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9790_副本

2015-玩在屏東●夜宿海生館一●小朋友童年難忘的記憶!

最近天氣又變熱了,想到去年寫了海生館第一天,但第二天哈哈,現在才有時間寫,剛好暑假也快到了,可以給想去海生館的爸媽參考。

不過想要夜宿海生館目前截至今天為止海底隧道區域全額滿,台灣水域館剩下33個名額,極地區25名,海藻森林區9名,甲板區3名,白鯨區也是額滿狀態,所以想去海生館體驗的朋友要盡快呀!

報名區點此

​​​SAM_9651_副本

夜宿海生館的行程大概如下:

第一天

集合→展示導覽館→元氣晚餐→盥洗→後場參觀→夜間探索→宵夜

第二天

早餐→大洋池餵食→潮間帶生態觀察→紀念品分享→海洋生態課程→結束

SAM_9633_副本

不過我覺得第二天的活動比較簡單,可以設計的更豐富些。早上吃過早餐後就在隧道區閒晃等著潮間帶生態觀察的活動。

SAM_9609_副本

小白鯨好親人喔!感覺他想要撒嬌,一直靠過來好可愛喔!

SAM_9616_副本

嘿!你在跟我打招呼嗎?白鯨是有靈性的動物,好像聽得懂你的話。好難得趁現在沒有人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好棒喔!

SAM_9610_副本

昨天夜宿海生館真的滿奇妙的,但我真的沒睡好,早上好早就醒來了,雖然來訪的觀光客以陸客居多,但到就寢時大致上大家都會把嗓門放低,昨天也很快就睡著了,希望我沒有打呼....。

SAM_9620_副本

這是蛇還是蟲啊!喔!我叫做花園鰻我是一隻魚而且喜歡群居生活。

SAM_9652_副本

我記得去年在館內走動避免日曬,館內涼涼的好舒服,看著一群魚兒遊來遊去感覺自己也跟著飄移著。

SAM_9656_副本

後面的人造珊瑚好巨大喔!顯得我好渺小~

SAM_9644_副本

到現在回想起去年的暑假旅遊還是覺得很美好,老公不是個會玩的人,我也是!每次看到別人拍山呀海的就覺得我哪時才能去到那種地方啊!

SAM_9659_副本

有發現我們玩的都是開車或坐車就可以到的。不像人家是專程上山下海,呵~要玩還是要趁年輕,不然平時就要訓練體力。

SAM_9660_副本

不管帶著孩子到哪去都覺得很好玩,跟大人出去玩或跟同事出去玩的感覺又不同,二個人出去玩跟三個人也有不同的感受。

SAM_9664_副本

說真的我覺得暑假不管多忙還是要找時間陪孩子出去玩,因為能在一起的時間真的不多,加上現代人常莫名奇妙就得到一些病症,更要把握在一起的每一個時光。以前我們害怕大陸的黑心貨,現在變成是台灣,吃進去的食物也影響身體的改變,除了要更慎選以外,有時也是防不勝防。

SAM_9669_副本

藍白相間的小魚兒 還帶著淡淡的螢光線條,小嘴巴微微張開看不太出來眼睛的位置。

SAM_9672_副本

小蝦子不仔細看還找不到哩 接近透明的保護色。

SAM_9699_副本

早上又跑去看了餵食秀,這也是海生館的重頭戲之一,看著餵食人員被包圍著,聽解說人員說其實魚群的力量是很大的。

SAM_9714_副本

如果被烘魚撞到可是很痛的!

SAM_9720_副本

這群魚是餓了多久了?全部一湧而上。

11694974_1653070811594291_4395120851922420254_n

早上的天氣很好可是也很曬,所以我沒下去潮間帶。

11119983_1139090539440201_8810062226295023514_o

小朋友有下去玩了一會兒。這裡就建議穿涼鞋比較適合。

SAM_9726_副本

實地走訪潮間帶 大自然就是我們最好的導師。

 SAM_9734_副本

早上潮間帶的活動不長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回到室聽廣場,有一些解說,末了還有紀念品的發送跟問卷調查。

SAM_9738_副本

接著又到館後面的展場去看這個展覽,我其實有點搞不清這裡到底有幾個館?

上網查了一下有台灣水域館 珊瑚王國館 世界水域館 海生館特展 還有一個鯨典館。其實海生館整個佔地很大!

SAM_9752_副本

展出內容除了有海洋生物精彩的圖文、活體展示、標本展示,現場還有互動裝置及DIY,以傳遞海洋生物繁衍的過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參與。

SAM_9760_副本

這一館玩完後我們就要準備去拿行李了,結束在海生館二天一夜的行程。

這次到南部來玩六天五夜,這天是第四天,最後一天到高雄。行程也給大家參考↓

SAM_9769_副本

第一天的行程:

台北→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八田與一紀念館→看軍艦→虱目魚主題館慢慢來義大利餐廳八又二分之一旅店

第二天行程如下

永記虱目魚丸→阿堂鹹粥→咖啡基因→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保安車站→神農街渡小月林百貨清水漾

第三天行程如下

清水漾→大鵬灣夜宿海生館

第四天行程如下

海生館導覽→東港餃子館→貓鼻頭→雲朵輕民宿慢日子手作輕食→後壁湖漁港→昇日全海鮮餐廳

 

 

SAM_9780_副本

發現我去了六天五夜寫出十七篇的文章,天哪!我自己都覺得我好強!!我還不是只是照片敘述,是深度線上導覽,有興趣的朋友趕快點進去看吧!

SAM_9777_副本

不過我今年初的日本行還沒寫完,六月還有吳哥窟,然後很快的七月又是暑假的到來,家庭旅遊是一定要的啊!

看來我只能利用下半年整理文章了

SAM_9806_副本

Eason很小的時候我在花蓮買了一隻小海狗的玩具陪伴他到現在,他說他要替小海狗找伴

SAM_9789_副本  

海生館較詳細的介紹在第一篇,文章上頭有連結可以點進去參考。大家今年要趁早計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