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175_副本.jpg

 

我終於要來寫馬來西亞的遊記了,感覺好像才寫完吳哥的遊記沒多久而已。通常第一天的行程都耗費在坐飛機上,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如下:

桃園機場/吉隆坡-首相府花園廣場-未來太子城-粉紅清真寺-南洋下午茶(印度拉茶+拉餅)-黃金棕櫚海上渡假村。前二天走比較輕鬆隨性的路線,第三天都在拉車,第四天及第五天走市區。這次戶外室內都有走到,感覺也還不錯。而且這次的員工旅遊我們帶的人最多,老公的同事、我大妹及她的好麻吉,小妹本來也差點要報名,希望明年我們三姐妹可以一起出國玩

 

SAM_0005_副本.jpg

 

出國前的注意事項

新馬的電壓是200-240伏特電壓,而馬來西亞通用的插頭分為C型跟G型兩種;G型與香港一樣,是三角的插頭,另一種則是C型的兩圓腳插頭,建議旅遊的時候可以準備轉插以便使用。這次我們準備了三個插頭,主要是因為有手機跟相機需要充電。而這次的飛行時間也比較長,早上8:30分從桃園中正機場起飛,落地時間是當地1:15分左右。

 

​​SAM_0014_副本.jpg

 

拉鏈夾袋也是一定要準備的,如果隨身攜帶液狀或是膠狀及乳狀的物體必須通過行李檢查關卡必須以不超過100毫升的容器分別盛裝有關物體,這些容器得妥善放置在一個容量一公升並可重新封口的透明膠袋內,尺寸參考20公分X20公分(8吋X8吋)。這種夾鏈袋相當方便好用,大創有在賣。

 

SAM_0016_副本.jpg

 

我每次出國的行李大致分為幾個部份:保養類、清潔類、美妝類、藥品、衣物、鞋子、帽子及墨鏡。

出國搭機攜帶物品規定:

可隨身登機的

1.行動電源或鋰電池 2.每人可帶一顆非防風型打火機 3.100毫升以下的液體(需用透明夾鏈袋裝妥) 禁帶防風型打火機(不能託運也不能隨身);每次出國前大家問題都好多,每個人的需求也不一樣,不過通常出去是不會帶打火機的(既然有特別規定我就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須拖運的

1.收合長度超過25公分的腳架及自拍棒 2.螺絲起子、六角板手等工具類(這個我們應該也不會帶到吧!) 3.剪刀、水果刀、指甲刀等刀剪類 4.圓規、游標卡尺等文具類用品 5.超過100毫升的液體及噴霧狀或是膠狀物。

 

GRRM2928_副本.jpg

 

雖然每年都會出國,但是出國時還是注意一下這些規定;馬來西亞跟台灣無時差,硬幣分別是五分/10分(1角)/20分(2角)/50分(5角),紙幣面值RMI、RM2、RM5、RM10、RM20、RM50及RM100。10000台幣等於1431.3680馬來幣

 

16806909_10207108097855629_5008197371951478072_n.jpg

 

馬來西亞是我第二次拜訪的國家,吉隆坡為馬來西亞聯邦的首都,馬來西亞是個多元民族融合的國家,我很訝異他們可以包容這麼多不同種族的人民,創建了這個國家,後面再跟大家聊聊這個國家的特色。提到馬來西亞大家會想到什麼?雙子星塔花園廣場?水上粉紅清真寺?亞羅街夜市?...這些都是當地非常著名的景點,我們這次也都有走到。

馬來西亞的國教為伊斯蘭教,其它宗教還有佛教、基督教新教、天主教及印度教、錫克教等,種族方面馬來西亞是由華人、馬來人、印度人、伊班人、卡達山人及其他東馬來西亞原住民及其他殖民時期所留下的英國人、葡萄牙人和荷蘭人等歐洲後裔共同組成。看到這裡有沒有跟我一樣很驚訝!

