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838_副本.jpg

昨天的訪談過程中,他大方的分享這一路的生活點滴、工作甘苦等等,都讓我們在心裡有著某種的感動!替別人做一些溫暖的事,其實自己能獲得的回饋是更多的,即便你的出發點是無所求的。等待生活的發酵過程比結果更為重要。

SAM_4761_副本.jpg

這日我們約在文昌街的舒服生活,對面就是之前我寫過的米屋。推開了門,沒有服務人員過來引領,我逕自往裡面走著,拿起了相機,開始欲罷不能的狂拍;之前有聽過舒服生活這家餐廳,大概知道這家餐廳是搜集各國復古的家俱飾品等等。

SAM_4868_副本.jpg

沒想到踏進來後果然令人驚喜,除了我覺得在服務上不那麼刻意這樣反而感到自在而輕鬆,加上空間的規劃與道具的擺設等等,你會感覺好像來到一個拍攝的場景,掉入一個夢幻又浪漫的地方。

《新開幕》輕日子x慢生活●文昌街米屋咖啡MIUYA●甜點/午茶/晚餐/二人手作

SAM_4806_副本.jpg

一開始你可能會覺得有點凌亂,因為餐廳的每個角落空間所擺放的桌椅都不相同,但仔細觀察,每個角落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與個性;

在餐廳用餐大家最喜歡的就是靠窗邊的位置,舒服生活進來後前門與後門是相通的,而每個用餐角落各自成景,怎麼拍都是一個畫面,饒富趣味。

SAM_4788_副本.jpg

這也難怪他們一個月有十幾場的空間租借;拍婚紗、拍服裝、拍產品、講座電影等等,這裡可以使用的功能性相當廣泛。

SAM_4762_副本.jpg

除了場地租借以外,其實舒服生活真正的本行是在做居家裝潢,咖啡與調飲還有輕食其實只是附加,屬於一個複合式的空間;你在餐廳所看的任何物件都是可以銷售的。而且還是真正的老件真品,遠從比利時等歐洲國家海運回來

SAM_4763_副本.jpg

前陣子攝影大師的行銷課也選擇在舒服生活舉辦,徵選活動的過程熱鬧非凡,不說你們可能還不知道在餐廳裡還有地下室,而工業風格的電影放映室就在餐廳樓下。

SAM_4814_副本.jpg

哇!這是1930年比利時布魯塞爾運回來的木製電影椅耶!!

走下去後發現有許多歐洲運回來的門與窗,復古風正大吹流行,這些老家具依然令人怦然心動。

SAM_4810_副本.jpg

這裡結合了文化與生活、美學、展演、音樂與藝術、表演空間...,像這樣的地方非常容易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一次可以容納20-30位顧客都不是問題,帶給人們的感受是深刻的。

SAM_4811_副本.jpg

今天好幸運!來做人物專訪還體驗了這個特別的空間氛圍;對於舒服生活的詮釋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種標準,近些年來日本強調的極簡生活,降低對物質的需求,在寥寥可數的物件裡找到自己對生活的一種認同。

SAM_4767_副本.jpg

我們常常買了一堆物品然後又丟棄它,重複再重複;但新的物件也會變成舊的,那這些舊的物件也並非到了完全不能使用的狀態,我想我們都必須重新思考,對於這些物件我們擁有後對它的情感依附,重新去看待自己所擁有的,並抱著感恩的心過日子。

SAM_4765_副本.jpg

我們被老物件所吸引,不單單是時間在它身上留下的痕跡,或許也是自己對失去的時光一種追憶。

SAM_4768_副本.jpg

這裡來的年輕人及辣妹好多~哈哈!!雖然用百年老件擺設佈置,卻也歡迎毛孩子來這玩,只要不亂抓就好,你可以輕鬆的來喝杯咖啡,逛逛傢具,盡情的取景拍攝你所喜愛的畫面,完全沒有拘束,這也是舒服生活想要傳達的-就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吧!

SAM_4771_副本.jpg

雨天過後-

雨滴留在窗明几鏡的大片落地窗外,窗外一片綠意更顯得盎然生動,方格窗前是一片風景,靜下心來讓自己好好沉澱

SAM_4775_副本.jpg

座落在文昌街的舒服生活吸引了不少路人們的目光;餐廳老板就是錢人豪導演,從進門開始就被這裡的復古低調與小小的奢華古典裝潢所吸引,連地磚也好美!是歐洲百年地磚的樣式,好喜歡!

SAM_4773_副本.jpg

這裡有歐洲尤其是柏林跟布魯塞爾的氛圍,有粗獷、有典雅、有浪漫、有個性、還有很多不同的元素投注。

SAM_4777_副本.jpg

餐飲方面有提供蛋糕甜點還有三明治、生活輕食套餐;飲品則包含咖啡、茶、特調果汁及調酒。

SAM_4779_副本.jpg

今天專訪的人物是Congrats Caf'e的二位創業朋友;他們大方分享著一些創業的想法;我們幾個朋友在這裡聊著,品味這個環境空間,也體驗這裡所發生的一切美好!

SAM_4783_副本.jpg

推薦他們的帕里尼生菜三明治系列-

SAM_4784_副本.jpg

原本以為這是二人份,真的好大一份!一份有二個,真的吃的好飽喔~裡面的烤雞肉好好吃!又香又嫩

SAM_4805_副本.jpg

好愜意的夜晚,我們分享著對生活的看法,那些努力的過程,有人支持與理解的幸福令人感到動容;這裡也讓念舊的人都有了記憶的延續,碰觸這粗糙的木桌彷彿歲月的更迭永遠不會消失,從物件裡尋找老靈魂重新想像探索與一起生活著,時光彷彿不曾移動一般。

SAM_4808_副本.jpg

餐聽裡還有一些鐵窗花也是難得一見。

舒服生活從日常裡營造一些美好的氣息,用藝術與創作開展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任何的可能性在這裡可能都已超出原先的期待。

SAM_4826_副本.jpg

不管你在這裡想要找朋友聊天,帶寵物休息,看書,喝咖啡,找些靈感,換個心情,我很推薦這個空間。

SAM_4841_副本.jpg

我問我自己,想讓別人看到怎樣的一個台北?

除了人是基本的,我想還有更多的可創性,不僅是台北的文化與歷史,街頭巷弄那些努力生活的尋常人家,或許是賣菜的小攤販、或者是有著咖啡餐車的創業二人組,來台灣生活的新移民等等,過於商業化的地方總是進不入我的眼,制式化的服務也投遞不到內心深處,舒服的地方一定要有溫暖的感受,而那個溫暖的定義在自己的心裡!

SAM_4882_副本.jpg

有時說是刻意也可能是不刻意,舒服的沙發椅,可以看到街頭的落地窗,舊的東西有了它的紋路與肌理,故事從這裡慢慢發酵著,時間就是最好的等待。

SAM_4885_副本.jpg

台灣有個很奇特的地方就是我們很害怕犯錯,很怕異於常人,很擔心別人的眼光,在這漫漫人生中,其實若有機會能去闖,去看,去試,不管失敗或是成功也總是生命的一部分,因為害怕失去某一種認同,我們變的怯懦而又壓抑!

舒服生活Truffles Living
電話:(02)2708-896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66號(信義安和捷運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2:00~21:00/每人低消150元

2016人物專訪系列八月份人物 - 舒服生活Henry 找回簡單的生活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