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507_副本.jpg

去年八月,我們說了好久要去外面住個二天一夜的旅行終於成團,這群孩子從幼稚園聯絡至今也上小學了,常常跟幾個朋友聊起,幼稚園還能聯絡到現在的真的不多,除非是有心媽媽特別的聯絡邀請,而上了小學後班上同學要一起出來玩的機會更是少,有感於此,我集結了從以前到現在的同事、同學、幼稚園的媽媽及朋友姐妹們設了一個親子群組,主要還是希望孩子們有伴能多互相學習,這幾年我陸續都會辦這樣的親子旅遊。

SAM_1510_副本.jpg

風車HOUSE露營車早在三個月前我們就已事先預訂,一直都知道皇后鎮森林但不知道裡面還有個露營車的住宿體驗就叫做風車HOUSE;這一次我們共四家出遊。

SAM_1571_副本.jpg

皇后鎮這邊也提供露營的營地,設備很齊全。其實我也有印象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們去露營的片段記憶,不過問了老公小孩,他們都說睡不慣外面,倒是近幾年露營活動真的是超夯的~我也很佩服去露營的那些朋友,因為要熟山路要知道哪些地方可以去露營,更厲害的是那些露營設備,料理,道具...真的要花不少心思啊!(我是懶媽~")

SAM_1513_副本.jpg

這天來到風車之前還去了趟白沙灣,可點連結進去看遊記。從白沙灣那邊過來也不遠,進來後先把車子停好再去櫃台拿房間鑰匙,哇~這個太可愛了啦!!

每個家庭一人一車的概念,每間房屋外面都有小庭院。

SAM_1512_副本.jpg

先來介紹一下設備:

每家都是獨戶獨院,30坪,每間House都有專屬的停車位,庭院外頭也有洗手檯,推開房間門口有紗門防蚊子;我們的車子(房間裡)有一個小客廳(附電視),一張雙人床還有另一個上下舖的床,還有冰箱及一間衛浴設備,相當方便。

SAM_1515_副本.jpg

進門後是這個樣子!躺在沙發上也覺得好棒喔~採光也不錯!晚上幾個小朋友擠在這裡玩桌遊跟看電視,幾台車外車內的跑,真是快翻天啦~

SAM_1528_副本.jpg

露營區跟皇后鎮森林緊鄰著,這邊還有游泳池,不過當天我們來的時候沒有下水游泳,第二天早上才帶著這群孩子一起去玩水。

SAM_1546_副本.jpg

走在一片牧草地裡享受著悠閒輕緩的步調,微風裡有草葉的清香,夏天好適合來的地方,但記得要帶防蚊液喔!

SAM_1555_副本.jpg

園區裡還種植了一些花草樹果,哈哈!看小朋友可不可以摸得到!

SAM_1570_副本.jpg

走著走著看到不錯拍照的地方,停下腳步留下一張的回憶~

SAM_1595_副本.jpg

小朋友跑去餵魚,兩小無猜的情誼:)

SAM_1580_副本.jpg

現在的小朋友多半都是平板電視及3c產品,應該多帶他們出來戶外走走,大人也很需要,只要踏進大自然中所有的煩憂將會一掃而空。這裡也有原野步道,保留了山林原始的風貌沒有太多的人工設施,有時間來這走走也不錯!享受森林裡的芬多精。

SAM_1603_副本.jpg

園區內還有餐廳及咖啡廳,不過我們都有訂風車House的風味餐加上自己也有帶零嘴,這邊應該是提供給純粹來這玩但沒住下來的遊客們。

SAM_1608_副本.jpg

提供訂風車露營車的方法

風車露營車共有十二站,先選擇你要的露營車,從汽車進入的方向為第一站,我們當天記得沒錯的話是選第5站,跟朋友先講好一起訂,所以一整排前後大約都會在一起,每一站都有不同的主題名稱,選好後預訂要記得三天內需先付訂金2000元再回傳訂房確認單才是完成訂房程序,之後會有服務人員電話聯絡。

進入皇后鎮森林要先購買門票(全票100/人;半票50/人)可抵皇后鎮森林下午茶及森林手工烘焙及紀念品;另外特別提醒,風車裡的房間最多容納四個人,不提供加床的服務,而且禁帶寵物喔!

SAM_1613_副本.jpg

下午帶小朋友走走園區,餵餵魚 拍拍照後就在露營車內玩,小朋友都好驚奇覺得很新鮮哩!

對了!這裡不提供室內及室外拖鞋(請自備喔)

如果你來這邊住宿有朋友想過來聊天拜訪也是可以的(但有酌收清潔費100/人),拜訪時間勿超過22:00,另外還有最棒的是這裡也提供風味餐,所以你都不需要額外準備直接來就可以了!

SAM_1614_副本.jpg

我們幾個家庭有的選了烤肉餐有的選了火鍋餐,印象中東西真的還不少,吃的好飽喔!而且我超久沒在外面烤肉的~好懷念喔!

