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39_副本.jpg

年末一場說約就約的飲食餐聚在幾個同學的鼓吹之下進行著,一年未見,記憶中在去年的此時也是有人吆喝著,說也真好,聚會的起步就是要有一個喊話的人,她有號召力,有凝聚力,當然選擇的餐廳與料理也是吸引我們的一項理由;同學同學,我們相老又相敬。

DSCF3144_副本.jpg

日子就在日復一日的繁忙中前進,我到這天才認真查了餐廳地址,一早群組就傳來熱鬧的對話,有人忘了帶錢包出門,在外靠手機過一天,有人忘了帶東西要回家拿,等,諸如此類的臨時意外見怪不怪,我一樣總是最早到的那個。

DSCF3119_副本.jpg

到了目的,感覺像是一家歐陸食品的雜貨商行,前段區域擺放了一些廚房會用到的食品,油類、醬、乾貨、進口食品等等,感覺不像是餐廳。而接待的人安靜的引領著我來到用餐區。

DSCF3103_副本.jpg

後方用一塊布簾作為區隔,簡潔明亮的長桌,大概有六個人的坐位,記得同學說最少要五個人才能包場。聖誕節剛過,店內依然洋溢著濃厚的過節氣氛,溫馨的空間,暖色調佈置。由於事先沒有想像用餐環境會是什麼樣子,所以抵達時感到有些意外,覺得安心,有隱私,而且廁所就在旁邊;可以簡單的稍作休息,再進去整理一下儀容。

DSCF3136_副本.jpg

「生活很不容易,你永遠需要準備得比需要的多更多,更多。」時間掐的剛剛好,總算大家都齊了!!也是今年唯一的一次約。
既然久久一次那當然要假聖誕之名行大吃之舉。上來的這盤是我見過最豪華的起司拼盤了!!真的好大一盤!!是說店家不知道是不是準備五人份的量,我們最後還是沒有全部殲滅。

​​DSCF3184_副本.jpg

私廚料理準備了乾酪起司、咬了會開心的綠橄欖、各式健康的堅果、五彩繽紛的蕃茄、香軟柿餅、炸過的脆薯搭配餅乾抹上奶油還有雙色葡萄等等,一場奢華派對就此展開。

DSCF3123_副本.jpg

五顏六色的拼盤讓我看的目不暇給,這樣的幸福好滿好滿。等大家都拍完照後我們恣意的隨手拿起自己想吃的食物,邊吃邊聊著。和同學的午茶時光感覺我們回到了過去那段單純的歲月,我拿起堅果啃著,安靜的看著她們的對話。其中一人我記得我國中滿怕她的,她是出名的直腸子,個性剛強,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絡,記得也約過幾次親子活動,而另一個同學是我國中羨慕的對象,因為家境很好,去了不少國家,現在很享受家庭生活。而另一位是女強人,也是我國中最要好的麻吉,個性豪爽直率,長大後她越來越有女人味了。

DSCF3166_副本.jpg
其間還穿插了芋頭草莓國王派、自製手工餅乾、泰式辣香腸佐朝鮮薊、咖啡、鮪魚麵包。

DSCF3130_副本.jpg
吃到我們整個臉都像聖誕老公公一樣圓了,隨性的午候沒有時間限制盡情喝開,也聊聊那些繁瑣日常,最平凡的幸福。
漫漫長月承載了許多你我共同美好的回憶-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3163_副本.jpg

這樣的飲食風格在我的日常算是少見,但是去年幾乎很頻率很高!!由其是疫情警戒的那段期間,待在家著實苦悶,偶爾夜晚來杯紅酒,搭配火腿起司,似乎心裡的沉悶也能稍緩,若是搭配得當,更增加生活上的情趣。不過起司的種類真的很多,要怎麼挑選與搭配也是一門學問。去年到今年不管是搭配外送或是與友人相約慶祝都有起司的蹤影,自己也吃出一點心得來。

DSCF3137_副本.jpg

起司盤裡通常起司會有二到三種,軟硬質互相搭配,然後一定會有醃燻火腿等級也有差別,堅果類不能少,還有餅乾也能加分,最後就是新鮮水果,其實要在家自己擺盤並不難,最難的起司的選擇,有時候挑錯口味會破壞整體的感覺。起司則分有新鮮起司、硬質起司、半硬質起司、白黴起司跟藍黴起司,有的人對後面這二種比較無法接受,因為味道會比較強烈。此外擺盤的方式可以將氣味較濃的起司分開擺放,今天吃的起司剛好被分為二邊,一塊一塊切好,吃的時候感覺是硬質及半硬質的起司,原本我以為是這樣,不過同學說他們其中一種是軟質起司,有可能是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建議可以在上桌一小時前就先拿出冰箱更能吃到起司的風味。

DSCF3128_副本.jpg

主人的心意滿滿,真的好大一盤,到最後我們都沒有吃完,因為接下來還有....。

DSCF3183_副本.jpg

氣泡酒的搭配,這款氣泡酒搭配起司盤很剛好,味道清爽,帶些香甜的味道,入口滑順。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3152_副本.jpg

想要來點熱食,店家提供的是泰式香腸佐朝鮮薊,這道我滿愛的!

DSCF3122_副本.jpg

因為我喜歡鹹食多於甜食,今天來消費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會有什麼料理內容,只知道會有起司盤,所以當中間一道又一道穿插上來的料理,讓每個人都感到驚喜連連!

DSCF3141_副本.jpg

還有烤的酥香的吐司,抹上主廚自製醬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這道我也滿喜歡的!只是吃下來感到非常飽足。

DSCF3155_副本.jpg

餐後上來的芋泥麻糬國王派,餅皮厚實,還有同學幸運吃到陶瓷娃娃。前面已經吃的非常撐了!所以當最後這道甜食上桌時,大家是又甜蜜又痛苦的,因為肚皮已吃的好撐,草莓很大顆不過甜度不夠,加上芋泥餡料的香氣也不夠,不過吃的出來是自製的派餅,紮實,甜度低,比較是講究養生的人會喜歡!

DSCF3188_副本.jpg

最後的手工餅乾我一塊也沒動;望著桌上還挺滿的食物,有人說要打包回去晚上可以搭配紅酒,而我這一餐就當三餐了!!

DSCF3115_副本.jpg

難得的聚餐,舒服的空間加上誠意滿滿的飲食滋味,過了今年,希望我們的2022年一切順心美好!

Gathery 聚匯 FB官網 五人包場/均消NT1500(人)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4巷2號1樓|電話:02-8771-5734

三更小尾巴 .想愛就好好去愛的日子 陪你不寂寞的客製化起司盒

今天你誠實的愛自己了嗎 |Slice切片 迷人的乳酪世界 客製起司拼盤

彷彿置身國外香榭大道美好風情|Slice切片 橄欖油 起司 煙燻肉品 葡萄酒 專賣店

法國葡萄酒 白腸與歐陸起司的美味碰撞|人生最美好的際遇在璞斟酒窖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