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4000_副本

你上次被感動的時候有多久了?

這日帶著一顆輕鬆愉快的腳步再訪淡水街頭,來過淡水許多次,每次總有新的發現與驚喜。清靜的小巷街道,充滿古蹟文化的舊屋改建,宏偉的城牆,一片湛藍的淡水河畔,淡水,每一次來,總是熱鬧。豔熱的太陽在十月初秋似乎不怎麼溫柔。

走在淡水中正路上沿途是不少特色商家,我們竟然錯過了這家餐廳,白走了十幾分鐘。

「什麼?剛剛已經有經過?」看了看相機裡頭,對耶!我剛有拍到這家。

SAM_3955_副本

算是間低調的店家,走近門口。「請問,開始營業了嗎?」

店家親切招呼,有的!你是剛剛打電話來的?對!點了點頭,我推了門進去。裡面顧客只有二、三桌。目光立刻被裡面的工藝產品設計所吸引。

SAM_3958_副本

店內只有靠近落地窗這邊比較明亮一些,空間格局是狹長型的走道設計,紅磚 陶藝 花藝佈置,找到一間很有品味的地方!我不禁打從心底歡呼著。

SAM_3961_副本

紅磚具有溫度也常是空間裡的視覺焦點,透過磚面表現帶入生活日常的創作還原材質的基調,原汁原味毫無違和,藉由自然光影的延伸也讓這樣的空間更增添了溫馨與誠懇的味道。

SAM_3959_副本

我特別喜歡桌上的設計,燈光從上面直接打下來,盆器裡花朵有一種強烈的自我展現。整個空間融入了台灣與日本的京都風格,有極簡的寧靜氛圍也有老台式的古早味道,結合新與舊的想法,不但有了時尚創新的一番風景也有在地濃厚的色彩。不自覺就放慢了腳步,心也跟著慢慢沉靜了起來。

SAM_3986_副本

剔透的玻璃瓶裡有著生命的滋長,意外的視線用心感動在之間的駐留,每一景,詩與畫款款風格各自。

SAM_3962_副本

好可惜!沒有安排到這個位置,無敵的美感與浪漫。靜觀窗裡窗外,從生活裡去感受美好自在的一面。

SAM_3957_副本

店家親切引領就坐,原來這間是幾個設計師經營的餐廳,從食器到店裡的擺設還有畫作都可以感受到藝術的精深與熱情。

SAM_3964_副本

如果仔細觀察 店內有不少兔子的圖畫,從門口的廣告布簾到菜單上都有可愛兔子的蹤影。栩栩如生的模樣令人喜歡

SAM_3965_副本

店內專賣好茶-

台灣茶 也有日本茶西洋茶 (西洋茶這次沒有點就不多介紹)

《之間 茶食器》原本就是以茶為出發,台灣人喜愛喝茶,品牌更是多到目不暇給。

台灣好茶店內有售-

木柵正欉鐵觀音/坪林包種/東方美人/鹿谷凍頂烏龍/阿里山高山茶/時令季節特選茶 費用NT220-240元

SAM_3966_副本

日本茶-

一保堂抹茶/一保堂煎茶/一保堂極上玄米茶 價格NT190-210元

這是店內最裡面的開放空間,適合六個人左右,小小的空間美學裡閒靜的畫面有著溫柔的氣質。

SAM_3968_副本

每個坐位也都保有自己的空間,沉浸於簡潔高雅的創作裡。

SAM_3974_副本

怎麼拍都覺得好看,很有自己的調性。難得是二個人的小約會,雖然交談不多,卻各自沉浸在這樣的氛圍裡休憩與品嚐。

不定期這邊也會辦體驗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

SAM_3977_副本

《之間茶食器》於今年三月創立,距今已近半年,所要傳達的理念為人文與工藝之美,使用工藝家手作食器,慢慢品味台灣好茶,細心講究的料理搭配,最終都是希望來這邊的顧客能讓心靈啟發更多的美好與感動!

