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925_副本

南投之旅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紙匠工房忘憂森林

昨日玩的很充實,睡的還不錯,第二天精神也滿好的。

前些時候看到新聞說台灣被國外朋友說是不想再來的觀光的地方,怎會?

住在台灣的我到現在還沒有機會環島,光是東部風景的綺麗與南部老屋結合文創的日常感就非常值得去走走,

有這個想法的人大概是沒有深入台灣吧!

P1250683_副本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就在天泉溫泉會館】吃早餐,早餐採自助式,有古早味的台式煎蛋;及一些家常菜。

P1250685

幫助消化的地瓜(聽說很甜);

P1250686

還有培根及蒸南瓜...等等,一早就吃的那麼營養,不過我的胃還沒開,只吃簡單吃一盤些許的菜色。

P1250688_副本

雖然簡單卻覺得很營養,國外來的朋友可能會吃不太習慣,

但這些食材都是台灣在地的蔬食,我常覺得不管去哪裡玩,

東西好不好吃是其次,保持嚐(嘗)試,開放的心態,才能更有所獲得。

P1250697_副本

旅遊部落客帆帆貓吃飽早餐後就一起去園區逛逛,沒想到園區還頗大的,

走完半圈大概要20分鐘,一圈也快40分鐘。

【天泉溫泉會館】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37-1號 電話:049-2985350

P1250700_副本

在園區走的時候飄起一些小雨,湖面的水波輕輕盪漾,小鴉點綴其中,

看起來應該只是擺飾品(不能坐上去),不時還會發現有趣的卡通造型裝置;

P1250703_副本

遠處的山巒層層疊疊,呼吸新鮮的空氣很棒。

P1250722_副本

園區裡還有孔雀,兔子等可愛小動物,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的地方!

P1250728

哇嗚!連忍者龜也出現了,好妙喔!半夜如果遊走在這邊應該會被嚇一大跳吧!真是栩栩如生啊!

P1250851_副本

南投食事-中午我們就在這家【天野養生餐廳享用午餐。喝起來充滿藥草味道的百菇湯,味道滿奇特的!口味偏清淡。

P1250853_副本
老板娘說這邊的菜都是以藥膳來入菜製作相當用心!

P1250854_副本

彩虹綠野拼、麻膳風味雞藥膳竹筒蝦黃玉油切蹄蒜香熱鍋煲藥膳活海鮮魚腥草鮮菇湯黃金白玉捲風味野時蔬香米飯...;這裡也經營藥園休閒農場,重視養生健康的朋友不妨親臨。不過我們新加坡的友人吃不慣,文化民情不同。

P1250857_副本
有上千種珍貴稀有藥用青草植物,等您來發現、認識、善用,推廣台灣青草!!老板娘一直說這道蝦很滋補哩!要我們多喝一點湯汁!

P1250864_副本

炸南瓜很香甜,覺得今天最好吃的就是這一道了!吃起來的口感很綿密。推 炸南瓜及油切蹄 (好吃)!

P1250860_副本

五更腸旺也是難得的清淡啊!

P1250862_副本

蒜香熱鍋煲,台菜與藥膳的結合有的人吃的慣有的人吃不慣,個人是覺得普通,口味尚可接受,雖然沒有很驚豔但至少養生入菜也算是健康。

P1250865_副本

滿桌的菜餚非常豐富與同行的朋友一起吃飽後就準備前往忘憂森林

竹山天野養生餐廳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591-2號 電話:049-2631366

P1250880_副本

忘憂森林是我第一次來訪,沒想到路面這麼陡,而且在山下時借不到廁所,可真是憋死我了

因為這陣子缺水的原故(四月),店家說他們的水都要從山上運送下來,所以不提供廁所外借。

只好忍耐繼續往上爬,同行的朋友腳力都很好,沒一會就消失在雲霧裡,我是墊底的,

當然後面還有幾個大男人壓在後頭,包括攝影師,他們好辛苦喔!揹著攝影器材走s型的路線緩緩前進。

P1250887_副本

可能是平常沒有運動的原故,這樣的山路對我而言有些困難非常花腳力,而且走的氣喘虛虛。

山上起霧時氣溫很低,但爬山又流了滿身汗,不甘墊底快速往前加快腳步,終於跟上隊伍。

P1250896_副本

當我們爬上來看見這片樹林後,一片驚呼!實在太美了!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了!

