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1885_1899511520283551_816198288655608969_n.jpg

跟前幾次比起來這次真的不算什麼!!每次買完後同團都會有人問我:妳買很多厚?其實真的沒有!每次買回去後不到一個月就差不多銷完,很多都是買來送人的,自己只會留一些紀念品及想吃的零嘴。

每次我都會強調,推銷歸推銷,自己用不用得著?要有多少人情要還,請自己衡量,沒有什麼是買不到而要感到鬱足的,也不必特地為了買什麼而花在去"找"的時間上,畢竟出國就是放鬆嘛!又不是採購團,這次出國前就有人託買東西,一概回:有經過有時間就順便看,不會刻意去買。我也不會特別請人家出國去幫我帶什麼,你有心想到我想買給我,我感恩在心,人就是互相囉。

SAM_0151_副本.jpg

馬來西亞實行免稅的制度,又是低進口稅的國家,消費商品的進口稅在5-10%之間,有的甚至還免稅,大部份的商品比很多地方都還要便宜,加上近幾個月馬幣下跌,想要揀便宜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去馬來西亞玩。

在馬來西亞買比外面便宜的商品像是筆、香水、化妝品及相機、手錶、皮製品等等,J這次因為相機在國外壞掉了所以直接就在馬國買了一台,還可以至機場退稅,折合下來真是超級划算的!現在真的是旅遊購物的好時機。

MQRI3568.jpg

說到馬來西亞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到肉骨茶,還沒去馬來西亞前我就興致勃勃磨拳擦掌準備要來帶肉骨茶,在當地的土產店購買一盒換算台幣約544元,一盒肉骨茶裡面有六小包。我記得店家有優惠買到一定的數量就可以送幾盒,姐當天顧著買跟換算也忘了!總之買了四盒肉骨茶,二盒雞湯。網路上推薦的品牌還不少,我買到的是同慶的牌子。台灣也有代買這家的肉骨茶,肉骨茶有偏胡椒味濃的松發肉骨茶(海南派)或是像同慶是屬於中藥味較濃的(福建派),看你喜歡吃哪一種口味的!

備註換算方法:馬幣68元乘上8就是台幣的價格。

肉骨茶屬於涼補,一年四季皆宜,冬天補氣養身,夏天則是開胃健脾。週末的時候我放了二包藥材加上一鍋的水及大蒜去熬煮(不要加薑及酒)怕會破壞藥材本身的特性,肉骨茶一般都含有中藥、香料、桂皮、丁香、八角茴香等等,加上小排下去熬煮,在馬來西亞當地的一些高級餐館還會加上海參及鮑魚。

●材料:肉骨茶材料包二包、豬小排二盒、雲林來的蒜頭一大顆、清水一鍋、喬麥手工麵、福豆桑的湯葉。

●作法:小排川燙瀝乾,清水煮滾後放入肉骨茶包,大蒜是一大顆去頭尾清洗後整大顆放進鍋裡,然後放入小排燉至1.5小時,小火慢燉半小時;喬麥麵另外起鍋水滾後放入煮六分鐘撈起,最後放入湯葉在肉骨茶湯那鍋,稍為煮一下撈起放至碗內,盛上肉骨茶湯及小排即大功告成!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

WKSD2383.jpg

雞湯包特別加了東革阿里,馬來西亞人其實不愛看病,通常都會以食療的方式去改善症狀,據說東革阿里就是一種能治百病的草藥,生長地區多半在印支半島及馬來半島,有馬來西亞人參的美名。

東革阿里有分三大種類,功效也不盡相同;黃東革阿里可以清熱解毒及改善高血壓等功效,黑東革阿里可以治水腫、暖子宮、改善關節炎等症狀,紅東革阿里則可以清肝毒、調五行。

●材料:東革阿里雞湯包的材料包二包、雞半隻、魚餃一盒、清水一鍋。

●作法:雞肉川燙冷水沖淨後就丟進滾水裡加入二包的材料包,滾煮二個小時左右,因為都沒加其它的料(怕食材跟滷包材料相沖)所以我只買魚餃加進去,煮好後看盒子上說可以加蠔油、味素及醬油。我只加了一匙的醬油,雞湯味道好香濃,比較偏甜,有加些許鹽巴,這個好好喝喔!跟肉骨茶是不同的味道,但都很好喝~推推!

