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Created

時間:2015年3月14日 禮拜六 白色野餐日&白色情人節

這幾年野餐形式的生活正熱,現代人在忙碌之餘利用閒暇假日帶著全家到戶外曬曬太陽 讓孩子在草地上盡情奔跑 帶著方便外食的野餐盒、帳棚墨鏡大草帽地墊、桌椅...等等一家人愉快輕鬆的到郊外踏青享受寶貴的家庭時光。

10305044_10202996294823123_5068946973949319742_n

話說去年三月姐妹們邀我一起來參加白色野餐節,不過那時剛從日本玩回來,體力透支所以沒有參加(殘念),今年說什麼都一定要來參加這場難得的白色野餐節。(照片是姐妹們2014年在華山大草原的合照。)

10419946_10202972678312725_440375982589975298_n

這場活動是由璐露野生活所舉辦,今年是第三屆,主題在於【懂得生活】及【喜歡生活】進而去感受生活創造生活的一項體驗;白色野餐的開始是在1988年的法國某一個夏天,有一群年輕人突發奇想,想在不被允許的戶外空間野餐,因為如此所以他們用白色的衣物做為辨認彼此的方式,而為了要閃避警察在野餐的過程還得不斷更換地點(幹麻吃個東西要那麼慌張呀!)這樣的活動後來就開始流行起來變成一種公共聚餐的形式,目前在全世界已有四十幾個國家參與這樣美好的生活,而這樣的理念在於宣揚一種生活的態度歡樂的日常

10622779_10200281168827273_294391772811299040_n (1)

這日我們幾個姐妹大約中午十二點就到華山大草原佈置了,前一天到當天早上line的群組裡有讀不完的訊息,大家把自己準備的東西集結起來,在看看有缺什麼物資互相支援。我的這群姐妹每一個都好棒!像P是進口嬰幼兒產品、舉凡環保餐具會場佈置、兒童用品她這邊都有;而A是親子烹飪作家;I是花藝企劃高手;小睿則是對器皿餐藝有著獨特的美感與品味,此外她也是攝影高手,還有皖鳳是佈置手工皮革設計師,我們這群對藝術美學都有獨特的想法與創意;那我呢?當然就是活動紀錄與攝影囉~這次我們還特別請來常辦私人外燴,料理教學的V先生;文章後面我會把他們的聯絡方式給大家,如果以後大家要辦活動,要買兒童用品,要辦私人外燴我們這邊都有高手喔!

10452355_10200280955541941_3422012751381302231_n_副本

台北前幾天都下著細雨,氣溫又低,還好在活動前天氣溫回暖,白色野餐當日陽光和煦,在活動開始前有許多蝴蝶在這片草原上飛舞著,一同參與我們的甜蜜午候。

3

這個活動完全不需要費用,但是得穿著白色的衣服,至於要帶哪些食物?想用什麼形式來呈現對生活的熱情與質感就看個人喜好。

P1230199_副本

因為第一次參加白色野餐節,完全沒料到太陽會這麼大,沒擦防曬的我們晚上回家後都曬黑了,建議下次來參加白色野餐節最好穿白色的長洋裝或是褲裝,加個薄外套,然後穿布鞋 休閒鞋 或是平底鞋,有跟的鞋子也是可以穿(但可以自己再帶一雙拖鞋),腳比較不會痛。而春暖花開的三月蚊子還不太多,若是擔心也可以把防蚊液帶著。此外大草帽也是一定要的啊!

P1230121_副本

對於野餐,大家有什麼經驗呢?記得小時候爸媽也常帶我們去爬山,走了好久好久的路,然後在小溪邊坐著啃麵包,吃水果,涼涼的溪水讓暑氣消去不少,印象裡也有一次帶著孩子與公婆到陽明山野餐,帶著塑膠躺椅、報紙還有一些吃的隨處找了地方在那乘涼,這樣的記憶其實已經好久了,突然覺得我們很少往外跑

P1230306_副本

長年在爬山的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紀除了看起來比一般人還要年輕以外,體力也出忽意料的比年輕人還要好,有運動的習慣代謝自然就會比別人好,假日不該全是才藝課也需要讓身體動一動才是!據研究顯示大量運動的人專注力也比較好,專注力好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會跟著提升喔!假日還是帶著孩子多去外面走動吧!

