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大學時期的同學從美國回來,但只停留短短幾週便要返美,我看每個從國外回來的朋友總是非常忙碌的"趕場"沒辦法,難得回來嘛!身體該檢查的趁這個機會趕快去檢查,該參加的喜酒、滿月禮如果都在同一個時段那最好,這日我們好不容易約到一個晚上。

我提早一個小時下班。記得上次見面是在2010年的1月,再上一次是五年前。上次見面我還沒出來工作,時間過的好快,這幾年也改變了我許多事。

我每次到台北車站跟人家約台北車站的大廳總是迷路,常不知不覺的就可以從捷運走到台鐵的月台上,也難怪我這長年旅居在國外的友人深怕一個人來台北車站,因為根本弄不清楚方向,我們覺得台北車站的指示標誌太多易造成混亂。不過這次我第一次沒有走錯耶!我非常順利的走到台鐵的車站大廳(勝利的微笑)~

大家都知道在台北車站樓上的微風美食街一般來說都是排現場的,但是這樣一來變成一進餐廳就開始計時有的餐廳還會限制用餐時間,我逛了一圈不是已經訂滿就是有低消(費用還不便宜),再不然現場候位我自己先在那等就算有位置想先進去坐著等友人(餐廳說也要人數過半)才可以安排位置。啊我就說我的朋友大約六點半才會到,我五點五十分先到不能先排先等嗎???嗚....(閃電!!)

真是傷腦筋耶!臨時訂沒有位置,又不能先排,還有低消。同學說他們中午去吃燒烤還沒消化...

皇天不負苦心人,問到這家丸壽司說可以讓我先訂位,也就是我可以先訂六點半,到時人再過來就好而且也沒低消,我就先訂了然後直接先進去等。雖然餐廳位置不大,但服務小姐幫我們安排在最後的兩桌(要拆)我覺得挺不錯的。而且從進門到就定位後服務小姐一直很親切招呼,真是佛心來的。

太愛這家了!服務好!

翻了翻菜單,前面除了有旋轉壽司的吧臺,後面也有四個人的雅座。餐點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定食。剛好友人說吃不下那日式料理的份量也比較少符合她們的要求。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大家都還沒到,我先來自拍一下好了,劉海好長該減了。

同學是我基督學院認識的,那時我們都住校,不同寢室的,她是英文系我是大傳系,後來她出國留學就嫁給當地人。我們陸續都有聯絡,她回國補請宴客時我正懷孕。

有些友誼就是一輩子了,不管在一起久不久,常不常見面,在我們心裡都知道對方在彼此心中的重要。後來她也當了孩子的乾媽因緣際會,而且她好有心每一年都會替孩子寄生日禮物來。

太餓了!自己先點一個手捲來吃^^

六點多大家陸續到齊了。本來W先生不讓孩子來的,雖然孩子很期待與乾媽的見面。但是因為他作業寫完後又擦掉,沒寫完不准來就是了,我心裡想太可惜了!不然就讓他寫完再過來吧!

這一盤八個壽司180元。其實晚上吃這樣份量很剛好!

滿滿的魚卵沾上哇殺米~我愛壽司!

丸壽司的料理比較清淡,生魚片也新鮮。

好喝的味噌鮭魚湯。

孩子後來來餐廳了,上一次乾媽來家裡看他,他正在睡覺,知道他也等很久但最後還是沒辦法打起精神等乾媽,那時同學不要我喚起孩子讓他繼續睡,午候我們在家閒聊著,結果這一隔又是二年多。

很愉快的晚餐聚會,我們聊了許多關於婚姻與教養的話題。也謝謝同學的好友特地載他們上來台北玩,這樣我們才有機會見到面。

台北火車站丸壽司(二樓)三個人約1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