SAM_3991_副本

一保堂煎茶-

請店家推薦好茶。如果沒有喝過日本茶可以從煎茶開始。這款茶店家會先以容器盛裝,端至桌前。先細細端倪這容器的弧度與身形,觸摸外觀上的質感。

SAM_3992_副本

打開容器後,觀察茶葉的葉片與形狀,細聞茶葉的芬芳。店家會再端走做後製的步驟。我們這次選的是冷飲,以冷泡茶的方式製作處理。冷泡茶喝起來味道清爽,就是綠茶的口感,清香且回甘。

SAM_4028_副本

店內也有幾款和菓子,造型生動有趣,搭配精美的食器,讓藝術美學融入生活。是每個女孩兒看了都會尖叫的一道美食。→不過這道是送錯桌的(還以為很幸運被招待說...)

SAM_3993_副本

店內有販售輕食 荷蘭鬆餅 Pizza 三明治也有飯食義大利麵

餐食-

義式紅醬鮮蔬義大利麵NT250. 奶油白醬野菇義大利麵NT250. 橄欖油清炒時蔬義大利麵NT250.

黑胡椒蕈菇義大利麵NT250. 法式麵包佐黑胡椒蕈菇薯泥NT270.+義大利麵均附時蔬沙拉 以上加點西洋茶可折抵30元

SAM_3999_副本

義式紅醬鮮蔬義大利麵NT250.不得說...吃了幾口,就有心動的感覺,麵條浸滿了湯汁的香濃,紅醬的酸甜與起士的鹹香,恰到好處,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手作牛蕃茄的自然原味,加上羅勒葉與乳酪的千滋百態,蒙佐力起司、切達起司等等,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價位,這樣用心調理的蔬食,讓我好感動。

SAM_4002_副本

飯食只有二種選擇- 托斯卡尼黃金燉烤南瓜飯NT260. 普羅旺斯奶油白醬鮮菇飯NT260.+飯食料理均附主廚湯品 以上加點西洋茶可折底30元。W先生一向怕南瓜的某種味道,但其實南瓜明明就對男生很好哇!!店家推薦,既然來了就試看看吧!也許品種及烹調手法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味道呈現。

SAM_4005_副本  

托斯卡尼黃金燉烤南瓜飯NT260 果然!幾口下肚,他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南瓜燉飯了!因為它沒有我不喜歡的那種味道!我喜歡他們這樣的做法」。之間使用了黃金南瓜、季節鮮菇、綜合野菜時蔬、鮮奶、香濃乳酪、蒙佐力起司、馬茲摩拉起司、切達起司,燉飯裡有胡蘿蔔、鮮菇及南瓜、蓮藕。口感獨特細緻,讓餐桌美味更加豐富。有人問這是素食餐廳嗎?喔!不是的,素食跟蔬食餐廳不一樣的定位,我喜歡他們連在料理上也考慮進去人體的健康,以蔬食為營養料理的取向。

SAM_4004

幸福的午餐-

吃到一頓用心料理的健康蔬食。來到一間具有設計品味的好店。真的好喜歡這間店!不過中午全部客滿了,觀察來這邊用餐的顧客水準品質也有一定的水平呢!

SAM_4006_副本

每人低消為飲品一份,店內部分茶具及商品為藝術家的創作,損壞需照價賠償(請小心使用)

SAM_4008_副本

連玻璃杯拿起來都覺得自己變得好有氣質,喜歡這種簡潔的設計。光與影,線條的折射超美的。

SAM_4022_副本

懂得欣賞與分享才有人生最美的路程。

SAM_4030_副本

甜點只有熱帶水果覆盆子藍莓可以選擇NT120. 圖為覆盆子藍莓-使用新鮮的藍莓與香濃的乳酪,烤堅果碎粒,吃起來酸酸甜甜,底層吃起來脆脆的,嘴裡滿是乳酪與藍莓的香氣,好吃極了。

SAM_4032_副本

二套餐點二份飲品加一份甜點,在台北要1500元左右吧!這邊只有1000初頭,付帳時覺得有驚喜,吃的開心喝的滿足,真心推薦給大家。

SAM_4037_副本_副本  

官網:《之間 茶食器》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30號 電話:02-2629-7709

●輕食 茶飲 活動體驗 個展 蔬食 ●工藝美學 ●食器

SAM_3972_副本

之間,從在地出發創作,回歸本心,用藝術拉近與人之間的距離隔核,把美學帶入日常空間,用時間來累積我們之間的情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