PLCV2262_副本.jpg

千里追風油。這讓我想到去年在吳哥窟買的蓮花油,奇怪在試擦的時候都超級涼的,回國後怎麼塗都不涼?當天試擦的時候店員在我們手上抹了一些,要我們按住酸痛的部位即可(不可以揉搓)會越搓越辣,果然沒幾秒開始發燙。追風油又名驅風油,用來緩解肌肉酸痛及關節疼痛,也能促進血液循環,如果不小心被蚊蟲叮咬也能拿來消腫,甚至還有提神的效果。這款追風油效果不錯在馬來西亞有一定的口碑所以買了幾罐回去擦看看囉~

FIVL8652.jpg

第四天走訪巧克力工廠馬來西亞是熱帶雨林的氣候,對於可可的生長是最有利的,所以巧克力在這裡買可可含量比一般市場上的高,味道濃郁而且是真材實料。

ATYL2514_副本.jpg

喜歡榴槤的朋友可以試看看這款榴槤巧克力,裡面包著榴槤新鮮的果肉(100%使用當地榴槤果肉製成),味道很特別。怕榴槤味道的人包準嚇跑你!

UCFU3856_副本.jpg

如果你想整人也有賣辣椒跟咖哩口味的巧克力喔~

IMYO9187.jpg

想吃到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可以買綜合口味的。裡面有黑、白巧克力及葡萄乾、榛果。有分小包裝跟大包裝。店裡的招牌巧克力是提拉米酥。我沒想到這個巧克力會這麼熱銷!因為帶去參加小朋友的PARTY,一下子就被吃光了。

純黑巧克力純度越高對心臟越好,店裡也有賣70%及50%的巧克力(比較適合小朋友)!記得巧克力保存的原則: 不要曬太陽!不要放車廂!不要放冰箱!只要放置陰涼的地方即可。 

CGOH0742.jpg

出國旅遊就是帶著一顆隨遇而安的心,看到什麼想買千萬不要猶豫,因為錯過了下一站可能要找也沒有了!這個零嘴是我在當地的便利商店買的,回台灣半個月才打開來吃!

小餅乾加上醃漬過的鮪魚醬跟我們去開幕或是試吃會常會看到的小點心,但他的餅乾好好吃喔!好酥脆加上特調的鮪魚醬,裡面還有加上碎洋蔥,這個也不賴!我喜歡~

ERRD7677_副本.jpg

這個在第四天雙子星廣場附近的百貨公司超市(Suria KLCC)買來送給幾位愛下廚的朋友,不知道這個醬料包台灣有沒有賣?娘惹的口味重,使用多種來自馬來料理常用的香料,像是姜花、薄荷葉、肉桂、香茅、羅望子、蝦醬等等去調製,多半是華人傳統的食材,改天來煮看看!希望好吃

差點忘了這次也買很多的咖啡及拉茶(左邊三包),有東革阿里口味的(像是人參的口味)還有咖啡粉,當天試喝有椰子口味的、提拉米酥口味的、還有拉茶及花茶等等,馬來西亞的白咖啡也是有名的,不傷腸胃,咖啡因低,我覺得泡起來喝口感不錯比台灣一般三合一的即溶咖啡好喝!

SAM_0146_副本.jpg

在台灣也沒有常常吃泡麵,倒是有人問起在馬來西亞必買的泡麵,網路上的介紹很多,但我覺得不一定合個人的口味,而且第四天跑去超市逛的時候覺得很多泡麵的樣式好像在台灣的進口超市也有見過的感覺,所以也不確定這些就是當地正宗的泡麵。倒是第一天在便利商店的時候有抓了七包泡麵試看看。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呀!

SAM_0245_副本.jpg

第一天買的。在馬來西亞的時候泡了二包來試看看都還不錯,味道跟台灣的泡麵當然不太一樣!味道較重但不會鹹,我還滿喜歡的!

SAM_0148_副本.jpg

這盒是百貨公司超市裡的,後來也沒有買,總覺得台灣超市好像也有!不過馬來西亞的泡麵好像以咖哩及娘惹口味比較獨特。

SAM_0250_副本.jpg

第一天晚上泡這碗來吃,老公吃了幾口直說好辣!小子也吃上幾口不停喊著好辣好辣!結果我吃了第一口咖哩味道好香,帶點辛辣感,連小辣的程度都不到,我納悶的又再吃了幾口說:不會辣呀!很好吃啊!!