因為在台灣就算我們不是同種人(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但至少我們的長相差異不大,一樣都是黃皮膚黑頭髮,但在馬來西亞,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他們都可以統稱為馬來西亞人。後面幾天聽導遊的講解後更敬佩他們對宗教的理解與生活習慣的包容。

 

16996155_10207107821808728_2320484497110682781_n_副本.jpg

 

天哪!我發現我出國的焦慮症一次比一次嚴重,雖然每年都會出國,但是騰空的感覺還是讓我心跳加速直冒冷汗,很羨慕一上機就一路睡的人。這天飛行了四個多小時左右抵達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

吉隆坡也是全馬來西亞人口最多最密集的城市。

 

16938519_10207107822448744_900009945629112936_n_副本.jpg

 

吉隆坡(又稱西馬)為雪蘭莪州所環繞,為大馬三個聯邦直轄區之一,出發前大家最關心的是什麼?天氣是之一,我們二月到訪時平均氣溫在22度至32度左右,雖然台北還是大衣長袖,但我們的行李箱裡全是夏天的裝備。出發這天大外套裡穿上短袖,到了當地再把厚外套摺進行李箱裡。

 

SAM_0050_副本.jpg

 

再來大家關心的就是上網的問題,基本上飯店都會有Wifi,如果沒有想一直上網用飯店的就可以了,但如果要聯絡事情或是拍照打卡,也可以買當地有限額的網路卡,這天領隊帶我們到機場的這家辦理,其實也還有別家,但聽說這家的速度流量比較順。大家買好網卡後我們就出機場準備前往第一站。

 

SAM_0066_副本.jpg

 

這一個區域經過規劃整治,電線全面地下化,整個城市看起來井然有序,並且種植了許多綠樹排列成一條林蔭步道,附近還包括粉紅清真寺、親水公園、首相府、太子廣場。

 

SAM_0075_副本.jpg

 

我們一會就來到粉紅清真寺;粉紅清真寺坐落在太子城中心的湖邊附近,附近的會議中心、太子廣場、州皇宮和配套的住宅都是環繞這個湖所建,而粉紅清真寺的對面為太子橋,右邊為首相官邸,進來參觀時女生要去借衣服包住頭髮及身體。
 

SAM_0079_副本.jpg

 

男生則可以自由隨性參觀,1957年這裡由當時第一任總理東拉赫曼儀所修建,由設計師仿造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的哈桑清真寺而建,於1965年完工。

 

SAM_0131_副本.jpg

 

占地面積5.5公頃,目前也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清真寺。

 

16996053_10207108093015508_8529410146275205964_n_副本.jpg

 

挑高的大廳,外面及裡面清一色的粉紅磚牆相當柔美,採用玫瑰大理石所建,主要分為祈禱大廳、大尖塔及陵墓三部份。

可同時容納一萬多人做禮拜,二樓供四千名女子專用,樓下大廳約可容納8000男子所使用,每逢周五為伊斯蘭教徒的朝聖日,這個時候市民就會來到寺中跪地祈禱,一些重大的儀式也會在此舉行。

 

SAM_0097_副本.jpg

 

真的好美好美喔!當陽光照射進來時特別閃亮,大廳的屋頂好像一把撐開的大傘,裡面有49個大小圓拱組成,大圓拱的直徑達45米,呈現18條放射的星芒,也代表全國13個州和伊斯蘭教的五大戒律。

 

SAM_0101_副本.jpg

 

裡頭鋪著造型線條優美的地毯,進來要脫鞋。在伊斯蘭教的教義裡女性在出入大寺的時候是不可以露出容貌的,必須要穿批頭蓋臉的服飾才可以進入,入口處有免費的長袍頭巾出借。此外男性若是穿著短褲也要披上粉紅袍服。

 

SAM_0100_副本.jpg

 

這座清真寺也是馬來西亞唯一可以進入祈禱大廳參觀的清真寺。

 

SAM_0087_副本.jpg

 

感覺這個教派對生活的規範上相當嚴格。

 

SAM_0084_副本.jpg

 

清真寺外面的廣場。

 

SAM_0128_副本.jpg

 

這棟建築真的很典雅,如果有到馬來西亞也可以來走走看看。

 

SAM_0113_副本.jpg

 

在我後方的這棟建築為首相府;是一座融合伊斯蘭與歐式的建築,樓高六層,以粉色及綠色的搭配為設計,府前的綠色大道是舉行閱兵及國家慶典的重要場地所在。

 

SAM_0138_副本.jpg

 

氣溫真的很炎熱,我們跑去買三色奶茶喝~

 

SAM_0139_副本.jpg

 

比台灣的奶茶更為濃郁,甜度也偏高,可是好好喝喔~

 

SAM_0141_副本.jpg

 

大合照。

去年的員工旅遊

2016年第一次去吳哥窟就上手 ●戰利品篇●棕糖 蓮花油 椰子餅 香料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1英式下午茶 柬式按摩 夜間大型史詩劇 內附注意事項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2 上 皇家浴池 變身塔 東美蓬寺 達松將軍廟 寶劍寺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2 下 南城門、巴戎寺(巴揚寺)、空中宮殿、鬥象台、巴肯山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3上 塔瑪儂遺址  塔凱歐寺 塔普倫廟 斑蒂喀黛 荳蔻寺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3下 漫遊小吳哥皇城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4上 聞名全球的日出勝地│小吳哥皇城 女皇宮 比列科寺(神牛寺) 羅洛士遺址群