P1230146_副本

其實多接觸戶外是好的,陽光與綠地就是天然的維它命。而孩子在探索的過程裡也會發現更多生活的樂趣。

P1230203_副本

嘿嘿!他們手上拿的是手工縫製的娃娃(記得沒錯的話這是客製化商品)

10923645_1064984670183515_5041209357827261065_n

充滿夢幻的白色小帳棚是孩子說秘密的小空間-孩子們的笑容天真可愛,那份自然與單純是珍貴的禮物。

P1230122

適合野餐的食物很多,但天氣炎熱的夏天也要考量到食物的保鮮度,幸好現在坊間有許多不同功能的野餐袋,保冷或保溫的功能都有;

P1230158_副本

說到野餐當然攜帶方便最好,像是三明治、貝果、壽司、冷食類的沙拉都很方便,也可以外帶杯子蛋糕、餅乾、乾酪、堅果類等不需冷藏的食物,搭配水果及飲品(氣泡酒/香檳/茶/果汁則要注意天氣溫度)...,最後一定要記得攜帶乾濕紙巾及大塑膠帶(不要製造髒亂給下一代喔!)

P1230157_副本

如果想讓野餐的氣氛更加浪漫美麗,小花瓶、鐵製餐籃、充滿童話的杯杯盤盤、帶些活潑趣味的吸管、有設計的紙巾與紙製品都有加分的效果,野餐墊則以防水材質為佳,此外抱枕、小桌子及小椅子等可以讓野餐過程中更加舒適與愜意充滿許多愛的回憶!

P1230236_副本

與好姐妹坐在這邊享用美味的餐餚,謝謝V先生特別幫我們準備的好吃料理,還有Irene特地為這次活動準備的美麗花朵,讓整個午候時光更加優雅。

P1230207_副本

此外我負責的是這次的飲品,有帶了日本進口的蘋果汁、礦泉水及氣泡水,及無糖伯爵紅茶。

P1230178_副本

讓我們的日子充滿溫暖、愛與希望及感恩的心。Never be ashamed of your hope.For hope gives motivation to our life.

P1230180_副本

製造一個溫暖讓心永遠會想去的地方 ,把愛停留在這裡!

P1230182_副本

大蒜香煎馬鈴薯-請教過V先生他使用的材料有大蒜、黑胡椒海鹽法國奶油,吃起來有歐式及地中海的風格呢!

V先生大概是下午二點多來的,他已經事先把食物在工作室準備好,有專業的食物盛裝盤,他常接一些私人外燴,也有開課教大家怎麼做菜,常常看他的FB上都是誘人的美食。而因為自己是廚師也是老師,對於食材的來源及運用特別注重。今天有烤馬鈴薯,吃起來不乾不澀,口感佳,搭配他特製的香辛料實在美味!

P1230183_副本

而花枝冷盤也是我的最愛,搭配著橄欖與各式蔬菜很健康的一道!

P1230186_副本

野餐PARTA正式啟動!

P1230189_副本

醃製的小蕃茄吃起來甜甜的汁好多喔,這道我也很喜歡

鯷魚小番茄佐檸檬綠橄欖、鯷魚九層塔,在北非及南歐鯷魚是很重要的食材,醃製的鯷魚很常拿來做沙拉及增加香氣的配料。

P1230190_副本

這次的野餐活動引起不少路人眼光及詢問,居然還有人跑過來問外燴是不是免費的?然後還有不認識的人跑來幫我們照像,這邊說明一下白色野餐節為每年的三月十五日(或是十四日)看舉辦單位的公告,野餐當然是自己要準備的囉~ 

以前有人覺得野餐是年紀較長或是已婚人士的活動,但近年來野餐的年齡層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年輕人不再只是往餐廳消費,更有的餐廳開始做起外賣的服務,看準了野餐這塊市場。

而百年前野餐的交流聚會多半是上流階層的交際活動。

  P1230198_副本

V先生這次在透枝裡添加了新鮮的石榴,好健康!石榴是健康的果實,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具有抗氧化的功用,有水果中的經典保養品之稱,適度補充還可以讓肌膚保持彈性與水嫩。我要多吃一點(挖)。除了石榴還加了青醬、節瓜、九層塔、檸檬、大蒜...哇!這根本是五星級的外燴了,吃起來很清爽又好吃。

P1230212_副本

這道燉牛肉沒一會就被搶光了(嗚...我沒有吃到),後來把這個醬汁拿去沾手工麵包吃挺好吃的。西班牙香料燉紅酒牛肉,這道我其實也很想學。來看一下V老師在料理上還有放了哪些食材:西班牙紅椒粉、綠橄欖、月桂葉、肉桂棒芥末子 芥末醬 番紅花 薑黃...光是湯汁口感就很多重,牛肉一定更好吃!

P1230215_副本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加他的FB吧!

P1230216

竹筷及塑膠湯匙還是少用,準備了刀叉環保又衛生,準備開動!

