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連假的假期出遊早在過年前就先敲定,之前跟先生遊說了許久,但是他說連假去到哪一定會塞車,不想舟車勞頓....問題是我們就只能假期出遊,如果這個也要顧慮那個也要擔心,那不就什麼都不用玩了。我可不想放假還待在家裡睡大頭覺,多浪費生命啊!

總覺得,年輕就該到處看,到處學,藉由旅行增加彼此感情的溫度,藉由旅行拉緊親子間的濃度,旅行真的可以獲得許多有形或是無形的不管是知識、常識或是很多的回憶。

我們終於成行了!禁不過我每天三不五時的遊說,天蠍座想達到的目的無人能擋啊!哈哈哈!

沒想到228連假北部居然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我們是2/26日早上七點多的高鐵,雖然很擔心中部的天氣,但心想再怎麼樣也會比台北好吧!?? 這天我們真的很幸運唷!一到台中雨就停了還出現短暫的陽光。

 

這次是買易遊網的行程,所以之前就已經收到高鐵車票了,到了目的也有領隊來接,今天很幸運!帶領我們的領隊是叫林柔婕一位年約四十幾歲有著滿滿豐富經歷的女領隊,在小巴車上她就已經大概跟我們講述今日會走的行程,行程如下:

第一站-中興穀堡。第二站-溪湖糖廠。第三站-鹿港-天后宮、鹿港古町(九曲巷、君子巷、丁家大宅)、吳敦厚彩繪燈籠、鹿港民俗文物館、龍山寺。這些景點我會一一介紹,因為照片繁多所以一篇介紹一個景點。另外搭配高鐵假期當日來回這個行程一個人是2400元(含午餐)。如果自行開車前來費用當然是省很多,但是一來我們對鹿港不熟再來是也沒有領隊可以說明與講解,這次整個行程走下來真的很趕,連在鹿港的街道上看到一些攤販我們都沒時間好好去走走及品嚐在地小吃,但是對鹿港的歷史及建築都因為透過林小姐的解說而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我覺得收獲很多。

第一站來到彰化縣埤頭鄉的-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EASON從以前參觀博物館到現在這是第三十四個博物館,我想我們跑過的博物館很適合出一本親子遊的書籍,博物館不但可以學到許多知識而且也吸收豐富,在真實的情境裡去看去摸去了解,比起在書本所學的更是豐富呢!正是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爸爸應指導人員要求上台為大家服務-炸---爆米香(台語),一按下機關剎那聲音好像爆竹轟隆一聲。

炸好的米香一人一包,有米的香氣及焦味淡淡的,林大姐建議我們可以帶回家加在牛奶裡一起吃,盡量早點吃完。

右邊這位穿橘色背心的領隊就是我們年輕充滿活力的林大姐-柔婕女士,她的名字雖浪漫可是跟她的職業可是一點都不搭配哩!因為我覺得從事旅遊業不但要有強健的體魄還要對各個地方的路徑熟悉更重要的是為大眾團體服務的熱誠,這可是一份相當吃力的工作。除非你對這份工作充滿熱誠!謝謝林大姐這天的辛勞解說(要講一整天的話真的是很辛苦),但是我們真的都玩的很開心與充實唷!

一到中興穀堡我們被引領至二樓做勞作,以上是稻草人製作的材料。

對小朋友來說可是一點都不難喔!除了有解說人員在旁指導以外...

還有我家爸爸用心與細心的教導,媽媽我對勞作從來就不上手,國中的家政課都是勉強過關,不過夫妻兩人各發揮其長處,分工合作帶領孩子也很好,勞作都是爸爸一旁指導,媽媽負責居家清潔與烹飪美味的料理就夠了^^

一天最後我有問EASON哪一個活動最好玩?他說在做稻草人的這時候。

領隊關心著每個人的進度與需求,林大姐真是親切又細心,能被她帶到真是幸運耶!

