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71_副本.jpg

新竹的The One南園好幾年前曾經到訪,第一次去的時候不管是服務或是園內設施都讓人感到心動不已,除了服務好,環境優美以外,料理也富有創意特色,融入人文及東方園林的造景充滿中國古風,是一個相當療癒身心靈的場域。前幾年知道他們要在台北成立概念店時一直很想來訪,無奈時間總湊不上。

DSCF2505_副本.jpg

The One中山概念店於2003年春天來到台北,2020年最後一天才臨時決定來一瞧究竟。

DSCF2547_副本.jpg

位於中山北路,晶華酒店對面的The One一直致力於傳統文化與美學生活的推廣。

133346643_10215877778092154_648142824343697423_o_副本.jpg

我終於有機會把在上海買的手套拿出來用了!!這天氣溫驟降,停好車後我們慢慢步行至餐廳,The One食藝.中山概念店有四個樓層,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運用,一樓規劃為自然甜,走進空間宛如一座小型美術館,垂掛的綠色植物讓心境也變得輕鬆愜意,整體走簡約風格。

DSCF2508_副本.jpg

一樓有店家自製蛋糕,運用台灣在地好食材,不同於外面的糕餅店,這裡邀請專業名廚現場指導,打造三款蔬果蛋糕,你們聽了是不是跟我一樣充滿好奇呢?

DSCF2515_副本.jpg

The One 食藝中山概念店於2020全新企劃開幕,秉持The One初衷,用一碗湯料理做出各種變化嚴選食材,我也很好奇今天會嚐到什麼新奇厲害的料理?

DSCF2506_副本.jpg

目前樓層規劃
1樓│自然甜
The One獨家開發的蔬果蛋糕從內餡到裝飾,皆以天然當季的食材製作,再搭配特製飲品,讓視覺及味覺的雙重享受。
2樓│生活塾
以開辦各類生活風格課程與活動分享為主軸,與跨界名人互動,體驗質感生活。
3樓│湯料理
找尋台灣在地良好誠實的小農小作食材,透過主廚的烹調巧思,成為一道道餐桌上的風景,款待每位席上的貴賓。 

DSCF2509_副本.jpg

利用層板營造出空間的層次感,白色簡約時尚看起來也非常舒服,座燈是一隻鳥,前些時候在網路也有看到販售,原來這個商品也是The One開發設計,每個樓層都可以找到這個座燈,結合藍芽音響,讓生活融入美學親近大自然。

DSCF2551_副本.jpg

往二樓及三樓規劃為用餐空間,半開放式的包廂與大片玻璃鏡窗,這個空間富有禪意,利用線條、夕麻絨、將空間區隔開來營造恬靜場域。

DSCF2541_副本.jpg

空間只要稍為作些變化或加入一些元素,就能改變整個氛圍與氣質。

DSCF2553_副本.jpg

南園以東方人文為底蘊,融入在地精神,這些年不僅設計了五感六覺的假期活動方案,也提供遊園、旅宿、SPA、食膳等服務,在中山食藝這邊更將飲食融入生活,藉由不同的活動課程讓我們更理解食物的原貌。

DSCF2520_副本.jpg

面對窗外綠意滿佈,這裡彷彿成了一個私密的空間,將中山北路的美景盡收眼底。

DSCF2519_副本.jpg

送上來的茶杯與餐具也經過特別挑選,生活中的美只要用心留意就能細細感受。好比菜單則特別以甘蔗渣、筊白筍殼的殘渣覆印,封面的花紋是菊花的花辦,經過回收再製,也讓原本死氣沉沉的菜單變得柔美起來。

DSCF2568_副本.jpg

翻開菜單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選!!因為每一道都很特別!!湯料理有高山烏龍茶清涮牛肉鴨肝湯、台灣羊肉湯、毛豆蟹肉湯、菱角鹹豬肉湯、澎湃海鮮麵湯、火燒蝦膏泔濃湯、蘋果香蕉蔬菜湯咖哩 ( 素 );搭配季節前菜、大地食蔬沙拉、及手洗愛玉(夏天限定)冬天則是蓮藕粉。

DSCF2557_副本.jpg

這邊比較偏食物藝術的創作融入養生食材的創意作法,要吃飽比較難,但是約吃的比較少的長輩或是喜歡人文藝術的朋友前來都很適合。

DSCF2559_副本.jpg

前菜是松露蕈菇塔,以有機洋菇和杏鮑菇作搭配,送上來的時候覺得這菇也太可愛了~ 運送全程18度C保存,讓口感更多汁鮮美。

DSCF2562_副本.jpg

這二種菇搭配一起味道真的很不錯,咬下去整個松露獨特香氣濃郁,搭配鹽之花及橄欖油,整體風格設計令我們食在欣喜!!

DSCF2563_副本.jpg

連老公都誇說前菜就這麼用心!!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驚喜呢?

DSCF2565_副本.jpg

大地食蔬沙拉

光是看到這繽紛的色彩就覺得好像很好吃!!這一盤沙拉選用數十種蔬菜;

DSCF2567_副本.jpg

包括櫛瓜、蕃茄、蓮藕、木耳、毛豆等台灣在地好食材淋上甜菜根泥與南瓜泥攪拌後食用,各種蔬菜的鮮甜在嘴巴裡跳躍,誰說外食族不健康?看你怎麼挑餐廳吧!!