P1230218_副本

好豐盛的野餐日。

P1230221_副本

可能大家也怕曬,到了下午人群才漸漸多了起來。

P1230223_副本

我覺得培養對生活的熱情與美感是件相當重要的事,以前對生活總會有許多想像,但是隨著忙碌的日子我們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去生活?終日埋首在工作裡,有些人回到家仍是在上網及看手機,假日就睡大頭覺,這樣一成不變的日子有什麼樂趣可言?

P1230242_副本

轉換及調整心情很重要,有的人因為壓力不知道怎麼去排解抒發,日積月累後選擇發怒及讓身邊的人受傷,其實這個拉扯是很可怕的,別老是抱著壞心情,老是批評周遭的事物,抱怨並不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既然如此,我們應該練習該怎麼讓自己快樂,怎麼讓快樂的溫度保留下來。適時把心中的垃圾倒出,留一塊清淨之地在心靈。

P1230224_副本

想想一天下來有哪些事情能讓自己感到開心? 與朋友間的談話 一塊小蛋糕 舒服晴朗的天氣 還是一件好穿的牛仔褲 睡前的一杯紅酒?

P1230261_副本

自癒能力很重要,那是面對生活的態度。我連看著孩子都覺得好幸福呢!孩子美麗善良的臉龐就是最好的療癒。我也常常喜歡帶著孩子一起走路回家,喜歡邊走邊聊天,牽著彼此的手感受彼此心裡的溫度。

P1230229_副本

孩子的快樂很簡單,父母的陪伴與理解就是最好的愛。可愛的棠與樂是我今天的小模特兒(兩個都好上相)

P1230245_副本

而我的快樂來自一群不同領域的朋友,我們認識不深卻無所不談,時間的長度並不能代表友情的深度,而這群親切和善的姐妹們無疑是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

P1230246_副本

有緣在一起我們要好好珍惜

P1230249_副本

坐在這邊愉快的聊著天,吃著美食,好滿足

P1230253_副本  

孩子也有孩子們的小聚會呢!

P1230256

小孩間的互動與分享,退讓與包容也是學習的經驗。

P1230263

讓大哥哥來照顧你們吧!孩子有伴什麼都可以玩。

P1230264_副本

而孩子們能在草地上玩的遊戲也不少,飛盤、滑板車、腳踏車、羽毛球、直排輪、球類都是不錯的運動;

大人們邊吃邊聊著,孩子經常帶著滿身大汗回來 

P1230273_副本

三月是個甜蜜欣喜的日子,有好多位壽星

媽媽總是很用心的幫孩子準備慶生,希望給她一個驚喜;看著孩子的笑容就是我們最大的滿足。

P1230279_副本

樂寶貝,祝福妳除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以外,有能力之餘也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感謝妳的父母讓妳有這樣幸福的日子;

P1230297_副本

阿姨祝福妳平安健康長大,然後快快樂樂生活在每一天,有能力去面對未來棘手的事情,在對的時間能遇到對的人,就像我遇見妳媽媽一樣!

P1230298_副本

生活不該是一成不變的,生活也不該有所擔憂與害怕的,我們努力練習要讓自己過的更好,因為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P1230317_副本

美好的生活體驗。下次如果可以要準備遮陽的帳棚,放些輕音樂,讓我們一起哼哼歌,在這片草地上跳舞或是追逐,放開心胸體會生活的小確幸。

5

野餐是人們交流的一個形式,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能在台北找一處綠地與親朋好友盡情的聊聊天,更加增進彼此的情誼;

P1230339_副本

台北適合野餐的地方不少,除了華山大草園、我們偶爾也會去台大校園裡野餐,公園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P1230325_副本

野餐讓人們的情感更加熱絡與緊密,藉由這樣的交會讓生活充滿不同的欣喜與感動,野餐的樂趣很多,不管攜帶的刀叉、湯匙、茶壺、杯子..等都具有巧思及個人風格。如果大家也想體驗這樣的美好快加入以下我們的FB,讓我們一起來聊生活,談美食歡迎大家!最後也祝福大家白色情人節幸福快樂!明年白色野餐見!

P1230356_副本

點以下文字就可以進入連結囉!

My Little you  購買網址  精挑細選歐美進口童裝-My Little You法式浪漫的小甜蜜

P1230349_副本

Amanda的膳生活

與Amanda的小點滴...

2014暑假好好玩●龜甲萬親親寶貝好食光活動紀錄●

春日來野餐吧!

東區新餐廳試吃● A community restaurant & bar ●美食無國界創意料理

P1230322_副本

小食樂宅料理工作室

4

JENNIES自在生活

Renee'的手工皮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