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48_副本.jpg

 

下午同事開著車我們來到這間位於陽明山上的URS27M 郊山友台,走進去到處看了一下,心裡想著在這裡工作的人感覺好像挺幸福的,念頭正在揣摩之時,他突然說在這裡上班挺無聊的,一件事有二種不同的感受,那是正常,心境的不同也帶領著人們走向不同的人生態度,倒是我覺得無聊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

 

DSCF9898_副本.jpg
 

小小的一個空間原本是廢棄的老舊房舍,現在結合藝文、陶藝、飲食、音樂聚集了不少人,在山林裡的人與城市都會的人彷彿生活在不同的時空過著不同步調的日子,從空氣裡找尋能呼吸的縫隙,從土壤裡汲取養份,以一種自有的頻律相互觸動融入自然。

 

DSCF9899_副本.jpg

 

土地共生跟社區改造是最近有機會接觸的事,雖然只沾皮毛,但也能從悠緩的咖啡香裡體驗到一份感動-

 

DSCF9905_副本.jpg
 

抬頭看著屋樑上的卡榫,綠葉繁茂的角落,陶藝的創作,空間裡只有最純粹的聲音,平凡的日常在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裡拼湊出花花綠綠的世界。
在生命的顏色裡逐漸漾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我想那是在緊湊忙碌的生活步調裡慢慢所堆積出的深層內在。

 

DSCF9962_副本.jpg

 

離開的時候外頭氣溫驟降,然而天空雲霧已散露出刺眼的陽光...。暖暖的讓人直想打盹-

 

DSCF9900_副本.jpg

 

郊山食間比較偏陽明山的山腳下,附近還有美軍俱樂部、新開幕的星巴克、離花卉試驗中心也滿近的,以前總會找個好天氣上陽明山,飄著雨的假日難得開車上去,說也奇怪,雨勢一陣一陣但都只是小雨,穿著防波水的外套還足以應付,多半在外頭的時間不多,山上也不是一直在下雨,我總是開玩笑自己是晴天女神,可能因為這樣的信念,出遊運氣一直都很好。

 

DSCF9926_副本.jpg

 

我很相信吸引力法則,這跟秘密這本書所提到的某些內容剛好一致。

 

DSCF9933_副本.jpg

 

今天原本就打算來這裡走走,只是沒想到這裡的空間範圍並不是很大,而且近中午十一點半才有營業,平常禮拜二及禮拜三是公休日,要上來之前要記得先預約。今天點了一杯手沖咖啡及有機紅玉冷泡茶。

 

DSCF9901_副本.jpg

 

利用早上一些空檔我們臨時跑去草山玉溪,中午就在美軍俱樂部用餐,下午則來URS27M走走。這裡賣的品項不多而且簡單,只有飲料跟簡單的甜點,豆花聽說也不錯!URS27M是棟廢棄的老屋改建而成,但裡面沒有做太多的重整,部分保留原始的樣貌,空間裡有許多綠色植栽,讓人好像走進一個秘密花園。

 

DSCF9906_副本.jpg

 

我很喜歡用綠意妝點的空間,好像空間也變得會呼吸,很生活感的地方,沒有太多的粉飾及擺設,會是個讓心慢慢沉澱下來的地方。

 

DSCF9908_副本.jpg

 

下午來的人不多,而且原本以為天候不佳上陽明山應該沒有管制,但是在幾條重要道路上還是有警察駐守。

 

DSCF9910_副本.jpg

 

草山蘇打創作展 Jack Doherty - Vessels from Grass Mountain剛好這天是最後一天也順道來欣賞一下囉~

 

DSCF9911_副本.jpg

 

Jack Doherty 說:「我看見的是土地、大海和天空,我和地景間的聯結是視覺的,同時也是物質的。」

 

DSCF9912_副本.jpg

 

我喜歡他使用藍色的色澤,看起來很舒服,每一件蘇打瓷器都生長自這片土地,作品也反映了陶藝家的風格,從愛爾蘭北海岸到康瓦爾郡的住所,然後抵達雲霧飄緲的台北草山-

 

DSCF9913_副本.jpg

 

一開始看不大喜歡鐵鏽的顏色,那使得作品看起來灰灰舊舊髒髒的,但沒想到拍起來如此特別,在燈光裡閃爍著像是星空裡的銀河-

 

DSCF9914_副本.jpg

 

在空曠的房間裡,講話的聲音的震盪還有寫在牆壁上的文字似乎都顯得特別有力量-

 

DSCF9919_副本.jpg

 

光影斜角也有另一番的美感-

 

DSCF9925_副本.jpg

 

郊山友台不定期都會有藝術展覽,在山裡用另一種方式閱讀生活,打開心靈對話,與自然共生,也讓心境擁有一個舒適自在的場域。

 

DSCF9951_副本.jpg

 

URS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意思是都市再生前進基地 Urban Regeneration Station,簡稱URS;代表你的,我的,大家的!

隨著歲月的流轉興衰,物換星移,許多老的事物正逐漸淘汰甚至被遺忘,然而我們生活的地方並不會因此擴增,於是都市再生的概念興起,為的就是讓舊社區能注入新的生命以另一種方式呈現,加入了許多創意與想法,期許能在這片土地上重新看見活水。

 

DSCF9961_副本.jpg

 

想要用什麼方式及什麼樣的心態來過日子?或許在我們汲汲營營追求新科技的同時也得反思一下土地的共生與延續。

URS 27M 郊山友台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27號

營業時間 : 週二、週三公休、周四 ~ 週一 : 11:30 ~ 17:00

電話 : 02 2836 6320#15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