P1250934_副本

忘憂森林位於杉林溪旁的一處森林裡面,順沿著山路往上爬大概40分鐘以後就可以看見這片因921地震後所形成的一處秘境,由於缺水的原故已不見沼澤,而高聳入天的柳杉木群有著雲深不知處的夢幻。

P1250899_副本  

放眼望去很多人是特地來這取景,枯木的筆直安靜的佇立在此處,

杉木的外皮剝落,有的垂直倒下,山區的天氣變化萬千,晴天有晴天的畫面,陰天有陰天的靜謐,

迷霧森林增添了一些神祕的面紗,朦朦朧朧間似乎來到另一個國度。

P1250901_副本

腐蝕的枯木上爬滿了綠色的藻類,體驗大自然所創造的鬼斧神工。P1250923_副本

取名忘憂就是希望來到這邊的人可以忘記憂煩,喔!生活中真的有好多好多煩惱的事,走一趟忘憂把這些煩惱都忘掉吧!P1250902_副本

美的令人秉息,山上的空氣很好,加上四月來的時候天氣也不熱,建議來爬山路盡量穿布鞋比較好走,山區地面路滑休閒鞋比較不適合。

P1250905_副本

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感,好慶興此行能與朋友一同前來,欣賞台灣各處不同的風情。

P1250920_副本

帶著愉快的心情我們往山裡面探尋,一路上大家互相等待,幫忙及扶持,團體生活的互動平凡而美好。深山風光沿途 浩氣靄靄雲氣繞欲走還留人自醉迎春風卸煩憂。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電話:049-2611217

P1250971_副本

走完忘憂來到位於溪頭的聽濤園渡假山莊,晚間就在此享用。這可是這幾天下來我個人覺得最美味的一餐,這道白斬雞油嫩滑口,肉質帶有彈性,細皮嫩肉好好吃。

聽濤園裡的料理不錯房間也是一級棒!等等就跟著我一起來參觀吧!先把肚子填飽要緊。P1250973_副本

蝦米炒飯-吃起來香氣彌漫,飯的軟硬度剛剛好,吃了一碗還覺得不夠。還好今日消耗的體力頗多,可以用力吃!P1250983

穿插了一張聽濤園餐廳外面的洗手檯,好古色古香喔!連細節都做的這麼細緻,老板真有心。

P1250986_副本

玉筍映富貴-這篇原本要在四月至五月寫完,我拖到六月,其中分了四次才完成這篇,看到這道菜就又想起端午節吃到爸爸的竹筍悶肉,竹筍的產季其實已經在尾端了,台灣的竹筍汁多口感細嫩,用醬汁去熬滷味道更加鮮濃,喜歡吃這道菜的朋友也可以在家試著煮看看,或者等我改天有空來分享也可以。(可能要等到民國好幾年去了...haha)P1250987_副本

這次的團員裡有位部落客叫做神奇君,他超級愛吃魚,只要別桌的魚有剩下來,他一律搜瓜,愛吃魚也難怪會唸書(叫我家寶貝乖乖吃魚好嗎?)他超不愛海鮮類的P1250990_副本

這道菜以前在家也有吃過,帶筋的豬肉用烘烤的方式,吃起來有點焦香,與蒜苗搭配蒜頭加醋的醬汁一起食用,超好吃的!這道我個人也非常喜歡。

P1250991_副本

竹筍排骨湯。這幾日總有它的蹤影,清甜又爽口。非常深刻這道湯在當日非常的鹹,後來又請店家加熱湯。P1260004_副本

吃飽後,分配了房間,然後我與帆帆貓住到這間超可愛的親子房,一進房間為之瘋狂啊!自拍還不夠還要請室友拍,拍完再去參觀其他團員的房間,晚上本來要去夜觀螢火蟲,但天公不作美。P1260017

這是另一個房型。聽濤園其實佔地滿大的,除了有餐廳(可容納200人)及客房的設備,尚有石階步道、蓮花魚池、咖啡廳及養心亭園。

P1260031_副本

客房都有不同的主題類型。雙人/四人/六人/八人,也有小木屋。P1260039_副本

山莊就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前三公里處,五分鐘的車程。P1260055_副本

晚上燈火通明,園區造景讓這番情景更顯浪漫多情了!P1260069_副本

參觀完大家的飯店後又回到我們的房間,充滿著童趣的幻想,舒適的四人房型,溫暖的色調,廁所也超酷的,浴缸是水族館裡面還有幾隻小魚在裡面游。

我覺得小朋友一定超愛的~

P1260072_副本

暑假又快到了!趕快計劃來聽濤園玩吧!

【溪頭聽濤園渡假山莊】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1之12號 訂房專線:049-2755677S__11935749_副本  

第二天的晚上大家窩在房間講鬼故事,女生都怕的要死(我也是啦!)此行南投之夜非常特別,我已經好久沒跟朋友這樣在外頭旅遊過夜了,好像又回到學生時期...。

聽濤園裡四處種滿了花草植物,讓人一踏進來心情慢慢沉穩,放慢腳步,更用心去體會這樣的日子。

【邀約】踏遊小鎮緩日子●堅持是一種態度-恆吉宣紙村紙匠工坊 林政立● #不分區國際光點計畫

踏遊小鎮緩日子DAY1- ●木業歷史傳承-南投埔里車埕火車站 ●建築美學-向山遊客中心 ●醉人的夜景-紙教堂 ●舒壓泡湯-天泉溫泉會館 ◎不分區國際光點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