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往年,沒有刻意安排,沒有時間催擾。在一個陽光映照,春光風明的日子我們前去欣賞。


在士林官邸裡玫瑰是具有代表性的花卉,也因為我跟蔣夫人一樣特別鐘愛玫瑰,所以我甚少跟大家一樣去擠櫻花季或是海芋季及桐花季,我認為品花是該慢慢的讓時間靜止,只特別停留在那一刻,沒有喧囂也沒有壅塞的車輛。而這隨處可得又不用去人擠人的地方就在士林官邸。



玩索著每種花品所帶來的變換萬千,時而嬌貴,偶有羞澀,高雅出眾,這片玫瑰園裡的景緻說也奇怪,讓我原本緊繃的心情也漸漸得到舒展與平和。



每年3到5月是玫瑰花季,這裡有栽種多達200多種及5000多株的玫瑰花。


謝謝先人所留下的吉光片羽,希望後人也能好好珍惜與欣賞這片百花齊放的美景。



近年因為開放陸客的關係,所以士林官邸也充滿人潮,甚至連咖啡店也座無虛席,很懷念早些年來到士林官邸時沒有過多的觀光客,那時的心境更為清閒與雅致,但為了國家觀光產業的提升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只希望他們也能有著高度的文化水準。


走在玫瑰園裡,到處充滿著迷人的香氣與美麗繽紛的色彩。


在陽光樹叢間,群蝶飛舞,滿眼新綠,真是春光無限好。



每朵花都有牠的特色,慢慢的走進花叢裡,到處端詳補捉那一刻的甜美。透過鏡頭花朵似乎也對你在擺著POSE。


今天沒化妝,藉著玫瑰花的嬌柔來幫我襯托一下吧!


完全不需要討好,充滿高雅氣質的玫瑰花,濃淡剛好的色彩,這朵讓我覺得就像是二十多歲的少女一般,含苞綻放美麗出眾。


「2012士林官邸玫瑰季」於101年2月24日至3月4日舉行。


除了有盛開的玫瑰花以外尚有普羅旺斯、瑪格麗特梅瑞爾、夏莉法...等多種花種供大家賞憩。


倘佯在這片優雅的花園裡,感覺好幸福呢!


這朵清新甜美


這朵氣質出眾令人驚豔


這朵高貴大方


這朵優雅賢淑


好喜歡這片玫瑰園。


微風輕掠,花香圍繞。有你有我,牽著手帶著我們的愛一起慢慢走,喜悅順心我們飽覽明媚春色也一解煩憂再度邁向明日的忙碌,而此刻 ,眼前的愜意足以彌補。



補捉到的剎那間....,每一個畫面都是我獨有的珍貴回憶。



士林官邸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台北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轉民族西路,再轉中山北路續行即可到達士林官邸。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220、304、260、255至泰北中學站,再由中山北五段園藝所入口進入即可到達士林官邸。
2、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出2號出口左轉過中山北路即可到達士林官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