SAM_0249_副本.jpg

他們不約而同的說:騙你的!!吼~~小子也配合的太好了吧~我真的不疑有他!

SAM_0749_副本.jpg

這是當地人推薦的香化美味魚肉豆餅,吃起來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很像是台灣的蠺豆酥又有點像是豌豆的口感,有人說吃完會一口接一口。這個真的很受小朋友的喜愛!一下子就被分食光了!

16996460_10207109208323390_6573161096189470764_n_副本.jpg

便利商店買的牛乳,喝起來稀稀的跟日本的差很多,沒有很好喝!但包裝很酷就買了。

SAM_0750_副本.jpg

說是適合女生喝的飲料有點像是台灣的保力達B之類的,帶點酸酸的感覺,也不難喝。想試看看可以買。

TKSS6125.jpg

跟車上司機買的紀念品。出發前有找了一下資料,像是桃山餅、椰糖、椰子果醬都是當地的特產,不過這些都是可遇不可求,除非你特地去找。

SAM_0138_副本.jpg

第一天到粉紅清真寺的時候有買三色奶茶喝,二月底去的時候氣溫頗高,三色奶茶裡加了碎冰、牛奶及椰子糖漿,很多人桌上都會點一杯。

SAM_0139_副本.jpg

我有驚豔到!平常就愛喝奶茶的我覺得這個三色奶茶比台灣很多的飲料店奶茶都還要好喝哩!(必買!推~)不過口味有偏甜一點但還是好好喝喔!

DSCF1341_副本.jpg

亞羅JALAN ALOR夜市主要以當地小吃為主,沙嗲必吃!

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沙嗲,本來覺得夜市看起來好像沒有很乾淨,但東西怎那麼好吃!烤的很入味,醬料不簡單,風味獨特,連小朋友都說好吃。

DSCF1404_副本.jpg

硬要去吃的冰,有值得耶!本來老公一直不讓我去吃,怕腸胃敏感的我吃了又要拉肚子,但在越南我也買了當地路邊攤的芒果冰吃,都來了不吃我會記在心裡啊!所以我拉了大妹一起衝向這個攤位。

DSCF1409_副本.jpg
珍多冰(印尼語:es cendol),又譯煎律、煎蕊(一開始我被這個名字所吸引),這個是印度尼西亞爪哇地區的傳統甜點,流行於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南部。
珍多冰的配料是在刨冰上加入綠色粉條,並以斑蘭葉等食用色素染色,再淋椰汁。最後淋上棕櫚糖(椰糖)再搭配紅豆或是玉米、仙草作為輔料。這個也太好吃了!分享給大家

第三天晚上在WESTIN飯店對面的百貨公司樓下看到這個單眼佬涼茶本來想買來喝看看,店員讓我們試喝一小杯後我決定打退堂鼓,超苦的!有點像我們的苦茶(青草茶),但比苦茶更苦,佬涼茶其實是一種養身茶飲,有清熱解毒及生津解渴、去火除濕的功效,由創辦人單眼佬李鏞昌傳承下來,聽說坊間的涼茶種類很多,但只有佬涼茶有秘製配方,想喝的人也可以試看看喔!

這次的行程真的滿趕的,但該吃的該玩的都有玩到,只是不深入罷了,後面遊記等我分享囉~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1 (內附行前注意事項)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 2 無邊際泳池放空 黃金海岸棕櫚海上渡假村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3 世界遺產馬六甲 雞場街 SKY TOWER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4 城市規劃館 吉隆坡高塔 雙子星塔 黑風洞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5 東方文華酒店Mosaic 難忘的早餐

其它國家戰利品分享文章

2014年第一次去大阪就上手日本關西必買/京阪奈好好逛●戰利品篇●

【邀約】2015年第一次去大陸黃山就上手/徽州哪些可以買?●戰利品篇●

2015年第一次去泰國就上手泰國曼谷必買●戰利品篇及旅遊注意事項●

2016年第一次去四國就上手/日本好好買 香川 愛媛 高知 小豆島 ●戰利品篇●

2016年第一次去吳哥窟就上手 ●戰利品篇●棕糖 蓮花油 椰子餅 香料

2017年第一次去瀋陽就上手/含在地小吃分享 ●戰利品篇●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