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期待已久的野餐課終於到了!這次是跟Amanda老師一起學作料理,其實老師很年輕耶!我的意思是年紀差不多卻已經是親子/兒童烹飪/生活美學講師 多種身份與才藝的老師兼媽媽→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普普啊>"<我看過許多家庭主婦回歸到家庭後努力創業的故事,不管是手作或是繪本導讀,出發點都是從兒童開始,漸漸形成的團體然後開課授課也漸漸擁有一份還不錯的收入,真的很不錯!

讓我覺得這才是生活的價值所在,為了家庭努力賺錢是一回事,但是能照顧到孩子又能賺錢才是最幸福快樂的事!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往那方面發展,至少時間自由,再來談財富自主。有的人終日整天忙碌賺錢,好不容易休了假,還是感到身心俱疲,心放不下來身體也無法得到休息,人在家裡靈魂卻是空的,無法真正享受到身邊的一景一物。其實慢活的生活態度也需要學習。常常在一個緊繃的狀態下生活久了會麻痺,漸漸的再也體會不出生活的美。

 

 

地點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五段372巷27弄23號1樓(是一家由廚具規劃設計公司改建而成的廚房料理空間),在一處安靜的小巷弄內。我一下車就被這窗明几亮的小空間所吸引了^^ 費用是一人1200元。本來我以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食材,然後可以跟著老師一起做。不過老師是先把食材準備好,該切的先切好擺好,再一步一步的教我們步驟一邊示範,這樣也好,光是拍都來不及了,哈哈!

 

 

今天的料理如下:

1.明太子法國沙拉包 2.蜂蜜芥末雞柳捲餅 3.迷迭香薯條 4.墨西哥酪梨沾醬搭配玉米片 5.
Pink Lemonade下面是明太子,有熟人專售與超市購買價差在300元以上。我們先把明太子外面的一層薄膜去除。(媽媽還不專業不知道原來明太子有薄膜可以去除)

這道是要準備明太子法國沙拉包 

 

 

老師已經把馬鈴薯燙熟切片了!

作法:先把馬鈴薯去皮切塊,煮好滾水後把馬鈴薯放下去(滾水裡要加鹽巴),小黃瓜也是切片後要加鹽...唉...太晚寫心得有些都忘了,上課又一直在拍照,真是不專心>"<

反正有圖為證→加了馬鈴薯及小黃瓜及明太子後擠上美乃滋攪拌,(依個人喜好也可以加入紅蘿蔔)

輕輕攪拌後馬鈴薯一下子就變成泥狀了。這些都是要先燙過的食材喔!



 

然後買市售的法國硬式麵包,對切後把裡面的軟麵包先挖出來加上上面的材料一起拌攪後,再把上述材料壓進麵包裡再切片。也可以像老師這樣直接把麵包切片把醬料直接淋在上面。


 

搭配一點巧思讓生活更有趣!小小的擺設卻有著不同的心情感受。

 

 

來野餐吧! 如果第二天要吃的話記得要先放入冰箱用保鮮膜先包起來喔!改天我再來做看看。其實不難耶!只是日常生活中我們也不會想到可以這樣做



 

材料在這邊→法國麵包一條,馬鈴薯二顆,明太子一盒,美乃滋一條,小黃瓜1~2條。



 

接下來是墨西哥酪梨沾醬,這道看著老師的神乎其技,切酪梨的功力讓人刮目相看,果然是專業的老師得來全不費功夫啊!只見老師用很簡單的方法就把酪梨對切剖半,裡面的果肉也切的整整齊齊的直接倒進鍋子內,哇~又是一陣驚呼.....真是好厲害啊!

 

 

材料在這邊→酪梨2個,檸檬汁1個,蕃茄1個,蒜末1瓣,洋蔥末一大匙,青辣椒一大匙,酸奶油或優格適量,些許鹽巴 (青辣椒可改用Tabasco)

以下就是攪拌後的樣子

 

 

玉米片各大超市均售

 

 

這是裡面料理中我最喜歡的一道了,口感綜合酸、甜、鹹。有酪梨的香氣還有檸檬的清香,洋蔥與酸奶的融合,是一道有著異國風味的零嘴,越吃越好吃停不下嘴巴唷!而且很健康又營養

 

 

接下來我們要來炸雞柳。準備材料→雞柳條一盒,麵粉,雞蛋,麵包粉,墨西哥餅,生菜跟蕃茄。

第一先把雞柳去筋,看我裝賢慧的模樣,這道也是真功夫的表現,是說我們平常在家真的不知道原來雞柳也需要去筋??朋友Danny說:都是要去筋,不然會嗑牙,肉才會軟嫩。所以處理筋是很麻煩的事,除非像我喜歡吃筋,滷的跟做肉羹才會留筋。哈~果然是愛吃的人都比較講究。

光是去筋我就快把肉切斷了>"< 廚藝還是得待磨,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去好的雞柳再灑上一些胡椒鹽

作法是把去好筋的雞柳放入麵粉先裹一裹,再放入蛋液(忘了問老師是全蛋還是蛋白?蛋黃?)然後再去麵包粉裡翻滾,接著就等著炸雞柳條了。這時要先把生菜切絲,蕃茄切片候著。接著老師開始準備蜂蜜芥末醬。有蜂蜜一大匙,美乃滋1/4,黃芥末1大匙。最後再加上1/2大匙的檸檬汁攪拌。

 

 

炸好雞柳後把生菜及蕃茄片還有雞柳放在墨西哥餅上再淋上蜂蜜芥末醬。

噹噹~大功告成。一點都不難耶!!

 

 

這次很多料理都有用到檸檬唷!



 

看起來是不是很賞心悅目,也讓你蠢蠢欲動呢!趕緊動手來做野餐吧!



 

很喜歡這樣的料理環境,做菜變成是一種享受,是一種生活美學。

接著還有炸薯條


 

材料有→迷迭香,馬鈴薯,奶油及海鹽。先起油鍋熱油然後加入迷迭香,這樣炸好的薯條就會有淡淡的迷迭香香氣。

 

 

炸好後再灑些海鹽(奶油是哪時要放的我....我怎沒聽到?>"<)上課不認真 扣分!!

 

 

繽紛的鍋具讓作菜也變成很有趣~



 

Fleur de Sel 可以提點一下味道^^


 

我們的野餐課圓滿落幕囉~接下來老師在五月的主題是-孩子們的派對食物及六月的孩子營養早午餐。真的都超棒的耶!

果汁的部份→我們大家擠了好多檸檬汁,要加上2杯糖及4杯冰水還有一些冰塊及1/2杯蔓越莓汁,兩個檸檬切片做裝飾用。

 

在家辦個派對這樣準備也一點都不難喔!

 

 

生活的樂趣要靠自己找尋,心境的自我轉換很重要,有時也要試著讓自己停下腳步,看看周遭的人事物,去感受一下“活著”的美好!!

老師的部落格歡迎大家→http://chiatsen0129.pixnet.net/blog/post/36532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