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某一天在辦公室裡跟同年的小菁閒聊著,她說假日她最愛煮咖哩飯給小朋友吃,而小朋友也很愛吃!那時我還沒結婚,而她的孩子已經上國小了。當時實在無法體會她為人母的做飯心情,加上我對咖哩飯並不是很熱愛。時光飛逝轉眼間我也開始下廚做飯給孩子吃了,咖哩飯真的是簡單又方便的一道料理。


準備材料如下:洋蔥一顆切絲、馬鈴薯一顆切塊狀、胡蘿蔔一條切塊狀、豬肉要切塊狀(這次我買里肌肉請老板幫我切條狀)


作法:先熱鍋然後下油,靜待三分鐘左右放入豬肉(記得要歷乾)不然油鍋碰上水可是會噴的到處是。


然後等肉炒熟後再放入洋蔥繼續炒,傳統的不鏽鋼鍋比較容易沾鍋加上油煙也大,這個鍋子也用了五年多了是該換的時候了。朋友介紹我米雅可的鍋具,上次在她家煮過一次真的不沾鍋唷!


廢話不多說,洋蔥炒熟後再放入馬鈴薯及紅蘿蔔繼續拌炒。


以往我都是加了水後放入 佛蒙特咖哩塊甜味半盒(六小塊)繼續煮滾,水的量大概是三碗大碗公的量。


這次我是直接把炒好後的材料放入鍋內,倒入水淹過材料再放入佛蒙特咖哩塊煮滾,大約悶煮40分鐘就大功告成囉。


接下來是味噌湯。材料:統一生機買的天然釀造味噌、新竹香菇貢丸、傳貴的有機豆腐、百貨公司買的海帶芽及婆婆市場買的魚丸。


先煮滾一鍋水再把以下材料一一放入鍋內,丸子可以先切星狀。味噌的量大概是一湯匙半左右。與水的比例最好是3:1,以下材料放入後煮約20分鐘即可上鍋囉!



關於味噌的吃法上次去上棉花田的蔬食料理班有提到,※味噌先拿小碗另外調開再倒入湯裡,不要讓它高溫烹煮會破壞養份。
寒性體質吃麥味噌,味噌會產生酵素可改善腸道沙菌,春秋天可食用麥味噌,夏天可食用豆味噌,冬天可食用紅趜味噌。
說起味噌的食用方法還真講究而且市售的味噌口味真的有很多選擇。

媽媽中午的愛心營養午餐完成囉!!撒上一點蔥花更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