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早上,不同以往,帶著些微的不適,想待在家休息卻又想要找一個舒服的地方放鬆心情,牧山丘是我前幾個禮拜就想拜訪的地方,雖然知道這次無法吃太多,但是空間的設計卻是第一眼吸引我想要前往的動力。

SAM_1873_副本.jpg

來到熟悉的迪化街,比起一、二年前似乎又帶進了一些人潮,街上有拓印體驗、有美術展覽、有美學講座...走動的人群增加不少熱絡感。

S__5496856_副本.jpg

牧山丘是二個理念相近的女生所共同創立的;一個負責料理,一個負責甜點。二個女生的創業,充滿植物花草的空間,義法料理在迪化街上飄著香氣,陽光正暖。

S__5496863_副本.jpg

與餐廳老板閒聊中得知大部份的室內設計都是他們二個人的想法,一開始的時候就不打算讓空間的感覺太複雜,這就跟餐飲的理念一樣,食材的原味與健康才是他們的追求,或許是因為如此,從踏進來後我便喜歡上這裡了。

S__5496849_副本.jpg

越是簡單的事物其中所隱藏的訊息也就越不簡單,既要簡單又要呈現好的質感,選擇圓桌也讓視覺的效果更為圓滑,暖色系打造整體空間的舒適感,牆上的掛畫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

S__5496851_副本.jpg

走上二樓,室內有著簡約的居家質感,靠著角落的檯燈保有自己範圍,無論是吃一頓飯取景拍照或是在這喝下午茶帶上一本好書,享受這靜謐的午間令人感到愉快幸福。

S__5496852_副本.jpg

特別喜歡這樣的一個視角,地面上冷色系磁磚讓上面的傢俱更顯得溫暖,圖畫色彩豐富又帶著甜蜜的感覺,不知是不是女生的構思與巧搭,我覺得這是女生們會很喜歡的一家店,它很有風格

SAM_1818_副本.jpg

今年初我在這附近的行冊餐廳吃過一次,我也很喜歡行冊的料理,但行冊的整體風格感覺比較剛硬,色彩偏暗色系,但走進牧山丘就好像走進一座花園裡,牆上色彩鮮明的畫或是地板磁磚的搭配,就這樣輕輕的觸動了我的心。

S__5496853_副本.jpg

椅子的選搭也很有設計感;桌面上的盤子是帶有印花的玻璃盤;從思想與經驗裡來看色彩的選擇其實相當有趣,人類對色彩的感受是強烈的,色彩運用得當就容易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S__5496854_副本.jpg

一個空間裡分隔幾個不同的區塊,面對馬路上靠窗的高腳椅與長桌,面對牆壁的二人分享區,還有位置比較低可以很舒服的躺在這邊的居家暢聊區。

S__5496865_副本.jpg

打開窗戶讓自然光穿梭屋內-

木質質感的家俱有著溫潤樸實的味道,整齊的排列著,公婆出國的那幾天我發現我有東西物歸原處的強迫症,我不喜歡物品散亂的到處擺著,於是洗碗臺的周遭一定是乾乾淨淨的,什麼東西該擺在什麼位置,每天進門映入眼簾的客廳與廚房都不會有雜亂感,但是老一輩的人家十之八九,東西一定是到處放,不要說公婆,我媽媽也是!她說她從小就很不會整理東西,所以印象裡,媽媽的房間是亂無章序的。但很奇怪,三個姐妹裡我最注重家裡的整齊與乾淨度,光著腳踩在地板的觸感,窗戶打開陽光的亮度等等,如果你是一個注重細節的人,你對你自己的生活要求也一定不馬虎,我是這麼覺得的。東西其實可以不必買很多,但注重實用性比較重要,有了實用性就是美感的搭配。

S__5496857_副本.jpg

往樓下走旁邊是透明的工作區域,從樓梯上面就可以看到廚師們的料理日常,更貼近生活的一部份。

S__5496875_副本.jpg

利用乾燥花草打造居家清新的質感,因為植物是最貼近生活的一部份,而現代的人較少能接觸大自然,這樣的擺設雖然簡單卻充滿溫馨感;搭配後面的白色牆面,溫暖的燈光,讓人心緒也慢慢放鬆,好好享受欣賞這個餐廳的美學空間與設計。其實美不需要太華麗的點綴,反而是簡單的呈現出它的特色就好。

S__5496858_副本.jpg

迪化街上的房子很多都是二進二出或是三進三出;牧山丘也不例外,二進裡面有個小庭院,種滿許多花草植物,把包廂設計在後方的位置,猶如來到一座專屬的秘密花園。

SAM_1798_副本.jpg

在清末民初之時許多士紳的房舍都非常講究,除了基本的主房、客房、書房、門外以外多半也帶有後院;門廊高但不寬,有功名的還會在門前左右豎起旗杆,石獅一對,建築美觀堅固,以石砌牆,以瓦鋪頂。現在多半還保留這樣的格局,坪數不變但是室內設計卻充滿了現代思維的融合。

S__5496866_副本.jpg

跟著餐廳人員的介紹我們來到位於二進後方的包廂,歐式的輕甜居家風格被四面的玻璃窗圍繞的,滿眼新綠及陽光的灑落讓整個空間充滿著浪漫的氣息,好美的空間。

包廂有開放預訂及客製化的料理服務(需要的朋友可以致電牧山丘)