SAM_1617_副本.jpg

小朋友一開始也說要烤要玩,最後都不知道玩去哪了,剩下大人在那烤肉。爸爸還自備涼風扇。

SAM_1630_副本.jpg

這是另一家的火鍋料理。

SAM_1638_副本.jpg

想起小時候跟爸爸媽媽去遊玩的日子真的很懷念,但是長大後這樣的日子卻越來越少,我想就算寶貝長大了我也要跟他約定,每一季我們都要一起出遊。

SAM_1641_副本.jpg

我帶了泡麵來,烤肉時小朋友沒吃多少根本都在玩,所以後來我又煮了泡麵給大家填充一下肚子,怎麼!?這時候吃泡麵特別好吃啊!

SAM_1644_副本.jpg

小朋友家長還帶了手作DIY,幾個小朋友吃飽後就開始玩這個,真有趣。最後到底玩到幾點才上床去,記得好像也滿晚的,在他們的心裡留一下個甜甜難忘的暑假回憶~

不過我好像吃完烤肉沒多久就肚子痛了...太少在外面烤肉吃,腸胃比較敏感

SAM_1657_副本.jpg

第二天園區也幫我們準備了早餐,麵包、奶茶及沙拉、地瓜泥...

SAM_1670_副本.jpg

他們的麵包真的滿好吃的,我吃了好幾塊去。

SAM_1664_副本.jpg

這次真的很好玩!下次會想再約不同的朋友來玩~

不過床不是太好睡就是了

SAM_1668_副本.jpg

早餐的選擇豐富,上官網看好像今年也推出不同的菜單,很用心在經營。

SAM_1680_副本.jpg

小朋友正在簡單的暖暖身子準備下水去- 當天都是爸爸下水陪小孩,媽媽們在岸上聊天喝咖啡也不錯

SAM_1682_副本.jpg

踢踏踢踏等等就可以一起玩囉~

SAM_1693_副本.jpg

一早的人還不會太多,也有一些陽光,我記得這邊的沖洗設備也還不錯,如果想要玩水記得出發前要準備好泳衣及泳褲還有蛙鏡跟大毛巾還有防曬用品,如果你忘記帶這邊也有販賣部有賣游泳衣褲。記得我們因為有住宿,可以選擇游泳或是手作DIY折抵。

SAM_1707_副本.jpg

爸爸們難得跟孩子一起下水玩,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

SAM_1709_副本.jpg

想起小時候我們也常跟爸媽去泳池玩,我因為不會游泳總要套著泳圈,還記得爸爸就鑽入水中從我屁股頂開,然後我就落水了,那時很愛玩水卻沒把游泳的技巧學起來,長大後也很少下水玩。(其實是變胖後就不愛穿泳衣出現在公共場所)哈哈~

SAM_1729_副本.jpg

水上玩拋接球,如果有計劃玩水的話也可以帶些游泳玩具來玩。

SAM_1738_副本.jpg

森林手作屋假日才開放但我們是暑假去的所以原則上都會開放。

吸水杯墊彩繪 百變撲滿彩繪 假面彩繪 馬賽克創意拼貼 蝶谷巴特 香香手工烘焙 (滿30人才有開課需事前預約) 大地色彩植物染 (滿30人才有開課需事前預約) 

SAM_1740_副本.jpg

如果不想現場做的話也可以直接拿材料回家自己做喔!

沒有下水的媽媽們都跑來換手作回家

SAM_1757_副本.jpg

二天一夜的行程過的好快喔!其實大家還不想分開,於是臨時又訂了這家義大利麵餐廳,我還記得小時候跟同學說再見時也是一副依依不捨狀,年紀越長越知道要把這樣的感覺看淡,不過好羨慕現在的孩子有厲害的通訊設備及社群網站,或許你們可以一直保持聯絡到上大學及出社會也說不定喔!我們下次再見~

SAM_1678_副本.jpg

探訪森林時間:平日10:00-18:00 假日09:00-21:00 露營車24小時 皇后鎮森林:新北市三峽區竹崙里竹崙路95巷1號 聯絡電話:02-2668-2591-2 傳真:02-2668-1563

2015暑假怎麼玩

基隆情人湖超絕美海景 民生社區有時候紅豆餅 基隆大武崙沙灘(外木山) 日日心塾 墾丁後壁湖 無米樂社區 海邊的簾溓洞國小 虱目魚主題館 慢慢來義式餐廳 八又二分之一旅店 台南早餐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台南神農街  渡小月 台南林百貨 清水漾 大鵬灣文史博物館 夜宿海生館1 夜宿海生館2 雲朵 輕民宿 昇日全海鮮餐廳 

2014暑假怎麼玩

萬華剝皮寮 蘇荷兒童美術藝術中心 鶯歌老街 北投區北農仙人掌園 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龜甲萬親親寶貝好食光 植物的魔法特展 宜蘭老懂文化館 羅董養生觀光工廠 

其它

居鳩堂 山板樵臉譜 刑務所演武場 花岩山林 宜蘭美術館 少少感覺研究室 民新齒科 台中綠光計劃 幸福20號農場 關渡自然公園 微風小棧 紀州庵文學森林  夜訪小野柳  成功小鎮漁村風情 忘憂森林  紙匠工房  演習林老房子/順騎自然 梨山看日出 西子灣  再訪鹿港  南投怎麼玩 晴耕雨讀小書院 白沙岬燈塔 內湖清香農場 宜蘭三富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親子旅遊 親子 旅行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