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1944_副本.jpg

坂本龍馬是誰?老實說我沒聽過,不過日本NHK大河劇【龍馬傳】當時拍攝所搭建的場景就設在日本日國的高知縣,這裡也是龍馬的故鄉,從JR高知車站南口下車就可以到附近的拍攝劇場參觀,館內還有展出龍馬的相關歷史介紹,雖然不知龍馬為何人但主角由福山雅治所擔任我就知道了。坂本龍馬並非原名,他在土佐原名「直柔」。龍馬是他自己取的名字。他是日本近代的傳奇歷史人物,影響了日本近代史上二件事,大政奉還明治維新

_SAM1950_副本.jpg

不知道旅行社怎會排這個景點?除非是龍馬迷,不然會感到有些陌生。龍馬出生在土佐藩的一個鄉士,鄉士在古代指的是階級較低的武士階層,他是坂本家最小的兒子,上有一個大哥(權平)及三個姐姐。坂本家世代經營當舖、酒商及和服商,後來第六代的直益為他的大兒子直海買了鄉士的身份,所以才有鄉士坂本家的出現。

_SAM1951_副本.jpg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每去過一個地方就多認識一位歷史名人,像前陣子跑去大陸徽州的績溪參觀胡氏宗祠才知道原來績溪這個地方出了那麼多名人,包括胡景濤及胡適,當然中國歷史對我而言是比較熟悉的,國外的名人除非你對他的生平事蹟有興趣才會去研究,不然就是在旅行的時候無意中知道了這個人的故事。

_SAM2006_副本.jpg

龍馬傳在日本掀起了一股熱潮,各地爭相販售關於龍馬的周邊商品,以龍馬為產品的包裝高居歷史名人首位,圖為幕末志士社中一景,不過今天只參觀這裡,如果是狂熱的龍馬迷這附近還有坂本龍馬紀念館、龍馬誕生地紀念館、龍馬歷史館桂濱公園

_SAM1957_副本.jpg

這裡還仿造龍馬的老家所搭建的拍攝場景,為求逼真還有服裝道具可以借穿。

_SAM1952_副本.jpg

傳說龍馬在出生的前一天晚上他的母親夢見了飛龍在天的畫面,於是就幫他取名為龍馬;不過他小的時候非常愛哭,個性膽小,後來去唸書後也常與班上上士的小孩發生衝突,因為父親是鄉士的地位,在那個時候比較低微於是他讓龍馬退學,改由姐姐乙女親自教授劍術及游泳等技巧,後來龍馬進入道場繼續學習劍術,一頭栽進對劍術的熱愛修業五年,在嘉永六年終於取得小栗流和兵法事目錄(初級的結業證明)。

_SAM1983_副本.jpg

高知是一個以漁業農業為產業的地方,而坂本龍馬為其代表性人物,雖然他的生命只有33年(在他生日那天於京都被人暗殺),但是他的思想卻對日本留下不可抹滅的意義及其深遠的影響,每年在高知這裡都會舉行紀念龍馬的活動,更有人以龍馬來為食物命名,不管是點心或是清酒。

_SAM1991_副本.jpg

以龍馬生長的故鄉為其場景,走進小屋內可以看到許多日本平常人家的生活樣貌。

_SAM1996_副本.jpg

雖然場景是在鄉下的某個村落裡,但我滿羨慕那時候貼近自然的純樸生活。

_SAM1998_副本.jpg

裡面的道具都做的好細緻,有聲音有燈光,剎那間你好像真的融入劇情裡看著龍馬的生活日常。

_SAM2004_副本.jpg

如果你是龍馬迷,不妨來這裡走走,感受龍馬精神。

《龍馬誕生地紀念館》

門票費大人300日圓
開閉館時間; 8;00到19;00 
地址; 高知市上町2丁目6-33
全年營業
聯繫電話; 0081-88-820-1115

_SAM2008_副本.jpg

附近就是JR高知站。

_SAM2009_副本.jpg

復古的電車好有造型。

_SAM2012_副本.jpg

高知的路面電車是日本最古老的電車之一,有超過100年的歷史。除了高知這邊有許多關於龍馬的紀念館以外附近也有高知城、牧野植物園、高知縣立美術館麵包超人博物館可以去。

