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316116_副本.jpg

哈囉~2017年的第一篇要介紹這家在去年逛華山的時候很喜歡的一家店【WOODERFUL LIFE】,假日來的時候人滿為患。搭配輕食及午茶的概念,吸引不少人潮,而現場還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公仔玩偶親自手作一個

S__6316114_副本.jpg

現場有各種小木偶公仔、房子、交通工具及廚房用品,生活的及戶外的你所想得到的都有,這裡是一個手創生活體驗的地方,就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

S__6316115_副本.jpg

這個音樂盒好可愛!真想帶回家~ 融合了木質素材與美好生活的理念,Wonderful所延伸出來的Wooderful life正是追求當代木製工藝演繹與生活的實踐,是一個大朋友及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地方

SAM_2089_副本.jpg

這裡也是一個博物館的概念,總共規劃了八個區域,包括1.森‧生不息,環保木製品概念展示;來到這裡可以認識台灣的林木環境。木材是大自然珍貴的資產,如何正確使用木材使地球永續共生是目前的環保話題,分別還有四個區塊互動傳遞與木頭相關的知識包括森、林、材、木。

SAM_2081_副本.jpg

2.木與生活區;這個區域從日常生活中導入,認識台灣的林木,現場有17種台灣木樣及五種木球,提供觀察與聞香體驗。

SAM_2077_副本.jpg

3.森林多媒體播放區;4.益智遊戲及app體驗區;5.成品展示區;6.DIY自選區教室/雷射雕刻專區;7.木作DIY體驗區;8.輕食服務區

SAM_2092_副本.jpg

一開始走進這裡的時候眼花撩亂,產品實在太多了,繞了一圈後便決定下次再訪的時候要帶小朋友來玩,這些小玩意兒都太可愛了!充滿著童年的回憶與無限的幻想。

SAM_2052_副本.jpg

甜點的造型也好有趣,很像在一個甜點國度,裡面有國王的私廚親自為你烘焙,不過餐點送上來的時候並不是這樣的擺盤(小小失望了一下)

SAM_2062_副本.jpg

那天帶著姐妹的小孩走了一圈,她一直說她好想做,說媽媽有答應了她。後來有沒有去體驗我沒再問,不過隔了幾週我就帶了我家的小孩過來玩,總覺得生活就是要多玩多看及多體驗,這些觸動都會在孩子的心田裡有不小的擴散。

SAM_2097_副本.jpg

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我跟孩子逛到東區的地下街時他有央求過我買小倉鼠的造型玩偶,這件事大概過了一年多有吧!某天他又提起,我壓根早已忘了這件事,沒想到他卻可以記上一年多,二話不說我立馬帶他一家一家找,後來是在方格子商店裡找到,小倉鼠不貴,我記得當初我用良好表現來換取。

S__6316117_副本.jpg

營業項目還包括:動態音樂鈴、文創/授權商品區、木製小家電、生活雜貨區、光共生植栽區、DIY紙風景、DIY手作區、DIY零件自選區、DIY包裝區、餐飲服務區。

S__6316118.jpg

這些產品不管是學生或是上班族都會喜歡,如果能親手做給自己喜歡或是在乎的人那個心意是很棒的。

SAM_2060_副本.jpg

而且它們的產品涵蓋範圍也相當廣泛,包括月曆、鑰匙圈、音樂盒、時鐘、調味罐...等生活上的小零件這裡都可以創作組合。

SAM_2071_副本.jpg

文具類的用品也不少!而且都做的好精緻好可愛喔!我突然想到去年元旦也有跑去木工坊手作DIY

2016苗栗小旅行●三義札木工坊 ●勝興車站 ●南庄老街 ●紫陽樓

SAM_2050_副本.jpg

如果你帶小小孩,可以至前方體驗區免費堆積木,也有互動式的影音,如果是國小後的小朋友倒是可以來體驗一下木工DIY,可以先去挑選基本材料,還有零件後至櫃台結帳,商品區用顏色來區分費用,例如粉紅色區域選到的商品是50元,深綠色是350元。可以下載APP模擬成品或直接組裝。

