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70068_副本 

這篇早就在去年搬部落格的時候在隨意窩發過文,我居然沒有印象。果然人老了記憶也差了,常常想不起來一些事情。知道嗎?我覺得有時候失憶也好,有些事情不要記得太過於清晰,有些事情忘記也好!

要不是我在寫好姐妹的聚餐文時才想起這家,所以趁今天有空再把文章搬過來這裡^^這篇是去年九月時的聚會。

聖誕節之姐妹禮物交換●松山區Monsieur L Restaurant● 

P1370035_副本 

店內是走溫馨小品的風格,牆面這藍色裱框的畫該稱為一幅畫嗎?雖然不知幅畫所要表達的畫風?但湛藍的顏色彷彿把人拉進裡面像是跌入深深的海底,搭配旁邊的木桌與對比搶眼的椅子似乎有那麼一些復古的風格讓人有種沉穩的心緒。
P1370040_副本 

美國心理學家/哲學家William James曾說:「人可以因為心態的轉變而使生命轉變,改變心態就改變了生命」。 

趁著餐點尚未送上來之前,先讓我們大家來拍個合照吧!天哪~我的好友怎都那麼美哩!家岑老師每次見面都覺得她好有女人味喔!peggy的古典美也好吸引我,還有小睿的個性美。 今天還有個神秘佳賓-Amanda老師介紹的一位新朋友Irene。一開始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是個嚴肅的人(就外表來說),後來大家聊開後覺得她還挺好相處的。

P1370036_副本 

這句話真是所言不假。有的人是藉著書籍的轉移,有的人是介著對食物的愛戀,也許是旅行時眼前的秀麗風景,也許是某個人的一句話。改變心境的方法很多,但是一定要不斷提醒自己。自己一定做的到!而且也會往自己想要的那個目標前進! 

1234859_10200114960591568_1615375764_n 

今日的聊天聚會後讓我充滿很多想法喔!今天是我們的姐妹聚。很開心能認識這群朋友!這次是好友peggy選的餐廳,地點就在忠孝東路SOGO忠孝館後面的巷子裡。謝謝她替大家訂了位置。這家也是需要事先預約的餐廳喔!到了下午幾乎客滿。

P1370039_副本 

好友說焦糖海鹽醬的好吃!這樣搭配倒是挺有趣的^^我好期待喔!

P1370038_副本 

我們幾個朋友嘰嘰喳喳的討論著要點的甜點,每一道都好想試看看喔!

P1370037_副本

這裡還提供一份簡單的食用方法給顧客們。好專業喔!

P1370054_副本 

牛奶+咖啡的人生意外的在午候展開了序曲。喝著這杯香醇的咖啡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P1370042_副本 

因為舒芙蕾製做的時間約三十分鐘所以飲料會先上喔!這個也太可愛了吧!咖啡豆造型的冰塊。

P1370043_副本 

拿鐵冰滴咖啡^^我喜歡加了牛奶的咖啡。

P1370046_副本 
 以往都喜歡喝加了牛奶與糖的咖啡,但其實好的咖啡要喝原味才能喝到最純的味道與咖啡的香氣。這次先喝咖啡原味沒有加糖及牛奶,味道出其意料的順口香滑,不加糖及牛奶也好喝耶!

P1370047_副本 

友人點的肉桂奶茶。

 P1370066_副本 

台北這邊的下午茶大多以蛋糕及鬆餅居多,所以以舒芙蕾為主的下午茶餐廳似乎不多。

P1370064_副本 

送上來的餐點讓大家好興奮喔!看到這烤的澎鬆的Souffle大家都好開心,它是十九世紀浪漫的產品。

原料是蛋、奶油、鮮奶及砂糖,雖然看似簡單但製作這道料理的廚師可不凡,需要有耐心及細心,其中除了要掌控蛋奶醬的品質更要注意蛋白打發程度。

P1370060_副本 

可以先在Souffle上面先用湯匙打開一個洞,慢慢舀起裡面的內餡,第二種吃法是倒入搭配的醬料。

P1370061_副本 

第三種吃法當然是加上冰起來一起吃囉!吃起來熱中帶冰,冰中又帶著些微的熱,濃濃的奶香味散發在嘴裡,綿密的口感風味絕佳。

P1370058_副本 

太令人銷魂了!好好吃喔!而且裡面的濕度也很剛好,我吃過那種乾乾的很不好吃,蛋白打發的過程跟烘烤出來的蛋糕綿密度跟膨鬆度有很大的差別。

濕性發泡烘烤出來的產品,孔隙小組織綿密,因此在舒芙蕾製作中將蛋白打發至濕性發泡後是一大關鍵。

P1370065_副本 

一口吃進嘴巴裡溫熱的奶香味四溢,這個味道會想念著,倘佯在這個被融化的瞬間。
 P1370049_副本 

美好的午候與美麗的好友一起享用的下午茶真棒!

P1370077_副本 
P1370078_副本  

P1370082_副本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號  電話:02-2731-8023 營業時間:12:00~23:00

FB粉絲網:https://www.facebook.com/?ref=home#!/caldo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