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她雲淡風清的描述現代男女之間的微妙互動關係,有著過盡千帆皆不是的感嘆,還不到三十歲的她何以對愛情的需求變的如此無謂?她說最近參加一個喪禮中有一個不到五十歲就猝死了的男人,他有家室但因為工作的關係,他一個禮拜只有二天在家,因此有機會在外頭認識了別的女人,並且父母及妻小都默默認同了這個在外面認識的女人,這個女人幫了他不少忙,喪禮舉行時她是以義妹來參加的,他們的複雜關係究竟不是外人可以評論的,但她說:誰保證結了婚以後,對方會一直對你忠誠??不管是四十歲、五十歲、甚至七十歲,說要變心就變心了,結婚並不能真正保證永遠都會是幸福的....看著她,我突然有些心痛,心疼她在感情路上的不順遂,但仔細思考她的話又不無道理,有句話說: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但變的要怎樣是不是我們可以去掌握的??並沒有一定的答案,我們可以讓事情變的更好嗎??也許當對方要變心的時候,是不是我們也能理性的看待自己,是否沒有任何的過錯??我想凡事皆有因果,既然選擇對方就要學會承擔,承受對方的好或不好,如果真有抱怨,也要平心理性的溝通,再不能改變,也許只有分手的一途。
不過我還是覺得,男人花心是個性,如果交往時就花心,結了婚後還是一樣,不要妄想企圖改變他,所以我至始至終還是贊成她和他分手的,那些冠冕堂皇的話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可以解讀是因為他不得已呢!!是啊!!他不得已要欺瞞妳好博取妳的同情啊!!什麼時候她才會看的開想的透呢!!一次又一次總是不得已當了第三者,受過的傷一次也許比一次重,什麼時候才能體悟花心的男人不可靠,而真正可以全心全意的愛著妳的男人究竟何時才會出現呢!?也許妳該寧缺勿濫,也不該一次次相信那些男人的甜言蜜語,好好想想自己的青春歲月,好好勇敢做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