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04_副本.jpg

【台灣紅玉溶岩奶茶塔 巧克力酥餅 百香果醬 香草冰淇淋】

DSCF0024_副本.jpg

CÉ LA VI Taipei有開放式廚房,又面對戶外空間,一邊可以欣賞城市風景另一邊則是有長長的吧台可以近距離觀賞廚房二三事!

前幾個週末託好姐妹的福幫忙訂了這間餐廳,料理好吃,媽媽吃的開心,我們還點了北海道生食干貝佐生蠔,媽媽說她最愛吃這個了!我的炙燒紐西蘭國王鮭也超好吃的;前菜西班牙伊比利豬里肌薄片跟台灣番茄新鮮乳酪的烹調都好特別,口感層次豐富,每一道菜都像是藝術精品般華麗,好愛!!

S__145489924_副本.jpg

過完年後跟媽媽就沒再見面,平時大家各自忙碌,把自己照顧好就是給對方最好的禮物,關心彼此的心一直不變!前些時候趁著媽媽生日以及即將到來的母親節一起慶祝,時逢武漢疫情漫延之際,不敢往人多的地方跑,於是選了台灣首店CÉ LA VI Taipei結合餐廳與酒吧,主打現代亞洲料理,運用西式料理手法與台灣在地食材結合激盪出專屬於CÉ LA VI Taipei的餐飲風味來寵愛媽媽。

91905963_10214142727396971_2813036440227676160_o.jpg

CÉ LA VI Taipei位於微風南山48層樓,從松智路門口進去坐直達電梯;到了門口確認訂位後我們就被帶到餐廳。餐廳的坐位區域可以面對一整排的落地窗,視野不錯,而另一邊就是吧臺,也有戶外座位區,跨年的時候這裡應該客滿吧!!

​​DSCF0035_副本.jpg

【麵包&手工奶油】

這間餐廳去年開幕,看了一下菜單其實變化不大,不過聽說五月會換菜單,屆時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DSCF0039_副本.jpg

他們家的麵包我滿喜歡的!我本來就喜歡硬式(歐式)麵包,它的口感相當紮實表皮具有韌性,越嚼越香,加上鹹奶油(啊啊啊!!讓我這週末好想衝去買法棍)

DSCF0046_副本.jpg

吃完麵包就先上來這道【北海道生食干貝佐生蠔柑橘、西瓜、豆薯莎莎】
用香茅葉搭配香菜搭配水果莎莎醬,生蠔置放在干貝中間,干貝口感鮮甜,生蠔柔軟多汁,肉質飽滿豐盈與水果的酸香完美融合,令人再三回味無窮!!這道也是CÉ LA VI 的招牌。大顆的生蠔,以香菜、蒜頭、魚露調和成的莎莎醬搭配與西瓜、柑橘、豆薯莎莎完美演繹食材的特性。

DSCF0044_副本.jpg

媽媽也是在飲食上百無禁忌的人,記憶裡她跟爸爸都很愛吃海鮮,小時候常跟著爸媽去南方澳漁港及澳底吃海產、由其是蝦子、生魚片...不知是不是被外婆影響,外婆受過日本教育,對日本料理也情有獨鍾!更不用說小妹每年都要訂大閘蟹,而我則是嫌海鮮料理太麻煩,加上不識貨,怕選到不新鮮的吃了誘發過敏源,所以除非是去餐廳,否則在家我頂多以魚、蝦、貝、透抽料理其餘一概不碰。

DSCF0051_副本.jpg

CÉ LA VI Taipei行政主廚林玉罡以亞洲辛香料風味結合精緻西餐,令人感到驚喜!

【炙燒紐西蘭國王鮭 墨西哥辣椒泥 番紅花檸檬醬 鮭魚卵】

擺盤上方鋪了炸過的芋頭片,鮭魚上面則撒上一點七味粉跟鹽去炙燒,吃的時候感覺像生食,口感軟嫩鮭魚的鮮甜回甘,搭配旁邊的番紅花檸檬醬,酸香的味道很開胃,自己在家就做不出這麼好吃的料理,羨慕廚藝好的人。

DSCF0063_副本.jpg

【桃園大溪無花果 水菜芝麻葉沙拉 小黃瓜醬汁】

里肌薄片墊在最底下,上面再用無花果及水菜,沙拉上面點綴的則是醋珍珠。服務人員特別介紹這是用分子製做而成的!這道上桌時也令人感到相當期待,淋上小黃瓜茴香醬汁其風味獨特帶有甜味-

