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25_副本.jpg

上個月在科技大樓站靠近成功國宅及台北教育大學附近發現了幾間早餐店,第一次吃就喜歡上了!(圖為法式修頌)

DSCF9486_副本.jpg

平心而論,以早餐外帶三明治的質感,這家真的做的比一般外帶三明治好吃,用料也實在。住家附近的早餐外帶三明治每次拿到時外表的三明治吃起來偏乾,而裡面又因為材料放久的關係變得濕軟,帶去公司時通常已過於軟爛沒有口感。

不過這間我外帶了幾次,材料除了新鮮以外,整體的口感也真的還不錯,家裡附近外帶的三明治一個大概20-30元,這邊25-35元。

DSCF9483_副本.jpg

店裡的坪數不大,來買早餐的都是住附近的居民,也有幾個媽媽推著娃娃車一起來吃早餐。有幾次早上跑來店家沒營業,好像也沒固定休,這樣反而造成我們的困擾(因為特地跑來說)建議要來之前還是先打電話詢問一下。後來再次詢問了店家週三為固定休假日喔!!

第一次來這邊吃的時候點了黑胡椒洋蔥鮪魚,印象很不錯,有滿滿的蔬菜,而且蔬菜吃起來脆脆的不會因為放太久而變得濕軟爛,加上裡面還有蕃茄、蛋及洋蔥的美味,搭配鮪魚醬真的很好吃!

有一陣子我特別喜歡吃飯糰,曾繞路跑到北醫附近去買,但這陣子食量變小,連三明治都要跟老公對半分。

DSCF9489_副本.jpg

西西里雞腿排-

除了以上這二種店內也有田園蔬菜滿分|芝麻海苔肉鬆|煙燻火腿|香煎培根|西西里雞腿排|迷迭香雞腿排|莓果鴨胸;以上是吐司部分,也有乾酪潛艇堡系列|鮮奶吐司系列 其它就是飲品系列。因為吐司選項都還沒吃完所以也還沒吃潛艇堡系列。倒是很常過來外帶現作的三明治就是了(外帶的三明治有牛肉也有鮪魚,馬鈴薯及炸魚排也不錯)前幾天路過又看到夾芋泥的。

DSCF9491_副本.jpg

茶的部分我都是外帶紅茶鮮奶,早餐店的鮮奶茶如果喝起來口味太淡沒有茶香或是有苦澀的味道就會讓早上的心情變得不怎美麗,它們家的紅茶鮮奶雖不是用最頂級的鮮奶(初鹿或是高大)但喝起來還算香醇,雖然口感偏淡,但茶味是有的,也不會苦澀,算是過關。

如果週末早晨想吃平價又不想花費太高,和平食光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少用料實在,美味度也比一般的早餐店佳。

【和平食光咖啡】營業時間:7:30~14:00(週日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巷36號
電話:02-27000533
免服務費。提供WIFI。

DSCF9515_副本.jpg

附近還有一家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之前也是聽一位好朋友說非常好吃,上個月經過才發現原來很常路過(卻沒特別去注意),這間也有賣早餐,但價格比和平食光高,不過以可頌的價位來說算是合理。由其用料也是高檔!

DSCF9526_副本.jpg

今天因為和平食光臨時又沒開店了!只好轉往法式修頌,如果你喜歡吃可頌,他們家的早餐有蔬菜可頌58元|南瓜蔬果三明治49元|花生蔬果三明治49元|蔬果起士蛋三明治49元

以上都可以改換成黑胡椒牛肉|嫩煮雞肉|鮪魚|火腿|培根|起士

雖然比一般的早餐店貴一倍價格,但看看裡面滿滿的餡料,真是佛心來著~如果在一般的咖啡店要不要賣到100元以上?