DSCF2577_副本.jpg

這道也是套餐裡搭配的前菜;中午這樣吃感覺身體沒有太大的負擔而且很清爽,這間也來過不少知名食家嚐鮮~

法菜主廚設計的湯品主菜道道都很用心實在。

DSCF2573_副本.jpg

麵包選用吳寶村的麵包,上面抹上毛豆醬,再放上一顆溏心蛋,上面一樣有撒一些鹽之花及橄欖油;

DSCF2575_副本.jpg

旁邊的小點是米鍋巴,上面則是南瓜泥,中間夾的是豆腐乳。這道實在太可愛了!!第一次覺得怎麼可以把食物做的如此迷人,光是看就很享受,米鍋巴這道好像是一個小小叢林綠黃白的搭配很鮮明。

DSCF2578_副本.jpg

鍋巴咬起來脆脆的帶有米香,豆腐乳吃起來鹹香,豆腐乳的味道好搶眼,這道除了造型好看以外也兼顧營養與健康,口感富有新意,可能有的人會吃不慣,但對於吃貨來說,只要新奇都願意一試!!

DSCF2570_副本.jpg

高山烏龍茶清涮牛肉鴨肝湯 NT$680

這樣一餐其實不便宜。

因為採用了雲林芸彰牧場飼養的牛肉 ,不使用瘦肉精、抗生素、生長激素只是最基本的,主人還會在牛吃飯時放聽音樂吃給牛聽。為了減少食物里程,且不浪費食物,收購在地賣相較差紅蘿蔔、馬鈴薯、酒糟、牧草搖身成為最天然的飼料。

DSCF2576_副本.jpg

一開始送上桌我們以為是豆包之類的,隨著湯汁慢慢沖涮用筷子把這塊類似豆包形態打開(原來是一片又一片的牛肉包覆而成的)

DSCF2582_副本.jpg

湯底使用牛肉、筋油、蔬菜和高湯一起熬煮 8 小時,牛肉裡面包覆著蔬菜、鴨肝,並畫龍點晴加上高山烏龍茶葉,熱呼呼的茶湯淋在牛肉上,茶香,肉甜,湯鮮,讓喝湯的享受再升級!(官網文字介紹)

DSCF2580_副本.jpg

湯頭鮮美,各種蔬菜的精華搭配生牛肉沖涮後更為好吃,一碗湯滿滿的營養,各種美好的滋味是健康與視覺都滿分的一道料理!

DSCF2584_副本.jpg

切開肉包後裡面的蔬菜隨著湯汁慢慢溢了出來,小小一塊一塊的各種顏色穿插,忍不住內心的欣喜,好有趣的一道湯品!

DSCF2592_副本.jpg

火燒蝦膏泔濃湯 NT$580
每年十月,當東北季風開始吹起,台南、澎湖沿海的漁民就開始撈這種身上不規則的紅斑火燒蝦,此時的火燒蝦最為肥美,The One 團隊選用這個時節捕撈起來的火燒蝦,整隻火燒蝦熱炒到全部變成蝦醬和蔬菜熬煮到濃稠的湯汁,最後與有機白米一起燉煮,讓米飯吸收所有醬汁的味道,再搭火燒蝦一起吃。(官網文字)光是看到這段介紹就好心動呀!!(有人無蝦不愛)

DSCF2593_副本.jpg

火燒蝦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特殊美味!!這種蝦產於10月到隔年五月,每年只要東北季風開始,沿海的漁船就開始捕撈。

DSCF2587_副本.jpg

火燒蝦的味道比一般蝦的味道更為濃厚,有人說是腥味但有人卻愛這種獨特的味道,熬成醬汁搭配蝦膏讓米飯去收乾湯汁,蝦味鮮濃,在這冷冷的天吃著真的很幸福呀!

ACKW1944.JPG

用麵包搭配著吃也很棒!

DSCF2554_副本.jpg

另外點了鹹蛋黃芋頭蛋糕搭配東方美人茶 (蛋糕加茶品)一份是NT280元 也有甜湯加點心加一杯茶或是蛋糕加甜湯加一壺茶。

DSCF2569_副本.jpg

東方美人茶獨特的熟果香和蜂蜜香氣搭配甜度不太高的芋頭蛋糕更能帶出茶的甘甜!!

DSCF2556_副本.jpg

選用屏東九如的鹹蛋黃配上湖口鄉的芋頭,糕體細緻綿軟,芋頭吃得到裡面的纖維,搭配天然蜜香東方美人茶呈現濃與淡之間的優雅,茶香潤喉,鹹蛋黃芋頭蛋糕是我的愛!

DSCF2596_副本.jpg

最後上的這道是藕粉搭配柑橘果醬佐以威士忌調味,味道清香,又能提供微量元素。覺得整頓吃完身心靈都舒暢了!!

​​133757429_10215879621098228_3076806987897584572_o_副本.jpg

2020年最後一天跟自己所愛的人共享如此甚好。今年跨年比較沒有跨年的氣氛,當世界都在悲傷的時候我不想只有我自己開心。面對2021年或許我們有更嚴峻的挑戰,只願身邊的你們都安好健康/有時候,我們會無言以對。雖然什麼都沒說,但還是會陪伴在對方身邊,不是嗎?

The One食藝中山店 FB粉絲頁

Opening Hours:Mon-Sun 11:30~21:30
餐飲訂位&場地租用服務專線: 02-2536-3090
電話: 02-2536-3050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到達)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