DSCF0059_副本.jpg

我最喜歡這道搭配的無花果及水菜,新鮮蔬果的爽脆多汁加上底部的里肌薄片層次味道豐富而且分明,搭配食用鮮花更添視覺美感。

DSCF0055_副本.jpg

【台灣番茄&新鮮乳酪 煙燻橄欖油 番紅花黃檸檬醬】

這道則使用台灣本地的玉女番茄與義大利布拉塔乳酪搭配,上面灑上馬來西亞的辣炒椰絲,費工的椰絲需要經過很多次的烘烤拌炒-

DSCF0053_副本.jpg

第一次吃到林玉罡主廚的菜覺得滿新鮮的,你很難去定義料理的派系屬性,這道菜有義大利的鮮明外觀,充滿南洋味道的風味,還加入了台灣食材的靈魂。每一道菜份量看似不多,但吃下來也很容易有飽足感。

中午的低消一個人是NT1300元,也可以加價換菜色。

DSCF0078_副本.jpg

【手工自製雞肉丸 台東芋頭冬瓜 野菜 日式鰹魚上湯】

當雞肉丸咬開的同時香氣直撲,選用台東好山好水的芋頭冬瓜加上葉菜及日式鰹魚上湯,日式料理的風味基底充滿濃濃的鮮味,咬一口雞肉丸再喝一口清湯無敵美味的啦!!

DSCF0070_副本.jpg

【咖哩白花菜濃湯 青蘋果丁 雞豆 檸檬葉油】

這道是媽媽點的濃湯,發現媽媽吃的好像也滿重口味的,哈哈~這道湯我有偷喝媽媽幾口,真的非常濃郁,咖哩的辛香迷人加上各種蔬菜水果的的結合也是一道令人記憶深刻的料理。

DSCF0080_副本.jpg

這道吃完就差不多飽了耶!!但我好喜歡!因為這道吃起來挺辣的,而且超香的,那個咖哩的味道也太濃烈了,麵線裡有各種香辣滋味,喜歡吃辣的人會愛上這道!!

DSCF0101_副本.jpg

【伊比利豬老饕佐中式BBQ醬 奶油燉白菜 三星蔥油 辣根醬汁】

結果反而覺得上一道比較好吃!!主餐這道是用辣根醬跟酸奶醬去做調配,上面以辣椒末跟蔥及葡萄籽油及香油加熱後淋上去,伊比利豬上面是BBQ醬,這道吃起來比較像中菜。

DSCF0095_副本.jpg

【雲南油封香料石斑魚 辣味脆米片 紅綠辣椒絲 薄口醬油】

愛吃海鮮的媽媽沒有點牛排,這道魚肉也滿戳中她的心!直說早知道月初應該帶妹妹們來,(她們看我食記跑去陽明山上那間松林禪園)兩家比較過後,媽媽更愛這間。

DSCF0094_副本.jpg

媽媽吃的開心我也開心!母親節就先在這慶祝了,希望媽媽永遠健康年輕。

S__146620419.jpg

外面超好拍的!我跟媽媽跑去戶外拍了好多張照片(今天媽咪是我的攝影師)!!還好今天天氣還算不錯,戶外視野很好呢!

92011799_10214142730037037_9053943380983152640_o.jpg

【台灣紅玉溶岩奶茶塔 巧克力酥餅 百香果醬 香草冰淇淋】

甜點也表現不俗!當天跟媽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了,超開心的。

91845874_10214142728196991_2943992101911658496_o.jpg

【酸甜烏梅雲朵 烏梅泡泡 烏梅洛神冰 鹹酸甜 新鮮莓果 布列塔尼酥餅】

我的甜點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比較像台灣的口味(因為有烏梅跟洛神) 吃完喝足覺得這間下次真的可以再訪,每一道都像精品藝術般好吃又好看。

CÉ LA VI  Sky Bar & Lounge 官網
營業時間:平日21:00-02:30 假日21:00-04: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微風南山48樓)

訂位專線:0909-956-000 (預約時間12:00-23:00)

台北市 【十八間母親節餐廳推薦】千挑萬選不踩雷!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