​​DSCF9520_副本.jpg

況且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是用依思尼奶油,可頌散發的一種無可言喻的奶香與淡淡的鹹甜,從巴黎到各個頂級餐廳的桌上都可以發現依思尼奶油的蹤影,除了奶油厲害以外,使用的麵粉也是!用了日本凱薩琳麵粉去混合法國T55,讓口感層次更加分明,另外也有日本小山園的抹茶粉提供販售。

DSCF9524_副本.jpg

說是早餐店但也是咖啡店,午餐吃這個我也可以!店內環境舒適,玻璃窗面對馬路,但因為在巷弄裡所以車輛較少。

DSCF9527_副本.jpg

除了可頌及三明治的早餐選擇以外還有鐵板炒麵65元|班尼迪克的火腿蛋65元|蔬果頌堡堡65元|蛋捲像月亮65元

DSCF9531_副本.jpg

班尼迪克的火腿蛋65元

DSCF9539_副本.jpg

金黃色的奶油與蛋液看起來好好吃喔!加上火腿片與鮮蔬菜夾著滿福堡,當蛋黃切開流出後被滿福堡整個吸滿,口感鹹甜,蛋香濃郁。

DSCF9537_副本.jpg

滿福堡又稱為早餐滿福堡,在歐美地方也是當作早餐及下午茶時享用,有的會塗上果醬或是奶油,也可以加上煎蛋、香腸及起司,吃法很多。

DSCF9532_副本.jpg

蛋捲像月亮65元

小子喜歡歐姆蛋,我吃過最好吃的歐姆蛋是在淡路島的一間飯店裡,歐姆蛋起源於法國,通常是先加熱平底鍋後再將蛋白與蛋黃打散成蛋汁慢慢加進鍋裡面煎到表面熟後再將各種材料放進去,煎好的圓形蛋餅對折成半圓形不過買了二次這裡的歐姆蛋覺得有點弱,除了煎的不太好看以外,裡面的料也不多,有一次外帶居然也沒給到叉子,(無言)

DSCF9516_副本.jpg

修頌我買過二次,但口感比較紮實,它是未經發酵的千層,咬起來一樣有堆疊感,這裡賣的修頌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像牛頓的焦慮修頌裡面包的是香草卡士達醬跟焦糖蘋果;蒙布朗的夕陽修頌裡面是法國栗子泥與屏東的鹹蛋黃,這個真的很特別!我個人非常喜,除了有做成甜的也有鹹的,而且吃一個就會很飽足,有時中午不想吃午餐,外帶一個修頌加上一杯熱咖啡就可以飽餐一頓喔!

DSCF9540_副本.jpg

法式修頌每次去服務都很親切,但是出餐速度略慢了些,早餐的飲品我就不推了!因為喝起來普通,一杯的要價也比一般早餐店貴一倍,如果來外帶可頌飲品建議買小七的就好,除非要坐下來聊天。

DSCF9543_副本.jpg

介紹完科技大樓附近的早餐店大家還喜歡嗎?前幾年我喜歡去找餐店好食,但目前這二間人都太多位子不好等,所以現在這二家是我目前的早餐愛店。

法式修頌.可頌專賣店】FB連結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至下午五點|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83號|電話:02 2701 6022

最近很熱門的一家●找餐店●

●好食早餐店●清爽無負擔的健康早餐

DSCF9401_副本.jpg

早餐是一天滿滿活力的開始,台灣人比較沒有習慣早上自己做早餐吃,所以早餐店幾乎分佈在大街小巷裡,像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十幾間以上,不過早餐的品質也各有異,我特別在乎早餐店用的鮮奶茶是用哪家的鮮奶品牌,也喜歡不同變化的早餐。

DSCF9399_副本.jpg

星巴克的早餐價格也是偏高,如果有去買星巴克多半是早上看完診回家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會特別滿足。

DSCF9404_副本.jpg

早餐好不好吃?也是決定一天心情的開始,所以選家你喜歡的早餐店,吃飽後努力工作吧!!

早餐大集合(30家早餐任你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