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23_副本.jpg

我記得台北剛有豆腐鍋店時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找朋友一起去吃,那時候在東區第一家豆腐鍋店叫做「濟州豆腐鍋之家」好多年過去了,對豆腐鍋的喜愛仍是不減,後來又換到了「涓豆腐」,前陣子看到有人打卡在這間「DODOLI」於是就默默的把它收藏為口袋名單,一開始仍是被空間設計所吸引,再來最近天氣也變冷了,吃上一鍋熱騰騰的鍋類成為了記憶裡最想念的滋味,再者前陣子突然好想吃泡菜鍋,但不知是怎了!一直踩到地雷,所以今天無論說什麼我都一定要來試看看DODOLI的豆腐煲(當然泡菜鍋也是有的!!)

DSCF7990_副本.jpg

DODOLI位於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我在敦南誠品那下車在走過來,它就位於沾美西餐廳後方,離九如商號也很近,店門外是一整片的玻璃窗,外觀簡潔明亮,從外面的LOGO設計到裡面的餐桌擺放位置的形態我都很喜歡。

DSCF8014_副本.jpg

餐廳有四個不同的座位區,有門口旁面向著窗戶外的長型吧臺座位區,也有面向開放式廚房的座位區,中午十一點半開始營業,不接受預約。

DSCF7992_副本.jpg

趁著中午前還沒有人來先趕快欣賞一下這個空間,最近台北有許多店家開始走向這種簡約的風格,但仔細瞧,在椅子上的選擇、牆壁上的掛畫及照明設備,都特別有挑選過。

​​DSCF8007_副本.jpg

椅子一開始我覺得很特別,它是做單把手,但坐久姐會腰酸,加上椅子的前後重量不均勻,如果你帶的包包比較重的話要注意站起來的時候整張椅子會往後倒。(不好意思姐當天就是這樣,感覺有點糗!但後來也有另一桌客人發生同樣的事)

我還是滿喜歡椅子的設計,以復古的藤條去做編織,勾勒出典雅又帶有一些文青的風格-

加上店裡以灰色牆面為搭配,一走進去整個感覺很明亮。

DSCF7993_副本.jpg

雖然本週四才正式對外營運,但先前已開放用餐,陸續也有不少人打卡。

DSCF8001_副本.jpg

今天的穿搭好適合這家店的氣質-

進來先等帶位隨後有服務人員送上菜單。

DSCF8004_副本.jpg

也提供冰涼的麥茶,不過建議也能有熱麥茶的選項,由其在冷冷的天(姐比較怕冷...)

DSCF8005_副本.jpg

茶杯墊也設計的很精美,真是一間美美的餐廳,誰會想到是賣什麼料理?

DSCF8006_副本.jpg

看起來像是一間氣質咖啡店。

DSCF8009_副本.jpg

現代人不僅享受美食也挑選空間用餐的氛圍,也或許因為如此,餐點的單價也跟著提高了一些。畢竟這些選物也是店家精心挑選。

DSCF8012_副本.jpg

豆腐鍋店來自傳承三十年韓國大媽秘傳食譜,精製手工豆腐,黃金48小時大火精燉,濃縮肉品精華的大骨高湯帶您體驗正宗美式韓國豆腐煲。咦?美式?

營業時間從週二至週日早上十一點半至晚上九點。

DSCF8015_副本.jpg

中午過後餐廳幾乎坐滿了人,也有日本大叔來訪,奇怪?來這間店的男生女生比例(以男生居多耶!!)

DSCF8016_副本.jpg

終於吃到好吃的泡菜起司豬肉鍋。灑花含淚

不過姐妹說米心好像沒有煮熟?因為他比較講究白米,我覺得白米飯可以再加強,因為沒有日式餐廳的白米飯那麼軟香,但我把泡菜起司豆腐的湯拿去加在白飯裡是說好像也吃不太出米心熟了沒?不過這一鍋的湯頭真的很濃郁,而且豆腐真的很無敵!它的口感怎麼那麼像豆花?店裡的泡菜鍋為中辣(也可以調整為小辣)

DSCF8019_副本.jpg

除了有滿滿的豆腐以外,裡面的肉片也不少,還有顆半熟蛋,及三樣配菜,小菜也不錯,但最旁邊的醃漬馬鈴薯的份量有點多,因為有白米飯了,覺得一塊可以讓人試個口味就好,二塊就真的有點多還會有點膩,但憑良心說馬鈴薯醃的還不錯。

然後這套餐具也很精美,泡菜鍋鑲在中間是固定的無法移動,碗的質感也很注重細節,然後湯匙跟筷子是玫瑰金喔!女生會喜歡

DSCF8022_副本.jpg

除了有泡菜起司豬肉鍋還有牛肉鍋;其它韓式豆腐鍋有牛肉、豬肉、海鮮、蔬食、牛肉海鮮豆腐、豬肉海鮮豆腐,價格從NT250-320元。另外還有韓式石鍋拌飯燒肉系列中午限定(牛五花燒肉丼飯及豬五花燒肉丼飯NT170元)單點類有海鮮煎餅、帶骨烤牛小排、牛五花及豬五花。

DSCF8026_副本.jpg

偶爾在冷冷的天也會想吃上一鍋,量不多卻能飽足,美味又想念的味道。

說起豆腐煲在韓國當地也很常見,原本在韓國只是一般的家庭料理,有一位媽媽突發奇想把便宜的豆腐加上一些食材來作煲湯,後來才漸漸傳了開來。現在豆腐不但講究原料,也重湯頭,這兩樣變成是豆腐煲的主要靈魂,想要吃到不一樣的豆腐煲嗎?來試看看DODOLI的豆腐保證你會愛上!

DSCF8029_副本.jpg

豆豆里 DODOLI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21: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71巷8號

電話|02 2711 499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