我在失落的帝國●美麗吳哥●DAY-4下 吳哥窟博物館 吳哥老街 皇后創意餐廳

 

​​16996460_10207109208323390_6573161096189470764_n_副本.jpg

 

離開粉紅清真寺我們就驅車前往今天住的飯店-黃金海岸棕櫚樹渡假村,進去渡假村前還跑去當地的便利商店買一些泡麵零食及點心,手上這罐是當地的牛奶,包裝很酷!

 

SAM_0146_副本.jpg

 

平常也沒有特別喜歡吃泡麵,這天看到架上的都想買!

 

SAM_0147_副本.jpg

 

結果掃了七八包泡麵有吧!是有沒有這麼怕晚上被餓著....

 

SAM_0148_副本.jpg

 

出發前上網爬文有看泡麵的介紹,不過到了當地還是以當地現有的口味為主。

 

SAM_0151_副本.jpg

 

本來沒有什麼人的商店一下子就被我們擠滿了,哈哈~

 

SAM_0245_副本.jpg

 

第一天就先買了這些,吃不完再帶回台灣慢慢吃。

 

SAM_0166_副本.jpg

 

前往渡假村的時候外頭的海好漂亮,這邊日照時間長,到晚上七八點天都還是亮的,早上天色也晚的慢。夕陽好美喔!

 

 

16996262_10207109208803402_3183987545569509947_n_副本.jpg

 

出發前原本另一家旅行社安排我們至大紅花渡假村,大紅花比黃金海岸棕櫚樹渡假村還新,但我們投票結果比較想住黃金海岸這間,這間渡假村房間外頭都還有個人獨立的小陽台,房間也非常寬敞,還有無邊際的泳池超級浪漫的,個人很喜歡這間渡假村!

 

SAM_0180_副本.jpg

 

第二天一整天我們都在渡假村裡享受裡面的設施,真的相當愜意與悠閒,能出來玩享受一下,真的很幸福啊!

 

SAM_0212_副本.jpg

 

黃金棕櫚海上渡假村繼杜拜帆船飯店之後,馬來西亞在全球旅遊界建了這座位於馬六甲海峽上的棕櫚樹型渡假屋,無敵海景盡收眼底,房間數共有393間海上渡假屋,均為雙拼渡假村或聯排渡假村設計,與周圍自然生態環境結合,有著異國情調的熱帶天堂之稱。

 

16864639_10207108632308990_8503548676679371902_n_副本.jpg

 

從吉隆坡過來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抵達飯店時已經傍晚了,天氣轉為涼爽的氣溫,我們拿到房卡後就前往自己住的房間。這裡共分為高級房/家庭別墅/雙臥室別墅/別墅(3臥室),check in完後會有接駁車不定時在棕櫚樹幹盡頭(底部)與樹中心來回穿梭,上車後可報房間號碼,會載你到房間門前停下。

 

SAM_0198_副本.jpg

 

遠處海水陣陣夕陽餘輝真的好美麗。

 

16864875_10207108918716150_3575253584284787703_n_副本.jpg

 

進了房間好驚喜,床上還有二隻天鵝等著我們,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徒步走去餐廳看看,今晚不在渡假村裡用餐,第二天會在渡假村用午餐及晚餐。

 

SAM_0164_副本.jpg

 

第一天的晚上簡單吃合菜。可能第一天坐飛機比較累,清晨很早就起床了,所以第一天也沒什麼胃口,加上當地也熱。

 

SAM_0239_副本.jpg

 

晚上在渡假村用餐的人不少,啤酒及紅酒都可以免費暢飲,還有音樂酒吧及現場live Band的表演,南洋風情的活潑與熱情讓我們充滿期待,第一天晚上就在渡假村休息,好好放鬆。第二天的行程再等我分享囉~

 

【馬來西亞行程分享】

2017年第一次去馬來西亞就上手/含在地小吃分享 ●戰利品篇●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 2 無邊際泳池放空 黃金海岸棕櫚海上渡假村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3 世界遺產馬六甲 雞場街 SKY TOWER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4 城市規劃館 吉隆坡高塔 雙子星塔 黑風洞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5 東方文華酒店Mosaic 難忘的早餐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