瞧!媽媽做的完成品,是說素顏跟有化妝真是有差厚~

藉由博物館裡的機器呈列,讓現代小孩也能知曉這稻米的製作過程。

EASON對這裡的機器都有許多問題,不過由於我們的時間有限,從做完稻草人到講解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不到,真的非常趕,如果是自己前來大概可以玩一個上午,慢慢看慢慢逛。

我們今天認識好多不同種類的米食,聯米企業以中興米為招牌打出響亮的知名度,目前可是米食界的龍頭老大,講到中興米是家戶人曉。

藉由這樣的傳承也讓我們下一代知道種米的辛苦,雖然現在都是自動化設備機器,但是粒粒皆辛苦的道理還是要讓小朋友知道。

古代用的秧苗籃,我沒仔細看解說大部份時間都在拍攝,這是寫部落格的強迫症...>"<

這款米一定要好好介紹,因為這款米是日本授權台灣製作再銷回日本,曾獲國際設計大獎而且台灣只有在中興鼓堡這裡才買得到,聽說三分之二銷回日本只留三分之一的米在台灣,所以隔外珍貴,為此我也特地買了一包回家。

很喜歡這樣質樸的感覺!飯桌是維繫家人情感的地方。

接著我們就來到販賣區了。

這是一樓牆面的掛畫。

這裡的產品種類繁多。用米製成的米茶、米咖啡、米餅、米酒...應有盡有!

而且設計包裝都大方有型,伴手禮的最佳選擇。

這個是酒類產品設計的好可愛唷!

這就是我說的夢美人,有來這邊玩的話記得要帶一包回去吃看看喔!米質粒粒晶白剔透口感香潤彈Q,我回家煮了後不知是水放太多還是煮好後收水時間不夠,感覺比一般煮的米還要爛一些。

本想買個布丁來吃,不過一看價錢就打退堂鼓了,建議像這樣的布丁價格可以親民化一些,外面市售一個約35元到50元左右,這裡是偏高了些。

與米寶寶合照

商店的牆面很有特色。

還有抬頭望去的這盞燈是用斗笠組製而成的,穿越過的光線迷朦的燈光,是否也想起那家鄉的古早味呢^^

近幾年的許多婚禮上也開始用米食做伴手禮品,象徵感恩惜福與生生不息更有富貴美滿之意。

米滿與美滿有著相似的諧音,是長期飯票的祝福之意。嘿嘿!擺在門口的道具讓我跟兒子來張到此一遊吧!

雖然還是很冷但幸好沒有下雨。

外頭還有一小處的田園區,看著這片綠油油的稻草真的很舒服。

兒子也幫媽咪拍一張吧~

前面這棟是辦公室,對了!參觀博物館這天突然有地震還滿搖晃的,一開始覺得怎麼服務人員都那麼鎮定?直到有人說地震大家才開始討論了起來>"<

 

歐式建築很美,米白色的仿歐建築物讓兒子又是一陣開心!喜歡建築物的他對各類建築物都能一看就畫上手喔!

這是米茶葉蛋,只有我們有買,價格比外面的茶葉蛋貴上一些,領隊問我們味道如何?其實我們也吃不出來,就一般囉~但是兒子吃完還問我有沒有再一顆?哈!是很香啦!

中興穀堡住址: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電話:04-8926088

官網:
http://www.ricecastle.com.tw/front/bin/home.phtml

好康報報~買了這個幸麩米茶好健康呀!裡面有糙米麩、黑麥粉、黑豆粉、黃豆粉跟砂糖奶精,適合當作早餐一天的開始!!

 

這裡也是個適合親子遊的好去處喔!

接下到溪湖糖廠短暫停留十五分鐘,本來這裡是安排大家來吃台糖的冰品,但是天氣很冷沒有人買。如果把這裡的行程時間挪到中興穀堡我覺得比較適宜。因為這邊看起來沒有想像中好玩。

幫大家拍了平面圖,如果有來這裡參觀多半是去工廠與坐小火車。古早味明月冰是這裡的招牌。有機會可以嚐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