SAM_2054_副本.jpg

小朋友動手組裝時,大人就可以在一旁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SAM_2059_副本.jpg

我們花比較久是在挑選小物件的時間上,製作基本上不難,幾個步驟其實很快。

SAM_2061_副本.jpg

我們從出生到老接觸木材很頻繁,小至嬰兒床,還有童年坐過的搖搖木馬,上小學時坐的木桌椅,再來是青少年的棒球,我還學過古箏,日常生活的鞋櫃掃把與餐具、廚櫃等等,還有老的時候會用到的拐杖。

SAM_2063_副本.jpg

記得我去安徽看老房子的時候,也是大量的使用木材來建蓋,好的木材可以保存上百年之久。

成品展示區將木製品與家居生活結合,比較特別的是還結合了家電、光共生、水共生的設計概念,讓木製品有更多元化的發展與使用效能。

SAM_2056_副本.jpg

架上除了有各式的蛋糕以外還有布丁及蛋塔。

SAM_2055_副本.jpg

可以在這個空間一面做著喜歡的事,一面享用好吃的甜點消磨一個下午。是說我也太行動派了!說來就來毫不遲疑呀~根本是少女心來著。

SAM_2070_副本.jpg

這樣的小物件也好適合跟料理做搭配拍攝。多了一些童趣感,也能吸引增加小朋友的食慾。

SAM_2066_副本.jpg

 一應俱全的工具,釘的敲的打的,鑽的黏的都有。

SAM_2067_副本.jpg

做出來都是獨一無二的成品,自己的配色及巧思所設計出來的房子也都不同,真的覺得送禮好適合。

​​SAM_2074_副本.jpg

情人節一起來玩手作,成雙成對;兒童節來玩手作,殺時間又花腦力,唯一覺得要改善的地方就是人太多,如果有控管進來的人數保持空間的暢通會更好。

SAM_2084_副本.jpg

如果有增加導覽及講故事的方式來引導這些小朋友也不錯。

SAM_2105_副本.jpg

我們今天做了桌上時鐘,二個小房子加二隻貓咪及車子、樹木還有座臺跟時鐘加起來費用是一千多元。

14671165_1461197383896180_2980722265317607850_n.jpg

做的好認真呀!

SAM_2108_副本.jpg

每個小孩的興趣都不盡相同,像朋友的小孩就非常喜愛戶外的運動,舉凡攀爬、打球、跳躍、游泳等等似乎永遠有用不完的體力,對於比較靜態的像是畫畫、勞作、手工、設計就顯得興趣缺缺,偏偏我家這小子不是運動男是文青男。

SAM_2110_副本.jpg

爸爸說不管你喜歡什麼或者不喜歡什麼,要拿出來的都是態度。因為喜歡而努力認真是種態度,因為不喜歡但也能把他做好完成,雖然不用到100分但也是對生活的一種負責。

DIY自選區提供了1000版以上零件由專業人員指導自由選配。創造屬於自己的紀念作品回憶無價!這裡還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可以在選購的商品上刻上專屬的文字喔!

SAM_2107_副本.jpg

我們總是害怕被否定或是被嘲笑,但面對問題的時候你要做的不是逃避而是正面迎擊-

SAM_2094_副本.jpg

不過正面迎擊有很多方式絕對不是要你去硬碰硬,我常跟孩子說有很多方法呀!置之不理法!幽默風趣法!理性溝通法!但絕不是大聲情緒法。重要的是孩子心理的建設,家庭給予的力量與支持。

SAM_2120_副本.jpg

這個空間環境真的很不錯,不過還是建議平日來比較不會那麼擁擠,給自己及孩子一段靜下心來的時間,手作體驗很療癒現場還有木製遊戲體驗,提供跳舞陀螺、平衡滾珠台、四巧板及魯班鎖、兒童積木等益智遊戲,動動手動動腦,親子共學好去處!

【Wooderful life】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中4B米酒作業場)

附近還有

全台北市最有氣質的書店│青鳥的白天與黑夜

超低調的文青咖啡店●Offline Cafe 離線咖啡●內附五家優質咖啡店

華山附近餐廳推薦●IKEA HOUSE概念店●生活雜貨 居家家飾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