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213_副本.jpg

身為六張犁的在地咖三不五時我就在這附近溜達,就算沒有去吃餐廳,也要走走路運動一下,這間店開幕沒多久,我就被他們家的招牌吸引,每次經過向裡面張望時總猜不出來他們到底在賣什麼料理?不過餐廳外頭的招牌很吸睛就是了。

DSCF6207_副本.jpg

幾次經過後知道原來是賣黃牛肉,是老饕都懂吃!我不確定他們家用的是不是台灣本土黃牛肉?因為黃牛肉的產量真的很稀少,市面上的牛肉多半是混過的,這裡特別寫了是A級黃牛肉!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覺得品項有點少,然後不知道這家餐廳的重點是....?如果是珍貴的黃牛肉,以上面的價位來說還算合理。御炒牛餐飲去年十一月在樂利路這邊對外營運,我突然想起先前在永康街吃的牛肉炒麵,這邊應該也是走那樣的風格,只是裝潢上更為明亮精緻。

DSCF6202_副本.jpg

御炒牛A級黃牛肉專門店一開始我以為是賣現切的黃牛肉,但這裡主要販售的是蕃茄炒牛肉南洋咖哩炒牛肉,以及加入松露醬的黑胡椒洋蔥炒牛肉,搭配每日提供的免費濃湯,可以加點法國手工長棍麵包。記得以前爸爸熬夜煮牛肉麵都是以黃牛肉為主,黃牛肉水量高脂肪少,吃起來肉質緊實,膽固醇也較低。

DSCF6211_副本.jpg

一開始我真的搞不懂他們的店到底是要走西式料理還是台式?不過這樣看來是打算中西結合。

DSCF6205_副本.jpg

原來廚師曾到法國學習,難怪供應的濃湯是西式的蘑菇濃湯,重點還是免費的!!我幾乎要覺得這濃湯是今天表現最優的!湯頭濃香,裡面有滿滿的蘑菇,聽說有八種湯品每三天就更換一種,而且是免費讓大家喝到飽,也太佛心啦~

DSCF6203_副本.jpg

每日營業從下午五點至凌晨一點,四月開始會將營業時間調至下午四點至凌晨五點,店內還提供進口紅白葡萄酒、香檳、日本和義大利精釀生啤酒及義大利氣泡與礦泉水。

DSCF6204_副本.jpg

店內有長桌也有四人的座位區,感覺臨時想跟友人來喝個小酒,好像可以!但我還是覺得餐廳的品項太少,除了有炒牛肉跟羊肉以外還有咖哩牛/羊炒麵,炒青菜跟蛤蜊湯,白飯跟法國麵包。沒啦~這樣真的有點不知該怎麼點耶~

DSCF6212_副本.jpg

這日點了一盤黑胡椒洋蔥炒肉片,白飯一碗及燙青菜還有一盤咖哩牛炒麵;濃湯大家一人一碗。吃完後還跑去通化夜市餵飽一下肚子!這盤牛肉份量還OK,醬料偏鹹一點所以很好下飯,牛肉吃起來比較有咬勁,但醬料明顯蓋過牛肉本身。

DSCF6215_副本.jpg

炒青菜也還可以!吃起來有蔬菜本身的香氣,跟牛肉比起來反而味道清淡許多,剛好可以平衡牛肉的鹹度,不過我好奇黃牛肉是否能再用更多不一樣的料理方式去烹煮,好比個人鍋類應該也不錯。

DSCF6217_副本.jpg

咖哩牛肉炒麵我個人比較無法,因為醬汁太濃稠,味道也太重,感覺一口麵吃著像在吃醬,但味道也不是不好,口味很南洋風,顛覆我個人對咖哩炒牛肉的印象。原本想再點一盤原味的牛肉炒麵(但吃了這盤後打消念頭)。如果滿分有十分,這家我給五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DSCF6208_副本.jpg

樂利路上的餐廳真的不少,有熱炒有麵店,有小酒館,有串燒有火鍋有異國餐廳及居酒屋,想在這裡長久經營,除了料理多變化以外,能多一些跟顧客之間的互動會累積更深厚的連結,偶爾想要吃炒牛肉配白飯,這裡打發一餐也是快速方便。

御炒牛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47號|電話:02-2377-0768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4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