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658_副本.jpg

初霽位在南京復興一條小巷弄裡,藍色的看板非常好找,中午經過的時候看見服務人員站在外頭招呼,炙熱的陽光豔夏,午時到處都是出來覓食的上班族,反而以甜點專賣店的初霽一直到二點過後才開始有了人氣。

DSCF8638_副本.jpg

取名為初霽,名字相當特別,霽唸ㄐ一(四聲)有雨後或霜雪過後轉晴之意。主理人曾經在法國學習,也將對甜點的喜愛與熱情帶回台灣,初霽為一家剛開幕的冰淇淋甜點專賣店,店內除了有以上品項也有達克瓦滋、磅蛋糕、日式生乳蛋糕捲及巧巴達麵包等。

DSCF8643_副本.jpg

推開門後,店內桌椅整齊排列,空間為長型主體,吧台中島設置在餐廳的中間,整間設計以沉穩色系為基礎,搭配絨布沙發椅並以乾燥花為點綴,看起來很舒服。

DSCF8639_副本.jpg

就座後,服務人員遞上菜單,這邊採半自助式,先點餐結帳,茶水自取。跟一般的下午茶店氣質滿不一樣的,我以為新開幕的下午茶店通常都是網美一窩蜂,倒是這裡讓我感到平靜舒適,就是一個可以安靜聊天的地方。

DSCF8645_副本.jpg

飲品的部分僅提供美式咖啡、拿鐵咖啡、蜜香紅茶、包種烏龍茶(冰/熱)價位在NT100-NT120元不等。

DSCF8651_副本.jpg

我跟友人皆點了蜜香紅茶,一冰一熱。茶香清新,入口滑順,搭配接下來點的蛋糕非常剛好。

DSCF8646_副本.jpg

▲日式生乳蛋糕捲NT160

這是一場歪嘴雞與好嘴斗的約會,很會挑的人知道吃起來所含的成份究竟好不好?好嘴斗則是什麼都好什麼都可以!歪嘴雞跟好嘴斗都是上天的【恩賜】歪嘴雞懂的品味,有所要求,知道好壞跟適不適合自己的味蕾!

DSCF8662_副本.jpg

好嘴斗則容易滿足,知道感恩,相處起來隔外輕鬆開心!誰是好嘴斗?誰是歪嘴雞都不重要!因為一個下午吃了四種甜點,拍的既開心又滿足。

DSCF8652_副本.jpg

日式生乳蛋糕捲吃起來綿密輕盈香氣足,搭配清爽不膩的日式生乳,糕體的濕潤度恰到好處。

DSCF8672_副本.jpg

但如果只是單純的生乳蛋糕捲不免空虛,上面使用了葡萄去裝飾,不只視覺上好看,吃到葡萄的甜味與奶香十足的生乳捲也非常合搭。口感剛好!符合現代人養生概念。

DSCF8655_副本.jpg

▲PARFAIT(帕霏)NT350

我點的帕霏真是太美了!讓我忍不住狂拍!!帕霏用透明的玻璃高腳杯盛裝,裡面一層一層的堆疊出食物的美好姿態,下層先是用果凍及卡士達作為鋪設。

DSCF8657_副本.jpg

再用果丁及香緹、雪酪及白玉、季節水果循序堆疊,最後再添加瓦片做最後的結尾,底盤以蕾絲盤裝飾,整體視覺繽紛亮麗,優雅,讓人真捨不得吃呢!

DSCF8660_副本.jpg

PARFAIT的甜點製作方式在IG上的日本甜點很常見,在台灣好像沒有那麼盛行。一般作「百匯之意,法文即是perfect,這種源自法國的冰品是介於冰淇淋與碎冰沙的製作方式,而在美國則是以高腳杯盛裝,裡面的內容有冰淇淋、果凍、果泥或是優格等加以變化。

DSCF8664_副本.jpg

法國的作法通常市把甜度較低的餅乾放在冰淇淋上面,可以根據店家的喜好放入巧克力、糖果或是布丁、堅果等食材,變化頗為豐富。不常吃到PARFAIT我很喜歡白玉軟QQ的口感,也喜歡雪酪酸酸甜甜的滋味~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驚喜!

DSCF8674_副本.jpg

▲焦糖蘋果巴斯克蛋糕NT160

比起有些知名的甜點店,單片就到200-300元以上的價位,初霽真是太實惠了!而且也不輸那些知名的甜點店唷~

DSCF8677_副本.jpg

焦糖蘋果巴斯克蛋糕跟日式生乳蛋糕捲的口感又不一樣了,一個是鬆軟,一個是紮實,焦糖浸漬過後的蘋果充滿香氣,與白蘭地及香醇奶油乳酪烤成焦香的蛋糕,實在好吃不膩。

DSCF8682_副本.jpg

▲大人風威士忌布丁NT130

今天一次就吃了四種甜點,會不會太放縱!!如果你是甜點控,這家真的一定要來試。

DSCF8685_副本.jpg

甜點師傅的功力都表現在甜點上了,對我來講是一種悠揚的氣質,在製做的過程每一道的用心都表露無遺。不過份的甜,亦掌握了奶油的最佳比例,讓人沉醉在夢幻的午候,甜蜜又開懷。

DSCF8636_副本.jpg

願你來初霽一趟也能收起心中的傘,看見陽光的微笑!

初霽L'ambiance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6巷21號

電話:02-2711-889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