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個地方,那裡只有你們知道,是屬於你們的記憶,共有的,兩個人才知道的默契...。


離開錦州街已經好多年了,如果當初沒有認識你,不知道現在我會是在哪裡?



這日突然兩個人就這樣跑來了,走了附近,以前常吃的許多家小吃店早已不見蹤影,留了幾處依稀還有印象的餐廳,天福園就是其中一家。


說實在的,早已忘記這裡的味道如何?印象裡我們總是分分合合,在這條街上演著。



下午客人早已三三兩兩,點了牛雜湯,驚喜湯頭的好味道,牛雜沾上一點點的辣油,美味的幸福油然而生,這些日子,點點滴滴,不知是湯頭溫暖了我的心頭,還是那段屬於我們的記憶?


本以為點的是乾的木須榨菜肉絲炒刀削麵,結果端上桌是湯的不免有點失望,刀削麵的厚實與彈性很剛好,湯頭不會太鹹膩但是有點油。


倒是這個蒸餃又讓我喜上心頭,我說留一個給我!早知道我就點蒸餃了,它的皮不會太薄或是太厚,咬下去裡頭的內餡香氣四溢,我喜歡他們的蒸餃。


沾上一點醬油,滿滿的內餡夾滿高麗菜與豬肉,這滋味真好。


裡面的桌椅擺設數年來如一日,午間及晚上總是客滿,人聲鼎沸。


簡單的一餐,吃的很是滿足!有空到行天宮拜拜時不妨繞過來吃看看,鄰近松江路。


那些年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你是否還記得那些點點滴滴.....。


北平天福園  
電話: 25020126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51號


說是嫁了你比較有口福?還是你的家庭? 這日公婆請我們到士林的陶園餐廳吃養生料理。我好LUCK~雖然一直減不下來,哈哈!陶園位於士林區福華路114號,捷運在芝山站旁非常方便。這次是公婆旅展買的餐卷。


內容有二種:1.雪蛤鮑魚養生餐 399元含10% (原價702元) 2.魚翅鮑魚養生餐599元含10%(原價978元)


以上是主餐,副食有蠔皇鮑魚、和風沙拉、一品燒味拼盤、東港料理海鮮、創意米食、精緻甜點與水果。我們另外又加點燒賣、蘿蔔糕、叉燒包。



平常很少在吃魚翅,好像只有結婚喜慶才吃得到,魚翅是中國傳統名貴的食材之一,但它的地位多半是被神化了。平常如果不是吃喜晏的話我不會特別跑去吃魚翅,一來是價格高,二來是太不環保了。


魚翅以鯊魚的鰭製成,通常與雞湯等煮成魚翅羹。營養價值魚翅有豊富的動物膠以及微量的微量元素、軟骨素和骨質素;膠質對人體的好處雖不在話下,不過近年由於魚翅的需求增加導致對海中的鯊魚構成威脅,很多餐廳已經不再進口魚翅,美國有些地方是禁止食用魚翅。所以能少吃還是盡量少吃。



另外也品嘗到雪蛤鮑魚羹湯,雪蛤含有適宜女性的多種荷爾蒙,是平和的強壯藥物,目前市場上的雪蛤真貨都產自吉林、黑龍江等東北三省的林蛙長白山亞種,而假貨則多數來自河南產的田蛙、這兩者在外觀及色澤上與真貨差別甚大,在口感及營養價值上自然也有很大的差距。



可以吃的部位是雪蛤的脂肪和輸卵管(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雪蛤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蛋白質及多種胺基酸、核糖核酸、維生素A、B、C、D、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微量元素,自古以來便被視為養顏美容、延年益壽、維持健康的高級食補品。同時性質溫和,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吃起來就是稠稠的,加上紅醋是還滿好喝的。



櫻花蝦炒飯,這道也不錯。以這樣的套餐組合吃飽又吃巧。



今日的養生套餐。



怎麼那麼巧?朋友剛發了一則有關魚翅的訊息,內容是說到香港某一處的天台上全部都是滿滿的魚翅,讓我心裡有那麼一些些的愧疚,所以這裡我要聲明,以上內容純屬分享,沒有刻意去食用魚翅的行為喔!


陶園餐廳http://www.lingard.com.tw/intro.asp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14號(捷運淡水線芝山站正對面)


電話:(02)2832-2999 傳真:(02)2834-5025


有些事情會隨著時光慢慢蒸發,留下來的在心裡的也許是某一刻的熟悉,那樣的熟悉也許曇花一現,時間久到你漸漸忘記它曾經存在,然後又在不經意的某一刻悄然出現,你曾經握著它,曾經擁有它,但是你放了手,直到記憶裡的某個片段突然湧現,你記起了那樣的美好,想著當時的溫暖,像一張泛黃的舊照片,聞到了當時印象裡的那個味道,然後,下一刻你回到現實。是啊!美好是因為那個時間某個區塊,曾經有你,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