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48_副本.jpg

去年在敦化南路附近散步吃到的這間老早就想跟大家分享.結果這天我帶姐妹來才知道原來鐵匠在她年輕的時候常來(到底這間店經營有多久了)疑惑狀!

DSCF6037_副本.jpg

鐵匠的這一條小巷還有我愛吃的燒肉工房,也是每年必吃。

DSCF6024_副本.jpg

比起燒肉工房,鐵匠比較不用擔心沾到油煙味,而且這裡充滿日式居酒屋的氛圍,無論是空間上方的旗幟或是海報,日本小物及面具等都充滿在地特色。3月1日起只要打滿三劑疫苗(不含高端),以商務及學習為主的國人也能享有落地免隔離的待遇,相信再過不久就能開放觀光旅遊了!想念日本的種種,雖然暫時還沒那麼快能出國,偶爾來這樣的居酒屋還是能感覺靠近日本一點!

DSCF6022_副本.jpg

在很多日劇裡,我們不難發現餐館與顧客間的關係,彷彿就像朋友一般,這點在台灣反而比較感受不出來,不知道是日劇刻意的營造?還是那就是他們平凡的日常,我常常因為劇情的融入,感受到餐廳的暖意。在日本,居酒屋隨處可見,以肉串及關東煮為主,還有一些燒烤輔以酒類搭配。

DSCF6023_副本.jpg

DSCF6040_副本.jpg

來這邊二次,調酒類感覺像是加了水,喝起來清淡,熱梅酒跟烏龍燒酒都是!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DSCF6054_副本.jpg

後來我們另外點了加熱的清酒,才感覺好一點。

DSCF6025_副本.jpg

牆上貼滿各種美食照片讓人口水直流,菜單上寫的密密麻麻,還不如一張誘人的照片~

DSCF6039_副本.jpg

居酒屋是個讓人下班放鬆聊聊工作的地方,藉由美食打開味蕾的探索,也傾倒那些煩心事!

DSCF6026_副本.jpg

吧臺前也很有味道,除了有各種酒類,貼在上方滿滿的菜單,更充滿日本風味。某些日劇中餐廳的老板偶有菜色實驗精神,常跟顧客分享自己當日做的創意料理,那種互動真的很棒。

DSCF6041_副本.jpg

不過在台北我仍未找到像這樣的店家。大部分的餐廳都是為了生活工作,日復一日。若是特別喜歡廚藝,常常鑽研就變成是私廚的模式與顧客互動。

DSCF6027_副本.jpg

大家都喜歡居酒屋嗎?

DSCF6044_副本.jpg

我還滿喜歡的!不過去居酒屋要有能一起小酌的酒伴啊!!會有人一個人獨自上居酒屋嗎?(好奇)

DSCF6030_副本.jpg

餐廳座位寬敞,打開坐位底下就能放置包包與大衣,一群人來也有適合的位置,平均一個人消費為NT1000元左右。

DSCF6031_副本.jpg

從六張犁捷運走過來,往安和路遠企後面的巷子不到十分鐘就可抵達。

DSCF6032_副本.jpg

鐵匠主打廣島燒,不過現在晚上澱粉吃的少這次沒有點。

DSCF6046_副本.jpg

今天點了酥炸雞軟骨,擠上檸檬汁,吃起來酸酸鹹鹹的,雞軟骨很脆口,喜歡這種口感!也難得吃~

DSCF6049_副本.jpg

雞肉丸子則淋上甜甜的油膏,打上一顆生蛋黃,要吃的時候先把蛋黃戳破再攪拌,熱呼呼的肉泥搭配金黃色的蛋液實在太香了!越晚這裡越熱鬧唷~

DSCF6053_副本.jpg

蔥鹽牛舌,這道搭配清酒,實在美味。記得要趁熱吃!

DSCF6052_副本.jpg

味噌炒高麗菜,上面再撒上海苔粉,也是一道會一口接一口的美味料理!

DSCF6056_副本.jpg

鐵板玉子燒,一層又一層厚實的蛋液捲起來再擠上明太子醬,熱熱吃也很過癮。

DSCF6060_副本.jpg

說不想吃澱粉但最後還是點了紫蘇梅烤飯糰,紫蘇酸酸的味道及烤的熱熱的米飯吃起來甜香,這道我們今天最愛!整體來說這間居酒屋離捷運站近,提供種類多,訂位服務迅速,是下班臨時想約就可以去的居酒屋,期待再訪-

S__54534164_副本.jpg

鐵匠 鉄板居酒屋 TEPPAN IZAKAYA TESSHO

電話:02-2738-9171|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

S__54534168.jpg

吃完散場才七點多,於是又跑到這家小酒館坐坐,今天店裡沒什麼客人,特別安靜,而且也沒有介紹什麼餐點,於是我們就點了店外看板上介紹的熱紅酒。

DSCF6072.JPG

他們家我上次點的是冰淇淋,水準都很不錯,熱紅酒的味道濃郁,酒感強烈,香料有柑橘、肉桂等水果,香氣漫漫的紅酒也讓我們沉醉在夜的華美。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S__54534166.jpg

Funs Club 
營業時間:PM18:00-AM01:00 (星期一公休)
電話:0978-634-853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68號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4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