_SAM2019_副本.jpg

在日本旅遊的時候不管去當地的便利商店或是飯店旅館還是紀念館都可以買到小零嘴吃~

_SAM2020_副本.jpg

這天的晚上一樣吃的很豐盛,我記得這次的日本行讓我胖了3kg,根本就是美食之旅!而且我超愛日本料理的

_SAM2022_副本.jpg

高知的地形是狹長東西面向,故漁業及農業都相當發達,如果你有機會來到高知,這裡的新鮮蔬菜及水果、魚類種類都很多元,具有代表性的食物像是鰹魚、番茄、龍馬雞及酒盜。

_SAM2025_副本.jpg

食物小巧但作工繁細,味道層次豐富,入口清爽甘甜。

_SAM2027_副本.jpg

我也喜愛日本的食器小物,顏色與紋理總是能更增添食物的氣味與滋態。

_SAM2029_副本.jpg

今天的煮物裡有肉、蝦、蔬菜及水果,種類豐富,好營養的一餐!

_SAM2030_副本.jpg

這個在台灣沒見過,有點像是絲瓜與香菇的綜合體;高知這裡代表的鄉土菜名為大盤菜,所謂的大盤菜就是什麼都要大就是了!包括壽司的大盤菜,還有各式蔬菜以及湯汁所組合成的大盤菜,各式的生魚片與烤鰹魚,水果羊羹作成的點心,總之他們寧願多準備齊全,也不要擔心因為菜色不足而怠慢客人。

_SAM2031_副本.jpg

這日晚上住的旅店是土佐皇家老爺酒店。這次住的飯店幾乎都有男湯與女湯,可惜我沒有算準時間...(殘念)

_SAM2032_副本.jpg

上面有高知這邊人氣的海鮮食品參考!

_SAM2033_副本.jpg

照片就是大盤菜的概念囉~

_SAM2034_副本.jpg

今天還買了幾樣看起來很好吃的零嘴,他們的包裝真的做的好可愛(害我買個不停啊!!)

_SAM2043_副本.jpg

這是今天買到比較特別的飲料叫做"碁石茶",產地在高知縣的北部,屬於後發酵茶,喝起來帶些酸味。

_SAM2046_副本.jpg

有人說這種茶是從中國的雲南流傳過來,在江戶時期它成為主要的產品,他還有個名字叫做石頭茶,據說也是個健康飲料對胃有不錯的改善功效。不過我喝不慣就是了!

12642874_10204588568988982_3677310482810624953_n_副本.jpg

這是隔天在飯店房間所拍攝的美景也送給大家(我好想念在日本旅遊的日子)

12644978_10204599302937324_5289670421116780234_n.jpg

更多日本旅遊文章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之二度蜜月】- 日本古湯有馬溫泉老街散策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神戶港 日本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觀音屋的起司蛋糕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國際飯店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香川。小豆島●天使の散步道(エンジェルロード)●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橄欖公園 魔女宅急便取景地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醬油發祥地 丸金醬油紀念館 寒霞溪公園 小豆島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最高等級毛巾 今治毛巾美術館 日本好玩推薦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道後溫泉街散策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戀人的聖地松山城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大步危溪谷遊船│日本三大秘境祖谷葛藤橋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四國最著名的庭園●栗林公園●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日本最難參拜的神社-金刀比羅宮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淡路 安藤忠雄 WESTIN 威斯汀飯店

2016.DAY-5【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大阪城公園歷史 心齋橋PABLO喝下午茶 WESTIN夢舞台

2016年第一次去四國就上手/日本好好買 香川 愛媛 高知 小豆島 ●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