S__5496869_副本.jpg

選在這裡經營老板說是因為喜歡這裡的氛圍閒靜優雅,充滿歷史的街弄裡牧山丘以手作義法料理打開創意美學,後方的院子裡種滿許多植物花草,都是食材上使用到的香料植物,牧山丘秉持著讓用餐成為一種期待,飽足成為一種善待,健康不需要被虧待的理念來迎接上門的每一位顧客。

S__5496904_副本.jpg

用著自己親手種的植物調製成的香料水,味道清新自然,帶著淡淡的香草氣息,融入綠葉的芬芳多了一些舒服的味道。

S__5496877_副本.jpg

牧山丘強調食物以簡單自然的方式來製作,堅持手作讓顧客吃到最健康的料理。

SAM_1778_副本.jpg

它不只是一家餐廳;更是廚師堅持熱情與努力發揮的場域空間,結合理想與實踐,打造優質的餐飲服務環境。

SAM_1785.JPG

牧山丘走義法料理,包括開胃菜/沙拉/湯品/義大利麵/鹹甜批薩/燉飯/茶飲/甜點。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義大利麵還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吃的麵條口感- 這些手作麵還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了)或是你也可以選擇進口的義大利麵,也能請廚師搭配好適合的麵條;麵條有手作白寬麵(粗)、手作香草寬麵(粗)、手作辣椒寬麵(細)、進口特寬麵、進口扁平麵、進口圓直麵、進口水管麵。

SAM_1792.JPG

所有餐點都是單點為主,無套餐搭配或選擇,價位中上。

SAM_1819_副本.jpg

帕瑪森檸檬炸雞NT360. 擠上旁邊柑橘類的水果再與香草植物混搭著吃,炸雞吃起來不油且嫩,香氣陣陣。

S__5496907_副本.jpg

辣肉醬蕃茄起司與溫泉蛋水管麵NT420.

第一次吃到直徑這麼寬的麵條,咬起來好紮實

SAM_1834_副本.jpg

本來以為份量不多但也吃的好飽足

SAM_1827_副本.jpg

切開蛋白後蛋黃的汁液順流而下與麵條攪拌後吃,辣度還好感受不太出來,可以調整,整個肉醬的味道也不會死鹹。

SAM_1833_副本.jpg

其它的義大利麵還有A.O.P歐芹鮮蝦手作白寬麵、地中海海鮮扁平麵、烤牛肉與風乾蕃茄起司香草寬麵、帕瑪森起司奶油特寬麵、特選白酒香蒜大蛤圓直麵、碳烤蒜香花枝青醬辣椒寬麵

SAM_1830_副本.jpg

Pizza的部份我們選擇了四季拼圖批薩(一次可以吃到四種口味)NT480.

SAM_1836_副本.jpg

其它還有鹹批薩碳烤美國牛野菇批薩NT480.、甜批薩有-楓糖炸香蕉棉花糖批薩NT380.、白蘭地鳳梨蘋果乳酪批薩NT380.等等共有十幾種口味的批薩。

SAM_1838_副本.jpg

牧山丘的批薩吃起來也不錯。充滿許多食材的好味道!

S__5496903_副本.jpg

餐後又點了一份咖啡歐蕾來吃看看-

SAM_1851_副本.jpg

甜點吃下去好綿密,上面帶著咖啡的香氣,裡面的布蕾吃起來很不錯也不會太甜。

SAM_1812_副本.jpg

打造自己專屬的品牌也選用成本較高的玻璃罐。

S__5496909_副本.jpg

午間恣意的在這家餐廳遊逛,美麗的事物總是讓人習慣停留,找到生活的樂趣自然也就不無聊,雖然今天出門的時間很短暫,但來到牧山丘也稍為減輕了我身體不適所引起的心裡鬱悶

SAM_1857_副本.jpg

牧山丘給我的感覺很親切,也很體貼入微,像為了讓比較年長的顧客群方便來食用就安排在一樓的區域位置,甜點雖然我們只點了一份也幫我們準備了三隻湯匙,很多小細節可以觀察到一家店的服務與精神態度。

SAM_1814_副本.jpg

飲料的部份也是自製好裝在透明的容器裡,一樓從櫃台走進來就可以近距離接觸到料理與販售的地方。

SAM_1817_副本.jpg

二樓走上來又是另一處舒適的用餐場所,以花草為主題的概念,加上自然健康的理念為前提。

SAM_1872_副本.jpg

希望你們來到牧山丘也能好好享受這裡自在又優雅的場域空間- 選擇在迪化街開始我覺得有很深的意義,我一直很想更深入的談談這個地方,但對這裡不算認識很深,藉由食物的連結讓大家開始來到這裡,知道它的過去與歷史,記得它曾經原有的樣貌,讓靈魂也在充滿氣味的土地上留下一份情感。

牧山丘MuHills營業時間:12:00-21: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73號

預約電話:02-2557-8938

其它迪化街文章

食光之旅●迪化街-鹹花生咖啡Salt Peanuts/孔雀Bistro歐亞料理●

走逛迪化Follow me!●繭裹子公平貿易組織/URS155結合大稻埕南北貨批發的特色/民藝埕台北知名的陶瓷工藝店●

尋找老味道●迪化街 兜味●友善貓狗咖啡店

《新開幕》新時尚風華●行冊walkingbook●地中海飲食文化創意料理

日式建築古蹟尋幽探訪喝咖啡●保安捌肆Boan/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懷舊復古人文藝術咖啡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