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0958_副本.jpg

誒,為什麼要跟著IG熱門打卡的餐廳走,發現很多打卡的地方都是所謂的"網紅"所營造出來的照片效果,照片真的都拍的很美,但東西好不好吃,服務親不親切又另當別論,只憑著照片就一窩峰的行為是不是太不理智了?小孟說。

我心想還好我們是住附近,如果是大老遠為了一張照片跑來是不是要吐血了!沒那麼糟吧?我還是不死心。對了!這間月半咖啡在東門捷運站附近,走過來十分鐘左右。

_DSF0938_副本.jpg

它隱身巷弄在一處民宅裡,十一點還沒到,如果沒有打開鐵門應該很難注意到它吧!?原本以為會是趟愉快的週末早晨,但小孟跟我都吃的有點意興蘭珊的。從踏進去後就沒有親切的接待。我知道現在的年輕人都很有個性,但是服務業有個性不是件好事,當然也不是要你軀膝卑躬的,我只記得從進門到坐下後心情都是緊繃的。除了店內空間不大以外,還有板著一張臉的店員。

_DSF0952_副本.jpg

對!當初就是看到這樣的畫面;白色貨櫃的牆面搭配白色的床,幾張抱枕及綠意滿室的空間,一方面很有家居感但一方面也營造出戶外休閒的輕鬆感,一般居家佈置裡比較少看到像這樣的牆面,也許是這樣,這面牆就成了熱門的拍照取景之地。(記得不要穿鞋踩上去喔!)

_DSF0937_副本.jpg

我覺得滿有創意的,至少店家知道該怎麼用最簡單的材質去製造出拍照的效果,盆栽很重要!它有加分的效果,而床擺在庭院空間裡又是另一種氛圍,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喜歡拍拍照,又住附近倒是可以來走走,店內不限時間又有插座可使用,只是選擇有限,吃的不算多。

_DSF0943_副本.jpg

服務上原本以為是我個人的感受,但看了一下網路上評價也有出現服務不好的評論;我突然想起我前幾個禮拜跑去FURO CAFE,即使離打烊的時間不遠,店家還是很親切的招呼你進來坐坐,並且客氣的告知只剩下哪些項目,當時進去去隨處走走,店內沒有客人所以拍了幾張照片,點了一杯飲品坐下來好好品嚐,並且與店家聊到店內有特色的招牌咖啡,服務從來不需要刻意,只要真誠就好,真的!客人會感受到的。

想來這間店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店內的規定:

1.店內空間不大,所以請盡量壓低音量(所以建議可以一個人來看書就好)聊天這裡不適合,秘密會被聽光光~

2.禁止商業行為拍照(如需要拍攝商品請事先告知店員)

3.食物趁新鮮吃,照片有拍就好。

最後拍照還是以不影響其他人為原則,多享受空間,禁止腳架。

_DSF0944_副本.jpg

如果你想來這間店請遵守店內的規定,雖然現在拍照(不管是食物或是空間)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但店家有店家的堅持。如果你覺得不OK也可以不必特別來。店內吃的我個人覺得一般般,台北市到處都有好喝的咖啡及歡迎你拍照聊天的店家。

_DSF0946_副本.jpg

黑糖拿鐵冰咖啡-

_DSF0947_副本.jpg

店內走鄉村居家風格,綠意盎然,靠窗邊的座位區不錯,只是人進人出可能會有些影響。

_DSF0948_副本.jpg

店內一角,離開時看見有幾個女生特意帶了汽球跟蛋糕坐在床邊拍照,我想,每個女孩兒心裡都有個小小的夢,是甜美的、是可愛的、是溫柔的、是想像的。男生對這裡可能興趣就不高了!

_DSF0953_副本.jpg

會再來嗎?不會!那有推薦這嗎?如果你想拍照是可以來,但店家不希望你花太多時間在拍照上面(以免影響到別的客人)享受這裡的氛圍就好。

_DSF0955_副本.jpg

每個人拍照有拍照角度的美感,不過看來看去好像也差不多。小孟說他一點也不覺得這裡有美,但我跟阿森都覺得有美,好啦!至少有拍到我想要的畫面。我今天確實帶了我喜歡的耳機來拍照,但這也並非是商業攝影(因為我不是專業人士),如果我今天換成一本書,想拍咖啡跟書本是不是也要說我是商業攝影?如果我拍耳環或是手飾也算嗎?拜託!姐沒那麼紅,帶喜歡的物品簡單拍個照,還是選在一早沒什麼人才剛開店的時候,姐是覺得有點小題大作啦!而且也沒有真的影響到誰。

是說大家想拍自己身邊喜愛的物品分享(像是口紅啦!皮包、就是女生的哩哩摳摳)有幾家店我可以在這推薦給大家喔~

學習獨處 安靜的空間│永康街 ‧Powder Workshop

轉角遇到你│Fly's Kitchen 2 早午餐 下午茶 好紮實的紅蘿蔔蛋糕

_DSF0960_副本.jpg

至於三明治,個人覺得外面烤的太乾了些,但裡面的蛋沙拉還不錯;整體而言這間離捷運站方便,如果一個人沒地方去這裡倒是可以來坐坐,或是躲雨也行~

月半咖啡Dwaco Coffe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7巷30號,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走約8-9分

電話:02 2396 5208/營業時間:11: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