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有寫遊記的習慣

所以那些美好記憶只能模糊短暫的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要不是寫部落格

我怎有時間再好好細細品味呢

 

現在要再把當時的感覺原汁原味重現還真需要花點時間與功力

大部份的記憶早就被忙碌的家庭生活所掩蓋

話雖如此

還是請大家多捧場

我會儘量跟著照片把資料找齊的

 

 

雨後的羅馬街道

這大概是第九天的行程

因為照片的排序與記憶的混亂

我只能跟圖說故事囉! 

2,500年歷史的「永恆之城」羅馬
詩人歌德於1786年到達羅馬時說道:「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
我們也不禁說道:「我們終於實現了夢想來到了義大利。」


喜愛歐洲古典文化的你來義大利準沒錯!


這裡到處都充滿著文藝氣息^^


進入羅馬市區很難想像是義大利的首都
感覺髒亂滿壁的塗鴉......人車鼎沸



Borghese Gallery
---很抱歉內部禁止攝影(相機均備留置館外)

波各賽美術館(Museo e Galleria Borghese),坐落波居榭公園東端,是由波居榭家族宅邸改裝而成,自18世紀起即為美術館。內部收藏讓人睽違已久,因為在過去的十三年裡,一般遊客都無法欣賞到它的全貌,直到1998年才全面開放。以雕刻作品為主,有知名的拿破崙妹妹寶琳為模特兒的雕像,及名藝術家 貝里尼 的「普魯多與波茜比娜」更是絕妙,它精湛的手藝用大理石雕出肌膚細嫩的觸感,非常精采。
可參考:http://vr.theatre.ntu.edu.tw/hlee/course/th9_1000/baroque/sculpture/bernini.htm


來到這我買了一堆名信片^^其他什麼都沒有買現在有點後悔~


以往被視為私人收藏並不對外開放的波各賽美術館,其內部珍貴的繪畫收藏有卡拉瓦喬、拉斐爾、堤香等人的作品,其中拉斐爾的「卸下聖體」幾乎被視為米開朗基羅「聖殤像」的翻版,威尼斯畫派的代表人物堤香在這裡也有許多重要的作品!



波各賽美術館門票

票的背面均為經典畫作或雕像---有保留的價值唷





 


威尼斯廣場(Dintorno di Piazza Venezia) 

威尼斯廣場上高大的白色大理石建築是完成於1911年的
維多利歐艾曼紐二世 紀念堂是獻給義大利統一後的第一位國王的
也就是艾曼紐二世



法西斯時代,威尼斯宮被墨索里尼當作指揮總部 亦是墨索里尼宣誓獨裁的地點


這裡我沒印象有下車


大概是在車上往外拍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