!本以為是有機的但不是,農場只有一小處是有機的草莓種植但有機的草莓不好種,草莓跟一般草莓比起來更小顆。草莓雖然好吃但是要灑的農藥非常多,所以洗草莓時要特別洗乾淨(這時我就會被我媽唸要用基多醣來洗)。


順便介紹一下什麼是基多醣好了!有看我的部落格的人又可以知道一個新的訊息囉~


◎商品特色:

基多醣萬用粉末用途廣泛,不但可用作食前處理,又可食用,是您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備用品。特色如下:
1.用於燒烤類、壽司、生魚片、肉片、蔬果等,可保食物新鮮度。
2.加入糯米中製作鹹粽、麻糬,又Q又快速,吃了不傷胃。
3.用於冷凍冷藏食品,例如魚漿、肉醬、肉羹製品,穩定品質。
4.是調味聖品,能讓食物增加甜美、原味再現。


◎成份說明:

低分子基多醣、蘋果酸


◎使用說明:

萬用粉末沖泡方法
1.先將約100c.c.的溫水注入容器內。
2.加入5標準平匙基多醣萬用粉末與溫水攪拌。
3.用力搖勻,約15分鐘後粉末將會溶解成透明液體狀。
4.將瓶注滿清水再搖勻即可。
5.噴劑的製造方法即以清水稀釋6~8倍。


購買地方→http://www.pcstore.com.tw/aga-store/M04438587.htm


這天我五點多就醒來了,因為這次活動是我主辦的,相當有壓力呀!這個活動大概在一個多月以前就建立,然後陸續請大家轉帳費用,前前後後與農場主人通了不下數次電話。出發的前一個禮拜每天觀察天氣。然後到了當週知道已經會下雨了,但也不是下一整天加上農場也有室內活動,還有如果要各別再退費回去也是很麻煩(有的農場大概會扣些事前準備的費用)也就是我不知道到時如果大家的費用有被扣除的話那該怎麼算?有的就當作是放棄費用也不會退還。基於種種考量,最後我決定如期成行。可是五點多沒下雨,到了六點多快七點狂下,是那種巨大的雨聲,唉呀!我的心情直直落,只拜託出發時別下及導覽時別下就好。


果然.....老天是眷顧我的!好人果然有好事出現,嘿嘿!出發時真的沒下雨耶!我好開心^^去接了友人後我們便上山了。謝謝老公找好地理位置。



大家幾乎都很準時十點到達,總共15位大小朋友。十點多我們開始聽導覽,可是幾乎沒人在聽耶!應該是說大人有聽,小孩都在看路上的花花草草。



這裡有種好多植物水果。大家有發現南瓜嗎??


還有檸檬樹


猜猜!大家這麼熱絡在看什麼????這邊大家看的津津有味^^


然後農場阿姨還請小朋友去摸看看。


大家一聲又一聲的唉唉叫。原來是馬路蟲。長長的,我不敢摸>"<小朋友說摸起來是硬硬的。


來到農場呼吸新鮮的空氣好不快活,加上下過雨後空氣也特別清新。


這裡也有種香菇,但沒有去年我在台中時的菇菇部屋多。可能跟氣候及濕度也有關係。



聽完導覽我們走上一處空地。天氣好的話這裡應該可以烤肉。


一群可愛的孩子~


有人發現毛毛蟲了!對於城市孩子來說,真的是很驚奇的發現,因為農場裡的毛毛蟲特別大隻。


這是胡蘿蔔的莖葉。


美麗的花朵


補捉一瞬間的美麗~


寶貝說這是害羞草,一群小孩蹲在這摸含羞草。


這樣看過去挺美的耶!


我們開始做勞作囉!這部份就交給爸爸,對於勞作我實在沒有多大的耐性。不過叫我研究怎麼煮菜我是可以的,各有所長嘛!



有幾個是自己完成的??還是父母代勞??



外面下雨 ,中午自己煮肉燥麵,新體驗。小朋友乖乖坐一排吃麵。



吃飽後就準備去採草莓囉!有幾點注意事項:


第一:小朋友的腳沒有大人長不可以直接跨過去。


第二:不可以直接拿著草莓剪下來,要拿著它的根部再剪下來,因為草莓很脆弱。



準備採草莓囉~



裡面的光線好明亮,紅紅綠綠採光真好耶!



與爸爸及媽媽一起選草莓。



大家一面採收一面拍照留念。



採草莓初體驗。出門前小乖還對阿罵說我會摘草莓回來給妳吃,多貼心的孩子呀!



我們是參加一日行程 所以一個人有50元的抵用卷。


行程內容是園區生態導覽/草莓果醬自製/農家午餐/竹器童玩DIY/採果—500元/人



這樣共是280元,扣抵150元再補130元。甜甜的草莓看起來心情也甜甜的



採完草莓後就準備製作草莓果醬囉~不過不是用我們採的草莓,農場裡有提供冷凍過後的草莓,如果是用新鮮草莓的話煮起來會軟軟爛爛的口感也不好。



不過光是攪拌草莓到出水大概就要花快半小時的時間。



女生組很團結唷!三個人一齊數數字,一下用中文數一下用英文數。男生嘛則是輪流等待交換攪拌。



一直攪到草莓變的糊糊的後加入麥牙糖繼續攪拌,注意鍋子很燙喔!



最後再加入冰糖,攪拌到最後草莓醬會有白色的泡泡,農場阿姨說那是酵素不喜歡有泡泡的人可以撈掉再裝進瓶子裡倒著放,主要是要讓果醬有真空的效果,因為沒有添加化學藥物與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大概是十天就要吃完。



今天的活動就差不多到這裡。最後小朋友還有看蝸牛。一隻小小的蝸牛讓大家好開心喔!



今天戶外雨勢一陣一陣的,到我們快離開時是沒下雨的。感謝老天給我們一個適合出外遊玩的天氣!



小朋友多接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學習互動與相處,收獲滿滿。



今天寶貝又交到新朋友^^兩個人從吃飯到製作果醬幾乎都在一起哩!



哥哥我們一起玩飄飄船好不好?



最後謝謝大家熱心參與這次的活動,有了這次圓滿愉快的回憶,下次叫我再辦活動是ok的啦~



清香農場網址:http://www.refresh.com.tw/all.htm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206號 農場主人電話:許三奇 0928539948



看著稚真的孩子盡興的玩一天也是媽媽幸福的來源喔!^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